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导航记录要保存

烤肉篇第12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研磨的话音刚落,木兔一个激灵就从低落状态惊醒了起来。

“凶手还在逃吗!”

研磨转头看向赤苇,“这个说起来应该还是赤苇君比较清楚。“

赤苇在众人的目光注视下点了点头。

“说在逃其实并不确切,那个家伙现在应该自由自在地生活在某个地方。”

“自由自在?那种家伙怎么可能过着这么轻松的日子。”

“确实可能。”赤苇补充,“因为到现在为止,也没有人知道当年的‘千面人’到底是谁。”

“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调查结果?”这回连黑尾也表示了惊讶。

“当年的事情有些复杂。警方接到报案赶去调查的时候,刚好搜救到逃出来的孩子们,孩子们因为惊吓和劳累过度出现记忆混乱,不能很好地给警方提供线索。所以……“

“那种时候什么都记不清楚也是正常的嘛。”黑尾体谅地点了点头,“警方既然没有线索,调查不出实际结果也是必然。不过这样一来,目前事情就有些危险……”

“那个十几年前的绑架犯现在还会来找赤苇的麻烦吗!”木兔已经激动地站了起来。

“怎么可能。都过去十几年了。”黑尾起身把木兔按回座位上,“我的意思是,话题说了半天又绕了回来。如果那个‘千面人’一直逍遥法外,那么现在太郎的失踪,也就确实有可能和他有所关联……“

“那么我们现在应该马上报警!”

木兔又蹿了起来,黑尾再次把他按了回去。

“你就不能听我把话说完吗!赤苇君自己没有直接报警而是先跟你、跟我们说了这些,一定也是有他的考虑。好歹听听赤苇君的意见吧。”

“那个……木兔先生说得没错,这件事情确实需要报警。就算不确定是不是一定有关联,相关线索还是让警方知道比较好。”赤苇抢在木兔之前说,“不过黑尾先生说得也没错,我确实是出于自己的考虑才跟大家说这件事。“

“赤苇你放心吧!”木兔拍拍胸脯,“不用考虑那么多,我一定会保护你的!”

“诶?”

“如果那个什么绑架犯还要找你麻烦,我一定不会让他得逞的!”

“不是的,木兔先生,我考虑的并不是这个。”赤苇有些想笑,可木兔一本正经的样子又让他觉得笑不出来,“其实只是因为太郎的事情是委托给猫头鹰战士的,所以想先给各位提个醒,希望大家不要被这件事牵扯过深。太郎的事可以不仅仅是涉及刑事的失踪案,而且有可能牵涉陈年旧案,还是交给警察来处理。”

“可是啊——”

“木兔先生刚刚不是也说要快点通知警方吗?”赤苇站起身来,拎起放在一边的背包,“现在事情说清楚了,我也差不多要告辞了,还要马上去附近的警署一趟。“

“——可是我还以为……”

“赤苇君说得有道理。”黑尾跟着站了起来,“那我先送你去警署,再送你回家吧。”

 

 

木兔大声地喊了黑尾好几句,可是他根本没有理会。虽然赤苇再三谢绝,但这位经纪人坚持晚上叫客人一个人回家很失礼,说什么都要把他送到地方。

猫头鹰战士此时此刻再说什么也无济于事,等到看着那两人下楼走远,他关上房门闷闷不乐地坐回了沙发上。

“吃吗?”研磨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拿起游戏手柄,坐在沙发前的地摊上继续玩起了之前因为谈话而暂停的游戏。他用眼神指了指茶几上的蛋挞,示意木兔可以吃一个。

可是木兔却没有伸手去拿,他手肘支在膝盖上托着下巴,皱着眉头一脸不悦。

“我说啊研磨,要是警署不受理赤苇的线索怎么办?”

“现在公职人员讲究要对普通民众亲善,不会无视的。”研磨操纵着屏幕里的小人开始绕着之前角落里的垃圾桶转起圈来。

“那只是表面亲善,其实很快就会把他说过的话丢到一边吧。”木兔的语气里有点赌气的意味,“有谁会相信最近的一桩失踪案和十几年前的事情恰巧有关呢?”

