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感谢的话要当面说

烤肉篇第3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


------------------


人活在世上不可避免地会陷入这样的思考——某些事情如果可以重来一次的话,结果会是怎样呢?

如果不走那条路、不买那一件东西、不说那一句话,现状会不会与现在截然不同。

这种可以笼统地称之为后悔的情绪,是人类无限烦恼的源泉。

木兔光太郎很少有烦恼,因为他也很少因为什么事情后悔。事情只要当时全力以赴,无论成功失败都没有什么值得追悔的。但是现在他却被郁闷的情绪包围着,沉重的思绪压得他趴在沙发上几乎不想起来。

自己居然被讨厌了。黑尾那家伙偶尔说的也没错,有人喜欢自己,那就一定有人讨厌。木兔可不是那么小家子气的人,平时就算被调皮的小孩当街拦住挑衅说“我觉得你就是没有白鸟探长厉害,我更喜欢他!“他也不会觉得有多么了不起。

可这次不一样,具体是哪里不一样木兔也不知道,就算心里隐隐约约有什么想法,也很难说得清楚。

可能是因为那个人特别好。无论是在烤肉店、在街上还是在诊所。无论是对顾客、对医院的医生还是对哭闹的孩子,他都那么好。而且无论自己多少次向他求助,他都能帮忙顺利解围。

木兔觉得自己真是词汇匮乏,想要找到一些更加合适的词语来形容那个人,可是想来想去在脑子里打转都只有“好”这个形容词。

“好”就足以说明一切了。就是因为那个人特别好,所以自己被他讨厌了才会格外难过。

自己到底是做错了什么呢?

木兔很少自我反省,直线的思维形成惯性之后就算现在想要让自己转过弯来反省错误,一下子只会觉得乱糟糟的无所适从。

他从沙发上爬起来坐直了身子。

经纪人黑尾那家伙刚刚来过,虽然自己省略了大部分的事实没有告诉他,还是遭到了他的无情嘲笑。笑完之后他表现出了对这件事情的满不在乎,除了表示会找时间帮木兔把坏掉的手机修好,又暂时借给他一部备用机之后,就再也没有提出其他建议。乐呵呵地又走了。

这小子果然靠不住。

木兔朝上拢了拢额前乱七八糟的碎发,自己的事情还是要靠自己解决。

他从房间里翻出一只笔,又找出一些便签纸。在沙发前的茶几旁坐定,就开始皱着眉头思考起来。

如果光用想的想不明白的话,那么一条条列下昨天做的事情,总可以发现究竟错在哪里了吧?

他提起笔写下第一条“吃了烤肉共计十一盘”。想了想又划掉了数字,修改成了“十盘半”。

好像第一条就错了。

虽然自己平时明明能吃很多毫无问题,但是昨天烤肉店的份量太足,吃到后来还是觉得力不从心。确实不该吃那么多烤肉。

可是如果不去吃烤肉的话,就不会遇见那个人了。就算他不会因此讨厌自己,那样也根本就不对呀!

木兔把那一整行全部划掉,想了想又把那一页纸扔进了垃圾篓。

从刚刚开始就有什么东西全都错了。比起对方讨不讨厌自己,自己更应该在乎的是要如何向他道谢才是吧。

他说过不要锦旗也不要感谢信。

木兔放下笔,心中觉得豁然开朗。

那么,就去店里登门道谢吧。

 

位于商圈中心的烤肉店就算是在工作日午餐时间依旧热闹非凡。木兔一推开店门就嗅到扑鼻而来的肉香,肚子不由得“咕噜”了一声。

不过现在不是光顾着想肚子饿的时候,他的打算是在店里找到昨天的那个服务生,然后向他当面道谢。可是在香味四溢的店里看了一圈,也没有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木兔在店门边转了几圈,有些不知所措。就在这时,一直站在收银机前和几个店员说着什么的店主一抬头,目光和他对了个正着。店主的眼神先是意外而后变得惊喜,他一个箭步冲到木兔面前,激动地说。

“木兔先生!您竟然来了,真是太好了!我正想找您。”

“找我?”木兔指指自己,“啊,昨天的钱付错了吗?”

