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温泉旅行要人多才好玩

烤肉篇第11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势力登场注意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小小少年侦探团》里每一集的故事情节赤苇都记得特别清楚。在儿童剧的幻想世界里,六七岁的孩子们可以想出各种办法对抗穷凶极恶的坏人。他们求救的信鸽和电报都会被人顺利收到,就算惊险万分,最后也会有无所不能的救兵及时从天而降化险为夷。

但是现实是残酷的。

“你们可以去查十四年前八月发生的事件,当时作为儿童神隐事件在地方报纸上有过报道。”赤苇继续说,“就发生在城郊北部的温泉村。“

“那个地方!”木兔一拍大腿,“好熟悉!”

“你当然熟悉,那就在我们这次的外景地附近。”黑尾还想说些什么,但是手机铃声恰好响了起来。他看了一眼来电人的名字,疑惑地接通了电话。

“嗯?……这种时候有什么事情要商量?……这么晚了,明天再开会也不迟啊……啊……那么紧急?”

黑尾为难地看了一眼四周,“我现在在研磨这里,你说你在哪个位置,我过来一趟好了。”

电话那头隐隐约约传来一句欢快的“那正好“。接着玄关的门铃就同时在电话听筒两端响了起来。

 

 

“给,小研磨!苹果派卖完了,于是我买了蛋挞。”

一边说着话一边走进门来的青年把一个纸盒放在了玄关的搁板上。那是个身材高挑又打扮得十分时髦的年轻人,但过于夸张的是在这种时间段里他居然还戴着一副墨镜,就算走进了屋里也没有摘下来的意思。

“哦呀。居然这么多人聚在一起。联机打游戏吗?”他的目光隔着镜片在屋里扫视了一圈,“咦,生面孔?”

“哪里有闲情逸致打游戏,是有事情要商量。”黑尾拎过点心盒子招呼他进屋,顺着目光,他也察觉到了对方的好奇,“对了,你们两个第一次见面,我稍微介绍一下。赤苇君,这位是我们《猫头鹰战士》的漫画原作者,及川彻老师。那个什么及川,这位是下午的时候跟你提过的,这两天照顾过木兔的赤苇京治君。”

作为一个漫画原作,这位被黑尾称为及川彻的人年轻人显然有些过于耀眼。比起坐在一旁的木兔,他身上的明星气质要强烈好几倍。赤苇脑海中瞬间整合起烤肉店店主说过的那个来访者,入时的打扮、明星的气质、不合时宜的墨镜,再加上那个签名涂鸦,就是眼前这个人绝对错不了。

他对烤肉店的拜访扑了个空却又在这里见到赤苇,不得不说实在是机缘巧合。

“咦!真的是赤苇君啊。” 当事人也有些惊讶,他把墨镜稍微拉下一些,露出一个微笑,“真是好久不见。”

这回轮到赤苇错愕了。

墨镜下露出的双眼还带着半个乌青的眼眶,那是一张算不上陌生,但是绝对勾不起任何回忆的脸。

“请问……”赤苇抱歉地说,“我们认识吗?”

“不认识。”及川愉快地回答。

“那……”

“但是我看过你们大学一年级时的舞台剧,当时小岩还作为特邀校友去给你们做了指导。”他语气轻快地又补充了一句,“啊,小岩就是我的责编岩泉一。要是被可爱的后辈忘记了,小岩会很伤心的。”

“原来是岩泉学长!”赤苇脑海中浮现出一个熟悉的身影。

“嗯嗯,没错。”及川点头。

“之前的舞台剧真是承蒙照顾。”

“哪里哪里,反正小岩就是热衷于母校戏剧部那些事情。”及川笑着摆摆手,“上次赤苇君的表演真是令人印象深刻,所以今天听到木兔提起,我就想该不会真的这么巧……”

“什么啊,及川你这家伙居然认识赤苇!”木兔忿忿不平地插嘴,“你之前没跟我提过。”

“你光说‘赤苇赤苇’我怎么能知道你说的‘赤苇’跟我知道的是同一个?为了确认这件事,刚才我还特意去了你提起的那家烤肉店一趟,结果扑了个空不说,还听说那里根本没有赤苇君这个人……”

“什么?”木兔露出十分惊讶的表情,“赤苇你其实并不在那里工作吗?”

