【HQ!!】组团刷怪的才是朋友

烤肉篇的2.5话

前两篇在此:【HQ!!】[兔赤]晚餐要吃七分饱 || 【HQ!!】[兔赤]重要的电话号码要背诵

*小排球相关 正篇CP兔赤

本篇为黑研CP友情出演的主线相关吐槽番外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


----------------------

经纪人真是个苦差事。

黑尾铁朗“刷拉”一声拉开了紧闭的遮光窗帘,窗外灿烂的秋日暖阳倾泻而下,突如其来的炫目光线刺得缩在电视机前全神贯注地打着游戏的人微微眯眼,发出一声含糊的抱怨。

“阿黑,光线太刺眼了啊。”

“现在已经中午十二点半了。”黑尾把脱下的外套往沙发靠背上一扔,拣了块地方坐下来,“研磨你该不会从昨晚一直通宵玩到现在吧?”

“不是。昨晚睡前原本打算多玩一会儿,但是稍微玩了一下觉得没有论坛里说的那么有意思。”短发的少年眼睛盯着电视屏幕,手上熟练地操纵着游戏手柄,“而且想到阿黑说今晚还有剧本讨论会,为了养足精神就早早地睡觉了。只不过早上的课懒得去,闲着也是闲着,就又打开机器稍微玩了几个小时。”

“那早餐吃了吗?”

“吃了冰箱里的抹茶卷。”

“哟,真难得啊。”黑尾起身,走到厨房区给自己倒了杯水。

“上次买多了,吃剩下的。”玩游戏的少年偏了偏头,“阿黑你想吃的话,冰箱里还有一个。”

“我不是说这个,是说研磨你竟然因为想保持工作状态而把游戏放在睡觉之后,这个太难得了。” 

“毕竟是大家都在认真准备的工作,因为我一个人太敷衍而给阿黑你们添麻烦也不好。”

研磨的语气很诚恳,黑尾却险些被水呛了个结实。

“咳……咳咳……怎么忽然变得这么善体人意?”

“我一直一来都是这样,没什么变化吧。”他一边应答着,目光也一直不曾从屏幕上移开。

“唉,要是所有人都能像研磨你这样替我想一想就好了。”

黑尾端着水杯走回沙发边坐好,研磨的游戏也正好通过一个小关卡,进入一串过场动画。他放下手柄,转头看向黑尾,“嗯?阿黑的意思是,木兔先生那边又出什么状况了吗?“

“准确的判断啊。”黑尾无奈地笑笑,“不愧是聪明的‘猫先生’。”

“片场之外拜托不要用那种称呼好吗,”研磨皱皱眉头,“听起来太奇怪了。”

 

 

黑尾铁朗既是孤爪研磨也是木兔光太郎的经纪人。这两人是黑尾在人生不同阶段的旧相识,性格也截然不同。打比方来说,研磨的情绪和干劲永远都是60%上下小幅度波动,既不用担心他消沉,也不要指望他能有多积极。那么木兔的这一指数就时而是120%,时而是2%。通常来说他都能保持一百二十分的昂扬斗志,但是一旦遭受了正中要害的打击,就会立刻进入萎靡不振的消极模式。

这种打击事无大小,大到拍摄事故,小到回到家中发现冰箱里忘了屯牛奶,只要方法得当就能对木兔一击必杀。一旦他陷入消极,就会在一段时间内丧失工作能力,任凭谁做什么努力都很难让他迅速振作起来。

“木兔先生又陷入消极了吗?”

事情显而易见,研磨也一猜即中。

“这次听起来有点棘手。”

“嗯?”

黑尾有些想笑。

“那家伙这次,居然给我编了个故事。”

 

 

昨天的外景片场踩点早早结束时,黑尾铁朗还看到自家艺人情绪高涨地跟各位剧组成员打招呼告别。等到晚上想要通知他第二天的剧本讨论会时间,这家伙的手机就打不通了。不过这家伙也不是什么值钱的明星,要说危险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电话打不通黑尾也谈不上担心。但是今早黑尾登门拜访时,却发现平时一贯早睡早起作息健康的木兔竟然一副垂头丧气萎靡不振的模样。就连根根直立的头发都软塌塌地耷拉了下来,一脸颓丧。

进屋一看,玄关的鞋柜上居然还摆着赫然印着诊所名称的药包。

“木兔你小子该不是受伤了吧?”