“不是钱的事。”店主忽然压低了声音,“是赤苇的事。”

“赤苇?”木兔歪头,“那是谁?”

“就是昨天帮您烤肉的那个服务生。”

“啊——”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木兔还没有开口询问,店主就主动报上了那个人的名字。接着更是掏出手机,翻出了他的电话号码。

“刚刚想联系一下他,结果电话一直没人接听。好奇怪。“

“有可能……只是没听见?”木兔被店主突然的举动弄得摸不着头脑,没听见电话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自己就经常漏接经纪人的来电。

但店主却显得有些焦虑。

“不是这样的,是……刚刚有人在休息室里发现了他的钥匙串。这孩子昨晚根本就忘了带钥匙,那还怎么回家啊?我觉得有点担心,这才给他打了电话。“

“昨晚都没回家吗!”木兔险些嚷了出来,他们分开时已经超过了凌晨三点,那实在谈不上是个很安全的时间。

“这个我也不清楚,不过刚刚又有店员在那边街边发现了他的自行车。他通常不可能把车停在这么近的地方……”

“老板!这样听起来真的很不妙啊!“木兔抱住了脑袋。

“倒也不见得一定是有什么危险,赤苇也是很可靠的人,就算有麻烦也会想办法克服。”见到木兔也跟着着急起来,店主倒是先一步恢复了冷静,“只是刚才一下子我也很着急,忽然又见到木兔先生。不禁就想问问,昨晚您差不多和赤苇是同一时间离店,之后有没有再见到他?现在冷静下来想想问了也没有意义,您比他稍微早走几分钟,怎么可能注意到呢。“

“我注意到了。印象深刻的注意到了。”木兔忽然按住了店主的肩膀,“拜托您,请让我帮忙吧!我一定会把他平安带回来!“

 

已经彻底恢复了冷静的店主没有答应这个突如其来的热心请求。他为了自己刚刚的鲁莽询问向木兔再三致歉,表示店员失联的事情可能没有他想象的那么严重,等到他晚上来上班,自然就会真相大白。

可是在木兔看来,这件事情可能比店主想象的还要严重。但是这其中关节乱七八糟,他一时半会儿也难以和店主说清楚。于是他从收银台上拿了支圆珠笔和一叠便利贴,在上头龙飞凤舞地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电话号码塞给店主之后就急匆匆地推开店门走了出去。

沉重的玻璃门朝前一推,发出一声“咚”的闷响,坚硬的门框和什么东西撞了个正着。接着木兔就听到一声惨叫,有人捂着额头蹲了下去。

“十分抱歉!您还好吗?”木兔连忙道歉。

“都这样了还能好吗!”那人一手按着被撞红的额头,龇牙咧嘴地站了起来,“劳驾你走路能不能稍微看着一点——诶!怎么是你这家伙?”

木兔这时也看清了那张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

“啊哈?这话该我说吧。”他抱起双臂看着那个人,“黑尾你小子跑到这里来做什么!”

 

黑尾铁朗的头很痛。不仅仅是刚刚撞红的地方疼得像是被开了颅,在这个时间这个地点遇到木兔更让他觉得头如斗大。

尤其是木兔还没等他回答,就忽然神色一变,急急忙忙地说。

“那个啥,你开车来的吗?”

“对啊……”

“太好了!车借我用一下。”

“你想得美,研磨还在车上等着呢,不管你有什么事,我要先送他回家。”

“研磨也来了啊!那就更好了。”木兔拽起黑尾就朝停车位跑去,“也借他用一下。”

“借你个头啊!”黑尾抬腿冲着他就是一脚,“你慌里慌张的到底要做什么!”

