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损友之间不需要相互客气

烤肉篇第9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烤肉店的店主在一天之内第三次见到了儿童剧明星木兔光太郎。

他原本只是想去后门外拿扫把清理一下被客人打翻的菜碟弄脏的地面,没想到一推门就撞见木兔和赤苇一脸严肃地站在门外说话,飘进耳朵里的关键字有“十多年前”、“绑走小孩”,显得令人生疑。

店主一时间觉得自己进也不是,退也不是。正在犹豫是该若无其事地去把扫把拿进屋还是该该悄悄关上门当做自己没有来过的时候,已经和赤苇对上了视线。

“老板。”赤苇快速低头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店里已经开始忙了吧?不好意思,我马上过去。”

“店里不要紧的,”店主连忙摆手,“我来是想说,赤苇你昨天没有好好休息,现在直接下班也可以,我在店里照看,没问题的。”

“这个……”

“你看既然木兔先生特意来找你,你们有什么重要的事情就以商量事情优先。“店主对两人笑笑,”不用担心这边。“

店主说完,不容拒绝地拍了拍赤苇的肩膀,拿起扫把就走回了店里。可没等十秒又转了回来。

“不好意思。那个……虽然我知道你们有重要事情,但是……”他有些局促地看着木兔,“我家儿子特别喜欢猫头鹰战士,可以占用木兔先生几分钟时间跟他合个影吗?”

木兔愣了一秒,随即露出了爽朗的笑容。

“当然没问题,乐意效劳!”

 

作为追星族,比和偶像签名合影更令人幸福的事情莫过于自己崇拜的对象找上门来亲口提出要一起拍张照。

店主的儿子因为木兔的忽然出现而发出兴奋的尖叫,跟木兔合影不说,又请他在自己珍藏的猫头鹰战士DVD碟片上签上名字,甚至还拿出自己的书包,让偶像把名字写在上面。

“他可能再也不舍得洗那个书包了。”走出烤肉店后赤苇不由得感叹。

“嘿嘿嘿,这就是猫头鹰战士的魅力!”木兔显得十分得意,“他要是喜欢,可以多拿几个来,我下次给他一口气全签上,小家伙可以换着背。”

“木兔先生,”赤苇忍不住说,“一个上幼稚园的小朋友,是不可能有那么多书包的。”

猫头鹰战士看起来相当喜欢小孩,也很喜欢被人崇拜的感觉。但他也没有飘飘然太久,很快思绪就回到了太郎失踪的话题上。

“对了,我们现在去哪儿?“木兔望着赤苇,“赤苇刚刚说千面人事件不是电视里的剧情,这是怎么一回事?我记得那部电视剧里面真的有这个角色。”

“木兔先生记得很清楚。千面人,或者说是怪人二十面相确实是《小小少年侦探团》里面的大反派。但是这件事情却有点不一样。”赤苇一边点头一边看了看手机,“不知道木兔先生有没有时间,我们先找个方便说话的地方坐下来慢慢谈可以吗?”

“没问题,我暂时也没有比太郎更要紧的事。”木兔答应得毫不迟疑。

现在正是商业街晚市热闹的时候,四下望去每家店里都有人不停出出进进。

“这里太闹了,”赤苇很快打消了找家咖啡厅之类的地方说话的打算,“实在不行的话可以去我家商谈,就是如果坐车的话需要一点时间。”

“诶,怎么好意思这样麻烦赤苇。要找个安静的地方的话,黑尾家离这里也不远,我这就打个电话给他叫他开车来接我们。“木兔掏出手机,”这回我可有好好的把他的号码记在手机上。”

 

 

黑尾铁朗皱皱眉头,向对面的人确认了一个数字。

“这部手机需要这么高的维修费?”

“虽然看起来是小事故,但是坏得很彻底。如果想要恢复所有数据和功能,”修理店的老头子推了推老花镜,“不出这个数字我也很难做到。”

手机是木兔昨晚弄坏的,维修却是黑尾负责的事情。这部手机还是好几年前木兔刚刚出演猫头鹰战士时出片方赠送的礼物。虽说是定制版,但是其实现在看来手机型号已经老旧,除了背板上还有留有猫头鹰战士的个人标志外说实话也没什么太大价值。不过木兔对这个手机还挺喜欢,一直以来好像都没动过换一个的念头。

这家伙大概是真的挺喜欢这个角色。黑尾觉得有些想笑又有些无可奈何,就是因为木兔这家伙总是把替人排忧解难的角色设定带进生活里,才让他们剧组跟着多出许多本不存在的麻烦事。比如找狗的事情,原本只是去吃个饭,又扯出了流浪狗失踪。好不容易狗找到了,又变成了要想办法安置。

木兔当然很想养狗,对于这件事,不只是黑尾,剧组的其他人也不会答应。下一部分故事的外景地在远离市区,开拍之后会有一个多月的忙碌时期。怎么可能让主演优哉游哉地跟新捡来的狗联络感情。

而且撇开狗不说,所谓的“太郎失踪“事件黑尾觉得并不是那么简单。前两天他一边开车一边听地方新闻广播,隐隐约约好像听到过关于叫做太郎的小孩的失踪案。如果真的像研磨和赤苇推断的那样,委托人所找的太郎就是狗,这样就再好不过。如果不是,恐怕就不是那么好打发。木兔刚刚还打来电话提起这另外一种可能。但他电话里所说的内容充满幻想色彩,黑尾实在难以当真。

而且比起这个,更令黑尾在意的还是研磨的说法。

剧本讨论会开始之前,提前赶到会议地点的黑尾发现了独自躲在茶水间里闷头玩游戏的研磨。

“一下午没怎么玩游戏,可把你憋坏了吧?”

