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要小心暴雨山洪

 烤肉篇第13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这一话兔赤黑研都没出场……


---------------


作为一个优秀的漫画家,及川彻从来不拖稿。至少他自己一直这么觉得。

所以每次因为稿件的事情遭到编辑责问时,他都会感到一百二十分委屈。

“难道我在小岩心中就是那种无故跳票休刊外出取材下落不明让编辑焦头烂额的不称职作者吗?“

“虽然无故跳票这种事情你还没做过,但是一声不吭外出取材这种事不是已经排在你的行程表上了吗?”

年轻的编辑翻着桌上的原稿,无视在他对面转来转去的原作,头也不抬。

“小岩也太严厉了吧!我只是在计划而已,在计划完成之后当然就会告诉小岩的。”

“明天早上就出发到了这个时候你还没计划好?”

“临时起意而已,从我动念头到现在也不过几个小时。”及川随手抽了张椅子在他对面坐下,“对了,小岩你猜我今天见到谁了?”

“别岔开话题。先把你去‘外出取材’的动机解释清楚。”编辑挥挥手拍开对面伸来在他眼前乱晃的胳膊。

“因为听说了有趣的故事,觉得如果实地考察一下可以作为接下来的剧情。”及川悻悻地收回手,“现在的连载走向有点趋于平淡了。”

“不是打得很刺激吗!哪里平淡了!”

“我说的是深层含义哦,表面剧情之外想要表达的思想。”原作稍微翻了翻自己的画稿,“总觉得在意外性和深度上有所欠缺。“

“喂,我说你啊。”编辑把稿子推到一旁,一脸严肃,“该不是又犯那个臭毛病了吧?”

“哪有,小岩真过分!我完全没有想过要拖稿——”

“我不是说拖稿。”他望向一脸无辜妄图辩解的漫画原作,“及川彻你这混蛋又想和《白鸟战记》较劲吧?”

 

《白鸟战记》和《猫头鹰战士》同是《月刊少年Run》杂志的招牌漫画大热连载。但在编辑岩泉一看来,这两部作品根本不是适合放在一起相比的风格。相较于节奏轻松画面明快的《猫头鹰战士》,《白鸟战记》故事发生在更显色调灰暗的近未来,科幻背景之下说的也是相对更加严肃的故事,用读者的话来说就是显得更有“格调”。

并非私心偏袒自己负责的作品,岩泉心中对少年漫画的定义本身就更加符合《猫头鹰战士》的风格。不过杂志读者年龄跨度较大,加之本作后续又作为儿童剧进行二次创作改编,在更有发言权的少年青年读者中,《白鸟战记》的呼声与人气都更胜一筹。

对于这一点,及川彻是不会服气的。

从小相识二十多年,岩泉对于自己负责的这位漫画作者的脾气性格了如指掌。哪怕身边所有人都对他强调对方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作品,他也无法彻底做到对这个人气竞争对手置之不理。就算他在翻看对方作品时被逮个正着,当下能轻描淡写地扔开漫画给出“最近的剧情越来越死板了,没什么意思”之类的刻薄评价,之后还是会忍不住拿自己的作品和对方反反复复比来比去。

通常来说比较会带来进步,比如《猫头鹰战士》比连载初期叙事结构更加清晰简洁,悬念设置和故事节奏也更加漂亮。但一旦及川想得太多太深,开始钻起牛角尖来,就不是什么值得庆幸的好事了。

一名优秀的编辑,当然会在作者陷入思想乱流之前把他适时敲醒。

至少岩泉从来都是这样想着,也是这样做的。

比如现在面对正在寻找着说辞替自己辩解开脱的作者,他从桌上拿起用来装原稿的文件袋,毫不犹豫地在对方头上敲了一下,

这一举动显然招来了当事人的抗议。

“疼——小岩太过分了!我根本看都没看他们最近的连载,想都没想!”

“但是三期前你看过,当时正是好评如潮的上个事件解决篇。之后的读者的讨论也是针对那期展开的。不用动脑子都能猜到你在想什么。”岩泉把文件袋扔回桌上,“那一期之所以评价很高,是因为所谓的具有深刻社会意义。你小子现在成天在脑子里转来转去的就是社会哲思吧。”

及川先是愣了一下,接着笑了起来。

“我们这种儿童向的作品根本不需要那种东西。没什么深刻内涵,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地守护世界和平就好了。我才不会想那种无聊事。“

“你啊——”

“但是儿童向的东西更应该保持好奇心和新鲜感才行。”及川不顾岩泉的反应继续说,“为了新鲜的点子,外出取材是必要的。“

“跟着剧组一起去也是必须的?”岩泉斜了他一眼,“他们可是有拍摄任务,不可能陪着你玩。”

“那小岩来陪我玩吧!”