木兔被他踢了个趔趄,站定后转过身来一脸不忿。

“当然是有急事!”

“你能有什么急事。“

“赤苇可能有危险,我要马上找到他。”

木兔难得的显出严肃的神色,黑尾看看他,皱了皱眉头。

“赤苇是谁?”

“我重要的恩人。”

 

 

黑尾铁朗的头更疼了。木兔刚刚那下推门估计是使出了十成力气,现在他一边开车一边听着后排的木兔绘声绘色地说着曲折离奇的事情经过,每回一打算出声笑他,就觉得头盖骨中央针扎似的疼。

这小子手真黑啊。

黑尾疼得抽了口气,木兔的故事也正好讲完了。

“木兔你啊,太没良心。”黑尾在十字路口的红灯前停了下来,伸手揉了揉额头,“那么晚了,你居然让‘恩人’自己一个人回家。哪怕打个电话让我来开车接一下也好嘛。”

“手机坏了,我也不记得号码。”

木兔小声嘟囔着,这件事他自知理亏,也不好反驳。

他从后排中间探出头来看着副驾驶座上的研磨,带着虚心求教的神情。

研磨半晌没有回答,黑尾偏过头去,看见他正在全神贯注地摆弄着自己的手机。

“研磨。”

“嗯?”

“木兔等着听你的想法呢。”

“嗯……”研磨放下手机,“木兔先生一口气吃了十盘半烤肉,真的好厉害。”

“不是这种想法!”

“这样啊……”研磨头也没抬,依旧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可是我具体也不知道那个人现在在哪里。”

“一点想法也没有吗?”木兔则依旧盯着研磨的后脑勺。

“也不是。”

“哦!”研磨的语气轻飘飘的,但是却给木兔带来了极大希望。他很是激动地扳住了副驾驶的靠背,“有什么线索?”

“木兔先生。”研磨坐直了身子,“我觉得不必为他担心。他应该只是手机没电了而已。”

 

在木兔他们的儿童剧里,猫先生是个无所不知的角色,人们有了解不开的谜团总会寻求他的帮助,就连最强的猫头鹰战士也不例外。

现实和故事总是会有些相似也会有些不同,不同之处在于孤爪研磨并不全知全能,他也有出错的时候,所以所说的话也不能百分之百令人信服。

黑尾很快就察觉到了木兔有些直愣愣的。看起来他应该是很想相信,但可能又觉得事情过于顺利反倒觉得有点转不过弯。

研磨没有关注他的情绪,只是继续解释道,“他昨晚没有带钥匙,今天又有早课。当时最可能的选择应该只有一个。”

“直接去学校吗!”木兔快速猜测,然后更快速地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那我岂不是害他在学校露宿了一晚上。”

“不,那只是木兔你而已,正常人都不会那么做的。”黑尾打断了木兔的猜想,示意研磨继续。

“阿黑说的对,一般来说这个时候会选择24小时营业的快餐店或者网咖休息几个小时。”研磨还在摆弄手机,“如果去快餐店的话,就没有地方给手机充电。他到了今天早上又直接去上课,电量耗尽之后手机当然就打不通了。”

很通顺合理的解释。

“哦!这个听起来很有道理!”木兔思考了几秒,很快就认同了研磨的观点。他放开椅背,又恢复了振奋,“这样就太好了,不用担心了!”

“你还真容易被说服啊。”黑尾笑了一声。

“那当然,猫先生是不会出错的!”

“请不要在剧组之外用这个称呼。”研磨叹了口气,拿起了手边的平板电脑,“其实这只是我的一种猜想,正不正确也只能靠后续事实来验证。啊,阿黑,前面路口右转。”

“好嘞。”黑尾一打方向盘,朝右并线。

木兔转头看看车窗外,发现四周都是陌生的景色。

“诶?这是哪里?”