“木兔先生不就相信了吗?”

“我当然相信!”

“那就不能算没人相信了。”

“难道研磨你不相信吗?”

“算是信吧。”研磨给了个模棱两可的答案,而后又补充了一句,“我觉得阿黑也相信的。”

“黑尾那家伙……”

“不过木兔先生担心的并不是我们相不相信赤苇君吧?”

研磨头也不回地说,屏幕上他所操纵的小人再一次爬上了垃圾桶,正在寻找跳下去的角度。

“我当然知道如果赤苇说得有道理,你们几个一定都会相信的。只是啊……“木兔看着屏幕上研磨操纵的角色擦着墙壁和垃圾桶之间的缝隙跳了下去,接着结结实实地撞在了墙面上,”我一开始以为……不,应该说我一直觉得,赤苇并不是来提醒我们要远离‘太郎事件’,而是来向我们求助的啊。”

墙面被掉下去的小人撞出一道裂口,裂口处弹出“发现隐藏道具”的提示图标。

“啊,”研磨看着裂开的墙面,“原来如此。”

 

如今为了树立良好形象,公职人员对前来办事的一般民众态度十分友善。黑尾看着负责警员认真听完并记录了赤苇所提供的线索,之后对方甚至还把他们二人客气地送到警署门口,目送他们开车离去。

但是无论态度再好,之后这些人对赤苇的说法究竟会不会重视都是一件很难说的事。毕竟把现在的一个失踪儿童扯上十四年前悬案,任凭谁乍一听来都会觉得荒诞不可信的。

“赤苇君真的不打算跟我们一起去外景地玩一趟吗?”快到目的地时,黑尾忽然问,“当然不是说要去调查之前的失踪事件,也不是要拜托你给剧组帮忙。只是单纯过去玩一趟,这几天你帮了我们这么多忙,我们也算是答谢。”

“多谢黑尾先生的好意,不过各位是去工作,我还是不去打扰为好。”

车在一幢公寓楼前停了下来,导航现实已抵达目的地。

“不要紧,”黑尾笑着摆手,“及川那家伙都跟来了,也不差你一个。”

“我想还是不必了。下周我们实验室还有野外取样,到时候我们也要去外地一趟。”

“诶,这么巧。”黑尾看着他打开车门,“不知道你们去哪里?”

“也是一个靠近温泉的郊外。”赤苇下车向黑尾点头致谢,“不过和贵剧组的目的地在完全相反的方向。”

看着赤苇走进公寓楼的大门,黑尾发动汽车朝前开到路边停车带,停好车后开门走了下来。

刚刚在导航时黑尾发现自己的车载导航中曾经记载过这栋公寓的地址,应该是曾经开车载人来过的地方。

这实在是太巧了。

他稍稍花了些时间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记忆,接着掏出手机拨出了一个电话。

“喂,岩泉,是我。嗯,及川那家伙回家了是吗,回去了就好,我不是问他的事。我就是问一下大概两个月前有天我顺路载你去一个地址取稿件,那边住的是什么人来着?”

黑尾报出了公寓地址,很快就得到了电话那头的回答。

“我记得那周是帮病休同行取稿件,去的是《白鸟战记》的原作家。怎么,出什么事了?”

“没什么,顺道路过想起来而已。什么事情都没有,麻烦你了。”黑尾正要挂电话,忽然想起什么又补充了一句,“对了,及川那小子没跟你说吧,他明天打算跟我们一起去外景地。岩泉你要是想按时拿到这期稿件,记得好好鞭策他。“

 

 

end

闲聊:

继续胡扯_(:зゝ∠)_

我真的不能再聊下去了,大家快动起来早点出发去温泉旅行,哦不,外景拍戏吧。

本期小岩混了一句台词,算了我还是不打他tag了OTZ

最近很少有整段时间能拿来写东西,语无伦次实在是抱歉了OTZZ烦请大家一如既往多多包涵。

希望这周晚上能少加点班吧。


评论(2)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