“哈?”岩泉站了起来,把桌上的原稿理在一起,“你的稿子是暂时交了,我的事情还多着呢。”

“哈哈,开个玩笑,玩笑而已。”及川摆摆手,“这次跟剧组一起去只是巧合,我对他们外景地附近十几年前发生的一些事情有些兴趣,妖怪啊、灵异事件之类,想去实地取材看看。”

“这又是你从哪里道听途说的山野传闻……”

“可靠来源。”及川神秘兮兮地卖起了关子,“还挺有意思的,小岩真的不跟我一起去吗?”

“没有兴趣,也没有时间。你要是想去就快去快回,别给剧组添麻烦。”

岩泉把稿纸装进纸袋,“还有你刚刚说遇到了什么人,遇到了谁啊?”

“你同校的后辈,赤苇京治。”及川笑着说,“怎么样,小岩吓了一跳吧!”

“赤苇……京治?”岩泉皱皱眉头,“那是谁?”

“小岩你不记得了吗!就是戏剧节那次,临时顶替救场的那个。”

“啊——你说木叶的那个学弟。”岩泉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印象深刻。”

“哪里印象深刻,你明明把名字都忘了。”

“两年以前的事情,又没有特别结交过,名字对不上也是情有可原吧。”岩泉辩解,“不过事情本身那么惊人,想忘记也难。”

 

 

前年夏天,全国大学生戏剧节在岩泉的母校举办。作为在校时曾经取得过很多不错成绩的戏剧社前辈,岩泉应邀对这次母校的开幕与闭幕两出剧目进行指导。

开幕剧目和整个戏剧节流程都十分顺利,问题出在闭幕压轴剧目上。剧目的主演之一在几天前外出实习,回程时和同课题组成员一起被暴雨山洪困在了山里无法返校。虽然联系上了社团说明了事情原委,但注定要错过闭幕表演。那是一部时长一个多小时的多幕剧,这个角色的台词虽然不算特别多,但出现的场合在整部剧中颇为关键,临时找人顶替几乎是难以想象的事情。

得知此事的岩泉一筹莫展,可岩泉在校时的同级,担纲主演的木叶秋纪却显得十分轻松。

“我去拜托一下我学弟就好,交给他没问题的。”

“他是戏剧社的成员吗?之前有一起参加排练?”

“社团什么的,他觉得麻烦得很。不过因为着急找我回实验室干活,那小子有被我拉来在这边帮了不少忙。那个角色的台词他都陪我对过很多次,完全没问题。”

岩泉对木叶的自信将信将疑。但事实证明他推荐的这位学弟确实没有辜负他的期待,虽然角色台词没有记得十全十美,但舞台表现甚至临场应变等各个方面填补了瑕疵,使得整个表演非常完整流畅。

但现在回忆起来,不知为何岩泉对这件事情的印象远多过于对这个人本身的印象,如果不是及川提起,他甚至想不起当事人的名字。

“你又是怎么忽然结识了我那个学弟?”满腹疑问的岩泉转向及川,“你别跟我说是走在街上偶然碰到的。”

“是木兔那家伙偶然碰到的。”

“那家伙身上还真是发生什么事情都不奇怪。”

“现在你学弟成了木兔的助理。”

“什么?”

看着岩泉惊讶的表情,及川的语气中带着一点诡计得逞般的洋洋得意,“怎么样,小岩这下子是不是有兴趣跟我们一起去外景地温泉旅行了呢?“

“没有。”岩泉又拿纸袋拍了一下及川的脑袋,“你死心吧。”


end

闲谈:

我已经放弃努力了,继续聊天聊下去算了(扶额

这话全是及岩,说实话我纠结了很久打算再往后写写再发的,多发一点可以分散注意力让大家不要在意我写得多奇怪啊哈哈哈。不过后续情节更奇怪我想想还算了就这样吧_(:зゝ∠)_

很感谢一直以来在看我瞎胡闹的各位XD!看到留言说喜欢我写的东西真的非常开心!就算大家没有留言,我也可以从小心心里面感受到大家的爱与支持包容!真的,非常感谢(鞠躬


总之一直以来谢谢大家的关照,今后也请多多包涵了!

评论(2)

热度(1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