“真是非常抱歉。”赤苇连忙打断了及川的话,“我真的在那里兼职,这中间有些……一时半会儿难以解释的误会。”

“嗯,我想也是。”及川显得并不在意,“反正既然能在这里再遇见,误会也就自动解开了。不过说起来你们几个怎么会凑到一起?在我进屋之前,你们在讨论什么重要的事吗?“

“算是十分重要的事,正说到非常关键的地方。”黑尾端来一杯新泡的红茶,“结果你说你有十万火急的问题要跟我商量。”

“确实是有点着急的事情。”及川接过茶杯,走到沙发边坐下,“这次的拍摄,我想跟剧组一起去。”

“啊?”黑尾皱皱眉头,“我们可是要去一个月,你说什么要跟着去,该不会是在打什么对杂志社编辑部不利的主意吧?”

“哪里哪里,只是想去为接下来的剧情找找灵感。”

“通常这个理由的简称就是‘恶意拖稿’。”

“哈哈哈,我怎么会做这种惹小岩生气的事。”

“就是你的这种态度才让岩泉特别火大吧。“黑尾也端着杯子坐了下来,”放弃吧及川,就算你这么说,我也不会替你去跟剧组申请同行的。“

“是嘛。”及川靠坐在沙发上,“那你们难道不好奇吗?这次的外景地附近,十几年之前可是发生过一些不得了的事情。”

及川的话音刚落,黑尾就飞快地和研磨交换了一个眼神。后者幅度极小地摇了摇头示意他不要说话,又不动声色地看了及川一眼。

十几年前这个时间,外景地附近这个地点,都在刚刚的谈话中提起过。很难让人不认为及川接下来要提到的和他们不是同一个话题。但是研磨用眼神阻止了黑尾接过话题。赤苇显然没有说话,出人意料的是就连木兔也没有搭腔,称得上是一脸平静地看着及川。

及川似乎觉得有些无趣,但是话题已经挑起,也没有忽然中断的理由。他略带遗憾地叹了口气,又把话题继续了下去。

“有名的温泉村百鬼夜行目击事件,你们都不知道吗?”

 

 

时间倒退十四年,黑尾铁朗正是个无忧无虑的国中生。现在回忆起那年暑假,唯一的记忆就是那年隔壁的研磨回老家过夏天,回来时作为伴手礼带来一个甜滋滋的西瓜。

坐在客厅里看着电视吃着西瓜的黑尾饶有兴趣地追问着小伙伴的暑期见闻。得到的是“没有游戏机,阿黑也不在,好没意思。”的回答。

“果然没有我在身边一起玩,就是没意思吧。”黑尾有些得意。

“游戏机不在身边才最没意思。”他的小邻居正往游戏机上插着卡带,“不过也有一件稍微有趣的事。”

“诶?”

“我看到山里的妖怪夜行了。”

 

十四年后的黑尾正在努力回忆研磨当时的表情,他转脸看向这位当事人,可当事人本身却对及川的话无动于衷。

“百鬼夜行事件是什么?”一旁的木兔同样困惑。

“很有名的啊。十四年前有人在温泉村附近目击一队妖怪在山间行走。”及川诧异地扫了众人一圈,“你们都没听说过?那可是当时在青少年之间很流行的话题。”

“十四年前啊!你这么一说,我好像有一点印象,又好像没有。”木兔拍拍脑门,“不过十四年前这个时间点听起来好耳熟!”

那是因为我们刚刚说起的事情也发生在同一年啊!

黑尾把几乎脱口而出的话咽了回去,他不确定该不该向及川提起赤苇刚刚所说的千面人绑架事件。就算这件事情是真实发生过的,那怎么说都算是赤苇的私事。因为关于太郎的委托和失踪事件,他才向大家提起。既然他的商谈对象不包括及川,那么还是不要让这个四处取材的漫画人知道为好。

可是及川本身的观察与推理能力并不在黑尾的控制范围之内。

听完木兔的发言之后,原作脸上露出了饶有趣味的笑容。

“呀,该不会是你们刚刚也在谈论十四年前的某些事情吧?”

 

虽然《猫头鹰战士》的漫画和改编剧目面向的主要观众都是儿童与少年,但这并不妨碍原作及川彻拥有各个年龄段的支持者和作为漫画家来说极其夸张的人气。人气的来源除了他出众的个人形象之外,还有作品本身新奇有趣的故事走向。

故事新颖,原作自然也不会是个无聊的人。

但有时过于敏锐也是会给人带来困扰的事。

今天的事情已经够多了,黑尾的内心深处发出一声叹息,现在被这个家伙一搅,马上又会变得更麻烦。他刚才那个问句一出口,按照木兔的性格一定会马上顺着话套跳下去,黑尾几乎都可以预见事情的发展与结局。

但是奇怪的事情发生了,木兔并没有接及川的话。

他依旧保持着疑惑茫然的表情,久而久之及川也被他弄得疑惑起来。

“嗯?”及川环视四周,“难道我猜错了?”

