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优点其一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原作背景 枭谷日常小故事

*重度OOC

祝赤苇生日快乐呀~(比心)



-----------------------


 

数学老师心血来潮的临时测验结束,排球部的训练也早就告一段落。赤苇京治想起早训时把战术记录本落在了活动室,决定还是稍微绕道去取一下。经过体育馆时一眼就能看见大门已经上锁,但当他打开活动室的门,却发现里面亮着灯光。

而枭谷学园高中男子排球部的王牌木兔光太郎正趴在桌上,手里攥着笔,一脸垂头丧气。

“木兔学长……这是在做什么?”

听到问话,木兔也不应答,他把身体转过一个角度,和赤苇离得更远了些。

赤苇一头雾水地朝木兔又走近了几步,发现他胳膊下还压着什么东西。从露出的一个角来看,赤苇没费多少功夫就认出了那是自己的落下战术记录本。

“……我的本子怎么会在木兔学长那里?”

赤苇的语气中带有一点质问的意思。他明明记得本子被自己放在自己的储物柜里,如果不是有意为之,根本不会落到木兔手上。

可还没等他继续追问,对方抢先跳了起来。

“赤苇太过分了!”

“诶?”

“太——过——分——了!”木兔加重了语气。

“木兔学长你指的到底是什么……”赤苇还是不明所以。

在他疑惑的目光注视下,木兔推出了桌上的本子,哗啦哗啦地翻到其中一页,指着上面一行整齐的标题。

“‘木兔学长弱点整理‘,这是什么啊!”

 

将自家主将稀奇古怪的突发状况整理成弱点列表是赤苇在成为枭谷的首发二传后几乎每日必做的事情。只有充分了解木兔的行事风格,才能对他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进行随机应变。

但在满满当当地记了几十条之后,赤苇唯一总结出来的只有一件事——木兔的思维模式和行动路线根本就不具备可预测性。

“赤苇居然找了一个本子,专门写我的坏话!”

不可预测的当事人现在显得既生气又沮丧。

“木兔学长看清楚,明明是客观公正的战术记录。”赤苇把本子朝前翻了几页,上面密密麻麻画满了战术分析图。

木兔把页数又翻了回来。

“写了五十多条!”

“呃……”其实还有十几条备注在本子最后,木兔大概没有发现,赤苇觉得还是别让他发现比较好。

“在赤苇眼里,我有这么差劲吗!”

木兔的质问是语气坚决真心实意的,但他还没等到赤苇的回答,就自顾自地接着说,“赤苇真是太小气了。”

这件事情到底和小气有什么关系。赤苇花了几秒钟在脑海里整合了一下木兔话里的真正意思。

“啊,其实木兔学长是不想承认自己真的有这些弱点吧。”

 

赤苇真是又小气又狡猾。

木兔在心里忿忿地想着,枭谷的最强王牌,怎么可能有这么多弱点?

“喜欢在大体育馆打球怎么能算“超爱出风头”,只是人多的地方热闹有趣而已。虽然偶尔会情绪低落,但马上就会恢复威风啊。还有球感……手感来了忽然忘记擅长的球路……“木兔从大声抗议逐渐变成小声嘟囔,“这也是……偶尔会有的错误嘛……”

他瞄了赤苇一眼,发现自家二传并没有接话的意思,于是总结似的快速说道。

“总之赤苇全都写下来非常过分。作为回敬,我也要写赤苇的弱点!”

原以为赤苇听了会生气,没想到他很是坦然地点了点头。

“请写吧。”

“赤苇你可别后悔,我真的写了啊!”

“嗯,木兔学长尽管写吧。”

在赤苇平静的目光注视下,木兔扔掉手中的笔,迅速瘫回了桌面上。

“太狡猾了,我刚刚想了很久什么都想不出来。”他双目无神地叹息着,“赤苇根本没有弱点。”

 

怎么可能有人没有弱点。

木兔无意中看到赤苇留在活动室的笔记本上写着“木兔学长弱点整理”时,原本是这么想的。他只不过是出于好奇想知道赤苇每天到底在往本子上写些什么,可把本子翻出来瞧了瞧,除了复杂难懂的战术分析,居然看到了关于自己的内容。

就算是像自己这样优秀的王牌,当然也是会有一点点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没想到所谓弱点居然写了几十条,大大超过了一个全国前五的主攻手能够承受的程度。

枭谷的主将不由得有些不服气。

“我要写赤苇的弱点!”他对在一旁看着热闹的队友们信誓旦旦地说,“我也要写五十条!”

“怎么可能,你别胡闹了。”

“是啊是啊,怎么可能。”

“主将大人,不要这么小气吧。”

在一片哄笑声中,木兔甩了甩头,下定决心。

“五十条不够,我要写一百条!”