黑尾看了看木兔,“又骑车摔进沟里去了?”

木兔在骑自行车摔进水沟算是大学时的逸闻,当事人执意说自己当时是在追逐可疑车辆时车速过快导致滑到,但是介于当时是暴雨天,又是在根本没什么闲杂车辆的校园里,怎么想都是他自己一个不小心车前轮卡进了排水沟的可能性更大。

“才不是骑车摔跤那种小事。”木兔反驳了一句,接着一转身倒回了沙发上。

“那就说来听听到底是怎么回事。“黑尾在他对面的地毯上坐下,”诶,要是有什么能帮忙的地方,兄弟我当然会帮你。“

“这是很严重的事情。”

“哦?”

木兔趴在沙发上,双目无神地看着沙发扶手。

“我被人讨厌了。”

黑尾几秒钟消化了一下这句话的意思,又用十几秒钟告诫自己不要露出幸灾乐祸的表情,但是等他清清嗓子一开口,还是忍不住笑了出来。

“哈哈哈木兔你这是什么鬼话!有人喜欢你的角色,当然也就有人讨厌。这不是很自然的事情吗?做英雄要心胸豁达一点,因为这种小事就沮丧也太逊了吧!”

“谁会因为那么一点事情就沮丧啊,当然是更加严重的事情。”木兔抓了抓自己的额发,“我呢,昨天遇到了一个特别好的人,一个恩人!”

“恩人?”

“可是我想要感谢他的时候,他却毫不留情地走掉了。”

听到这里,黑尾忍不住又笑出声来。

“木兔你这么一说,我怎么觉得可能是有什么误会?一般来说无论如何也不会在别人道谢的时候走掉的。”

“所以说他一定是十分讨厌我。” 木兔把脸埋进了沙发扶手里,“我真是太差劲了。”

一旦木兔开始自我否定,就是他彻底进入消极模式的征兆。黑尾一个激灵,赶紧拉住了他。

“好了好了,我说了要帮你的,那么一定帮。说吧,你那个恩人叫什么名字,有什么联系方式,我作为经纪人来正式向他道谢,这样可以吧?“

“不知道。”

“诶?”

“黑尾。”木兔僵硬地抬起头来,依旧是双目无神,“无论是他的联系方式还是名字,我都不知道。”

 

“哈哈哈哈!研磨你相信吗?木兔那家伙有这么神秘的一个恩人。”黑尾笑得前仰后合,几乎瘫倒在沙发上,“名字、联系方式完全不知道,那家伙该不会是间谍吧?”

“阿黑。”研磨没有笑,游戏的过场动画播完,又进入了新关卡,“你觉得这个人是木兔先生编出来的吗?”

“当然了,怎么听都觉得是胡编的故事。如果有人真的帮了木兔,怎么可能一点个人信息都没有留下,不可能不可能。“

“可我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啊。”研磨摆弄着手里的游戏手柄,“阿黑你要是在公交车上给老奶奶让了座位,会告诉对方你的名字吗?”

“这当然不会。”

“所以,那个‘恩人’也不会告诉木兔先生名字和联系方式啊。”

“但是这个不同吧,让座只是一件很微不足道的事情。木兔那家伙说的可是不得了的恩人。”黑尾笑着说,“这个不一样的。”

“在老奶奶看来,让座的阿黑你也是了不起的人。”研磨停了停,集中精力操纵屏幕上的角色绕过一个复杂路障之后继续说,“木兔先生现在就相当于那个老奶奶,可能他得到的帮助在对方看来也不是一件值得被郑重答谢的事情吧。”

黑尾有时候觉得自己很了解研磨,毕竟自己出现在他人生的绝大多数时间里,但有时又会忽然觉得自己很不了解研磨,他看起来表情很少,但内心的弯弯绕绕却很多。这其实也是一件不错的事,研磨的智慧能弥补自己的思虑不周,如果他愿意的话,甚至还能提出行之有效的解答。

“那这次我算是重大失误。”黑尾拍拍自己的额头,“我以为是木兔那家伙昨晚胡吃海塞吃坏了肚子进了医院,为了避免被我取笑才编了‘恩人‘的事情来骗我。”

“木兔先生从来不骗人的吧。”

“不过我在他家看到了诊所的药品纸袋,临走时为了叮嘱他吃药仔细看了一下,清单上确实都是调理肠胃的东西。吃坏了肚子这一点应该是不会错的。”

“啊……”研磨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会不会木兔先生确实吃坏了肚子,而在那之后就是被‘恩人‘送到诊所去的呢?”