“从这边穿过去就是研磨的大学。”

说话间已经可以看见三五成群的学生聚在一起聊天谈笑。车从小路中驶出后,一派大学校园风光映入眼帘。

“哦!我们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好像来过这里,是不是啊黑尾?”

“半年前我们做宣传活动就来过这边,只不过是走的正门大路,风景不太一样罢了。”黑尾慢下了车速,转头问研磨,“接下来该往哪边走?”

“我也说不准。”研磨又翻了翻手机,“这个时间,还是直接去最近的那个学生餐厅碰碰运气吧。”

木兔被他们二人弄得摸不着头脑。

“你们这是……特意来这里吃饭?”

“不,”黑尾转入一条校园小道,“我们是来帮你找人的。”

 

 

早在木兔沉浸在个人故事讲述中的时候,黑尾就听到研磨小声提议说要去学校看看。研磨不是个喜欢打断他人插入无关话题的人,看他一边翻手机一边提出这个想法,不难猜出学校和木兔要找的那个“赤苇”有着什么联系。

而后座的当事人一直在一边担惊受怕一边吵吵闹闹,根本无暇顾及自己究竟被带到了什么地方。

黑尾盘算着既然已经聊到了这个话题,就让研磨现在向他解释解释自己的推断依据。可还没等他开口提议,后排的木兔忽然一下站起身,狠狠地撞到了车顶。

这算现世报吗!

黑尾忍不住笑出声来。

木兔却全然不顾自己被撞疼的头顶,他坐回后排,一边伸手拉着车门,一边急切地对黑尾喊道,“快停车!开门!”

“怎么?”黑尾慢下车速,打开车门锁。

后排的大个子一个箭步冲下车,一边高声喊着“赤苇——”,一边朝前跑去。

“木兔这家伙,冒冒失失。”黑尾摇了摇头。

顺着木兔奔跑的方向望去,可以看到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短发青年被他吓得朝后缩了一步。不过在看清来人之后,那人的表情也松弛下来。

“看来他就是那个‘赤苇’了。木兔这点倒是没得说,运气真好。”

“木兔先生的好运是天才级别。”研磨的神情也放松下来,像是完成了游戏通关。

“研磨的头脑也是天才级别。”

“才不是。”被夸奖的对象并没有过于高兴,“只是一点小聪明罢了。”

“哦?难道是你认识他?“黑尾笑着把车倒出小路,开向一旁的停车位。

“当然不认识,他和我不在一个专业,我也很少来这边校区。”研磨晃了晃手机,“我只是在脸书上搜索他的名字,找到了他的个人页面而已。”

“哈哈,现在这种网络时代,个人信息真是唾手可得。”黑尾停下车,抬起手腕看了看时间, “都这个时候了,就顺便到附近找个家庭餐厅之类的,四个人随便吃点什么简餐吧。研磨你觉得呢?“

“随便怎样都可以。”

研磨按灭了手机屏幕。黑尾说得没错,现在社交网络上的信息泄露确实很严重,要找到一个人的相关信息一般来说都十分简单。但是他找出赤苇的相关信息却花了一些力气。从他脸书上的关注人们推断他的学校和所在院系,再通过他们所发布的内容判断他们今天上课所在的校区和大致地点。

而赤苇本人的页面空空如也。从头至尾都是一片空白。

研磨打开车门走下车去,看见木兔领着赤苇朝他们走了过来。

游戏阶段通关。

不知道开启全属性隐藏的新队友会是怎样的角色?

 

end

下篇:【HQ!!】甜点要最后端上桌

闲谈:

写到黑尾被门撞头之后我自己走路撞门上了_(:зゝ∠)_疼了好几天,我可以感受到他的怨气,所以后面叫木兔也撞了一下头扯平了(不对

黑研一聊天就能聊很久,他们一聊很久就又把赤苇聊到下回合去了(扶额

因为撞了头(……)还有最近特别忙的缘故,这篇写得断断续续。总之烦请见谅了_(:зゝ∠)_


评论(3)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