“啊,当然。”黑尾知道现在正是自己接话转开话题的时候,但是一时半会儿他竟然也想不到该把话题自然而然转去什么合适的地方。

“那你们几个刚刚在聊些什么?这么着急?”与此同时及川的好奇心并没有因此画上句号。

“是十分重要的事。”黑尾正在努力编撰一件符合他们几人立场与身份但听起来又不会令人觉得过分好奇的重要事件。

“诶?”

“是合同的事。”在黑尾想到理由之前,话题出人意料地被赤苇接了过去。他从容地回答道,“黑尾先生说想请我给木兔先生当助理,所以才把我叫来商谈合同的事情。”

“啊哈?”及川一瞬间大笑出声来,“真的假的?”

其实算是半真半假吧。

黑尾觉得自己脸上的表情有些僵硬,他转头看了一眼木兔,发现这位故事主角才是在座几人中最震惊的一位。在及川注意到这点之前他连忙把话题接了过来,“虽然是有点难以置信。但是赤苇君和我们确实有合作意向。”

“只是意向……”赤苇补充。

“哈哈,有意向给木兔当助理也是非常有难度有志气的事啊!”

“喂!及川!”

“对了。”无视木兔的抗议,及川转向赤苇,“所以说赤苇君明天要和我们一起去外景地?”

“是和我们。”黑尾不等赤苇回答,直接打断及川的话,“不包括你。”

“那太好了。”及川根本没有理会黑尾的意思。不过下一瞬间他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看了一眼手表,站起身来,“就这么说定了。”

“喂!谁跟你说定了。”黑尾也跟着站了起来,“到时候岩泉找上门来问我们要人要稿子,我们可是概不负责啊!”

“放心吧。我会说服小岩的,小黑你帮我搞定剧组就好。”及川比了个“一切放心”的手势,“那,我先走了。”

“喂……”

黑尾还想反驳点什么,可是及川一副“明天去远足“的愉快模样,留下一句“各位,明天见。”冲他们挥了挥手就戴好墨镜开门走了出去。黑尾跟过去关上了门,听到及川的脚步声走远,才重重地叹了口气。

“那家伙怎么好巧不巧赶在这个时候过来。差点就被他把失踪案的事情问走了。还好木兔在他提到十四年前的事件时没有跟他继续接话。”

“嘿嘿嘿!那种气氛下的话题当然不能接。”木兔有些得意。

“天哪,木兔你居然是故意没接!”

“虽然那家伙不是坏人,告诉他也没关系。但这件事总归是赤苇的事,要说也该赤苇自己来说。”

“这种时候你还真是异常的善体人意。”

“当然了!赤苇可是我的助理!”木兔更加得意了。

“哈,你还真当真了啊。”黑尾笑着摇了摇头,目光投向赤苇,“不好意思,因为我们原作突然造访,耽误了这么久。合同的事情还多亏了赤苇君随机应变……“

“什么?”木兔看看黑尾又看看赤苇,“那个不是真的吗?”

“你的敏锐度波动也太大了吧,这个不更明显是骗及川的吗?”黑尾难以置信地看着木兔,“刚刚我们谈话时你不是全程都在吗?什么时候提过合同的事?”

“是骗人的吗!”木兔像是遭受了巨大打击,他的目光在赤苇和黑尾两人中游走,试图寻找一个否定答案。

“木兔先生……请冷静一点。”

眼看木兔马上就要蔫下去,赤苇连忙说。

“啊啊啊,害我白高兴一场。”

可是为时已晚,原本还十分振奋的猫头鹰战士很快进入了低落状态,“原本还以为可以大家一起去温泉旅行的。”

“你可是要去拍摄的!不要被及川的修学旅行状态传染啊!”黑尾觉得更加头疼。

“其实温泉旅行也不错。”研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打开了及川留下的蛋挞盒子,拿出一个吃了起来。

“研磨!”

“刚好赤苇君提起的事情就发生在那个附近,去看看不好吗?“研磨咬了一口蛋挞的酥皮,”我刚刚在论坛上看到相关讨论,当年的那个凶手,其实还没落网吧?“



end

闲谈:

为什么吃个烤肉能吃出怎么多事_(:зゝ∠)_写了这么久居然还没解释完,下一话继续OTZ。

恭喜各位对原作桑的身份猜测命中了!原本准备先写他和小岩的番外再让他出场,但是最近工作很忙没什么时间摸鱼没空写别的所以只能先这样凑合了。

上回有人问我是不是悬疑走向……其实我写作水平有限也没什么好归类的,就是大家一起瞎玩吧XD

特别说明一下tag里面虽然打了及岩,但是小岩还没正式出场,所以只能算预告预警预防针,于是就没有打他的个人tag(鞠躬)请大家多体谅。


评论(3)

热度(1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