从大学出来之后黑尾就直接把研磨和木兔送到了会议地点,自己又马不停蹄地赶向和出品方的见面会。

“嗯,一般般吧。”研磨不咸不淡地说,”有几件事还算有意思。”

“哦?”

“我在那个公园里捉了一只波波。”

“那个很常见吧。”黑尾顺手倒了杯红茶。

“能捉到就算没有白白出门一趟。”研磨伸出一只手朝黑尾挥了挥,“阿黑帮我也倒杯茶。”

“你也是够懒了。”

“腾不开手而已,而且只要大脑一直在思考就不能算懒。”研磨自始至终目光没有离开游戏机屏幕。

黑尾又倒了一杯茶放在他身边。

“你现在别喝,烫。”

“唔。”

“那除了你捉的波波,还有其他有意思的事呢?”

“刚刚听说原作出‘车祸’了。”

“什么?”黑尾正把自己的茶杯往嘴边送,被研磨的话吓得手一抖,险些把滚烫的茶水倒在身上,“这是哪里来的消息?这么大的事情为什么我没有接到任何通知?”

“‘车祸’而已嘛。”

“研磨你这个轻松的语气放在这里非常有问题。”

“听说是他跟自己的外甥抢玩具车玩,结果一头撞在车上把眼眶撞青了。”研磨耸耸肩,“按照时下流行的说法来说就是车祸了。”

“哪里会流行这么不吉利的说法!”

“原作还说要在剧组的官方blog上贴上他受伤后的照片。”

“只是眼眶青了啊!算哪门子的受伤。”

“他说拍照的时候当然是要戴着墨镜,这样大家就不知道他究竟伤在哪里了。”

“都说了那根本不算受伤吧!”

《猫头鹰战士》的原作和黑尾也是大学时代的旧相识,对比通常意义上来说就显得有点稀奇的木兔来说,那家伙日常看起来是非常耀眼又非常帅气,惹眼程度简直不像是个漫画原作。但是要说令人头疼的程度,黑尾觉得他可能在某些方面更胜木兔一筹。

“那小子该不是没灵感了于是想编些理由跳票吧。如果想耍这种手段的话,马上就会被责编打爆的。”

“确实是这样,所以责编一来他就马上不提了。闲得无聊又开始到处找人聊天,拉住了木兔先生在会客室聊了很久他今天的经历。我担心话题会扯到我身上,所以趁机溜了出来。”

“哈?他对这种事情有兴趣?”

“说是创作取材。”研磨摸到手边的茶杯,端起来喝了一口,“说起来……有件事情我觉得有点在意,一直没有找到机会问阿黑。“

“什么事?”

“阿黑觉得赤苇眼熟吗?”

“眼熟是指什么意思?”黑尾有些不明所以,“我应该是第一次见到他,之前从来没有打过交道。”

“就是有没有觉得以前在哪里见过他?”研磨想了想,“大概就是这种感觉。”

“完全没有。”黑尾被他说得更加一头雾水。

“我觉得有点。”

“研磨你是不是在学校里见过他?”黑尾也思索着,“可能不是实际上打过什么交道,只是在校园告示上之类的地方看见过,所以有点印象。“

“是嘛。”研磨点了点头,“了解了。”

研磨的话题结束得很快,但黑尾被他这么一说,总觉得隐隐约约也有了一些疑惑。不过这些疑惑应该也无关紧要,既然赤苇拒绝了自己让他来剧组帮忙的提议,多半对木兔也好剧组也好都没有继续结交的兴趣。如果之后都不再和他打交道,对这个人熟悉与否就都没什么所谓了。

可是木兔好像又对这个人格外有兴趣。

黑尾叹了口气,从口袋里掏出钱包。

“好吧,就这个价。老爷子送我个赠品吧。”

“嗬,真是一点亏都不吃。”老爷子递过来一个装着零碎配件的小筐,“要什么小玩意儿自己随便拿吧。”

黑尾笑了笑,伸手正要挑一个,忽然听到口袋里的手机响了起来。

黑尾接起电话,对面传来木兔的声音。

“黑尾啊,你在哪里?”

“干什么啊?吃宵夜的话我不去,明天一早还要去外景地踩点。”

“不是啦,我有要紧事要找你。”

“你能有什么要紧事?”

“太郎绑架案的事。”

“不行不行,养狗的事情讨论过了,剧组最近很忙,你也没法好好照顾狗,大家也没空帮忙,绝对不行。”

“我不是说狗,是说小孩。”木兔听起来没有开玩笑的意思,“黑尾,是真的有叫太郎的小孩失踪了。”

“哈?”黑尾想起无意中听过的广播新闻,还有木兔早前那通电话里提过的猜想。

“这件事情真的和千面人有关。”

“千面人到底是什么东西?”

“很可怕的东西。总之你快点来接我们一趟,我们去你家商量。”

“说叫我来接你,你现在在哪儿?”黑尾看看修手机的老爷子,看起来这里不需要等太久,去接木兔也无所谓,“还有啊,‘你们’是什么意思,你跟谁在一起?”

“啊哈,我在烤肉店门口的街上。当然是跟赤苇在一起呀。” 

 


end

闲谈:

乱糟糟的写了这么多,有很多想说的地方反倒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听在玩pokemon go的朋友说波波是大街上比较常见的小精灵,因为很喜欢它,就让研磨随便抓一只好了(喂

黑尾兄真是对不起啊,总是让你这么辛苦_(:зゝ∠)_

好想写原作桑和玩具车的故事(不

感谢大家的收看!对于越来越跑偏的故事也请多多包涵呀(鞠躬

评论(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