黑尾摸摸下巴,“你这么一说好像很有道理。”

“那么,”研磨按下暂停键,放下游戏手柄,“阿黑你还记得那家诊所的名字吗?”

 

 

在电子地图的导航下找到一家名字已知的私人诊所并不是难事,黑尾甚至还顺利见到了昨晚的值班医生。医生不仅记得木兔光太郎,还知道“猫头鹰战士”,不过他似乎以为送木兔来诊所的是他们同剧组的助理。

“是个很年轻的小伙子,”医生看看黑尾,“比你稍微矮一点。好像叫……小林还是什么的来着。总之就是这种感觉。”

看起来他根本就不记得对方的名字。诊所里也没有留下那人的任何签字。只有一位来取药的年轻母亲说起也见过这么两个人。得知黑尾是木兔的经纪人之后还再三向他道谢起来。

“昨晚真是多亏了木兔先生和他的助理,我家孩子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

至于那位帮了很多忙的“助理“究竟叫什么名字,这位母亲也不知道。

“是个很英俊的年轻人呢。”

她总结似的说。

黑尾心中的谜团完全没有解开,反倒被相关人员的描述弄得更加一头雾水。他走出诊所回到车上,对等候多时的研磨复述了一遍调查结果。

“除了是个年轻人,昨晚把木兔送来时都已经过了半夜,其他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他们都以为那个人是木兔先生的助理,可以证明他们是一起来的吧。”研磨点开平板电脑上的地图,“那个人和木兔先生应该也可以比较熟悉地聊天,他们之前大概是在哪里见过。”

“可是,木兔连那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啊。”

“聊天也不一定需要知道对方的名字。”研磨把地图的比例放大又缩小,“比如就算不知道名字,按照木兔先生的性格来说,也可以跟餐厅的服务生聊得起来吧。”

“啊……”

“而这里应该是离那家餐厅最近的诊所。因为吃撑了而寸步难行的木兔先生被刚刚餐厅的服务生捡到接着送到了最近的诊所,这个想法听起来也很有可能。”他又打开了手机上的美食点评软件,“然后只要找到附近的商圈,看一下在十二点左右还会营业的,可能把人吃撑的餐厅……”

“营业时间这个条件可能靠不住。”黑尾在一旁指点,“搞不好是木兔一个人吃了很久,害得全店因为他不能下班,这个不能作为参考。”

“阿黑说得有道理。”研磨点点头去掉了这个条件,很快软件就给出了十分简洁的反馈结果。

“看起来……”黑尾指了指地图上的一个小红点,“就只可能是这家烤肉店了吧。”

 

 

烤肉店在商圈外围,店外“足量超值”的海报十分醒目。黑尾只看了一眼就觉得错不了,这绝对是会吸引木兔来光顾的地方。

“错不了了。”研磨下车走到店面看了一圈,看样子是得出了和黑尾相同的结论。他打了个哈欠,挥挥手又往车里走去,“交给你了。”

“喂,都已经走到这里了,就差这么一点,研磨你也不来吗?”

“比起结果还是过程更有趣。”研磨拉开车门,“Boss已经开出来了,我已经完成任务,通不通关就看阿黑了。”

“研磨啊,这你可说错了。”黑尾笑笑,“这件事情能不能通关,关键不还是在木兔自己吗?”



end

后篇在此:【HQ!!】感谢的话要当面说

闲谈:

恭喜在第二篇后面猜经纪人是黑尾的大家猜对了!XD!原本前两篇里他就应该出场,结果因为故事发展得比我想象要慢而一拖再拖。原本这篇是在主线里头,结果又因为我热爱闲聊的老毛病犯了而又拖了剧情拖到主角没时间出场拖成了2.5(到底还能不能行了

虽说是打了黑研tag但是其实也只是这样而已(。

人物越来越崩了我好担忧。

总之我随意写写大家随意看看就好XD有什么不周到的地方烦请见谅哟。



评论(5)

热度(22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