他从书包里翻出签字笔,认认真真地思考起来。可是就算他绞尽脑汁,足足半个小时时间过去,纸上和脑海中都是一片空白。

 

“赤苇根本没有弱点。”把笔扔到一旁的他得出了最终结论,“别说一百条了,一条都没有。”

“这是不可能的。木兔学长再仔细想想。”“罪魁祸首”捡起被扔到一旁的笔,递了回来。

“我啊,已经想了半个小时了。”木兔没有伸手接他递来的笔,“赤苇你不会被比赛场地影响情绪,不会因为观众人少就不开心,不会因为被对手限制就发生技术失误,甚至连风头都不想出……那还能有什么弱点?“

“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事情,能称为弱点的事情,除了这些之外还有很多吧。”赤苇把笔放在桌上,“比如传球的时机不够巧妙……”

“有吗?“木兔稍稍抬头,”我觉得刚好就是我最好接球的时机啊。“

“……力度不够……”

“只要我扣球的力度足够就行了!”

“……技术不过硬……”

“明明每个传球大家都能好好地接到吧。”

“……还有在传球上缺乏创造力……”

“赤苇根本就是在强词夺理!”木兔“腾”地坐直了身子,从桌上抓起笔,“我知道了,这就是赤苇的弱点。”

他把笔记本翻到空白页,“刷刷”写下一行大字——“赤苇的最大弱点”。

赤苇皱了皱眉头,忍不住指正。

“木兔学长,你把‘苇‘字写错了……”

“这个不重要!重要的在下一行。”木兔在错字上胡乱更正了几笔,又在下一行用更大的字号写到——“不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二传手”。

赤苇盯着那行字读了好几遍,还是充满疑惑。

“木兔学长……这是什么意思?”

“赤苇只是个普通人类吧,不是机器人不是神仙也不是超能力漫画男主角。”木兔在那行大字下又画了两道横线,“就普通人类而言,我觉得赤苇就是最厉害的二传手!但是赤苇自己居然连这一点都没有发觉,这就是最大的弱点。”

 

赤苇从来不觉得自己说得上是什么很厉害的二传手。枭谷是排球强校不错,但是越和强敌交手就越能发现自己的不足。无论是技术还是思路方面,自己都有太多需要学习和加强的地方。而越是不断学习,就会暴露越多不足,发现自己要迎头赶上的地方还有更多。

看到其他球队天衣无缝的团队配合就会思考自己传球衔接会不会脱节,看到花样翻新的进攻套路就会反省自己的传球方式是不是过于老套,看到出神入化的托球之后在思考自己天资不足无法复制之余还需要快速振作思考勤能补拙的方法。

但是木兔的想法却不是这样,与强队与他人之间的差距在他眼中根本不是短处也不是弱点,只是前进的道路上源源不断的动力而已。

正如笔记本上所写,这位主将鸡毛蒜皮而且稀奇古怪的弱点有很多。但坚信自己就是最厉害的王牌这件事,正是他最大的优点。

这一点不需要记录在案,因为赤苇一直以来都非常清晰地坚信着。

 

看着自家二传露出复杂的神情,王牌主将显出大仇得报般的得意。

他站起身来拍了拍对方的肩膀。

“所以啊,虽然我已经是最强的,但是如果有赤苇在身边,就会变得更加战无不胜!嘿嘿嘿!”

“嗯,木兔学长要这样想也可以。”赤苇拿起桌上的笔记本收回了包里。

“嘿嘿嘿!这样一想忽然变得愉快起来。”

“那么木兔学长就快点愉快地回家吧,刚好我要给活动室锁门了。”

 

 

“对了赤苇,你写了我那么多弱点,居然一条优点都没写!难道我在赤苇心中一点优点都没有吗?”

“啊?”

“‘啊‘是什么意思,果然没有吗!”

“噗。“

“喂!赤苇你怎么还笑了起来,有什么好笑吗?”

“没有。”

“‘没有‘又是什么’没有‘。是没什么好笑还是没什么优点?”

“木兔学长觉得是什么就是什么吧。”

“啊——赤苇果然又小气又狡猾!”

“这一点还是等木兔学长把我的名字写对之后再来指责我吧。”



end


闲谈:

来自很久之前产生的“赤苇列了那么多条木兔学长的弱点,应该全写下来了吧,要是有天被木兔看到搞不好会闹脾气诶”的脑洞。

原先的想法只是准备让他俩互夸一下(不),写出来结果跑偏了。

动画和漫画里都有几次,他俩看到别人打出精妙配合之后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反应。赤苇会评估自己的实力和对方的差距,而木兔会一脸兴奋地表示出这个好棒他也想玩。

虽然是几乎相反的思维方式,但是感觉都很可爱呀!

希望赤苇也能保持自己的吐槽和审慎,和斗志满满的主将并肩前进吧~



评论(4)

热度(152)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