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出行地图要收好

烤肉篇第15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有越扯越远的其他球队角色出场注意

***有友人闲聊霸场注意




----------

 

汽车颠簸的一路上黑尾都没找到什么机会重新提起昨天的话题,倒是及川和木兔二人就这件事和负责开车的海讨论得热火朝天。

“然后呢,是怎样的妖怪?”

及川把笔记本靠在第二排的椅背上,有模有样地记录着。

“及川老师不要那么当真啊,只是传言。”他的过度热情弄得海倒是有点局促起来,“那种传言传了太多人传到我这里,可能已经没有几分可信了。”

“不要紧不要紧。”及川笑着说,“本身就是作为虚构故事的素材,有趣就行。”

“这样啊。”海想了想,“关于那件事,听说是有温泉旅馆的住客半夜见到打着灯笼的妖怪在山道上行走,具体是什么样子的妖怪,传言很多的。”

“这样啊……”及川一边点头一边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有一种说法是那些妖怪会抓来人类的小孩,带到山里去,还有一种说法是那些看起来像是人类小孩的东西,其实也是妖怪假扮的,是为了引诱和捉弄村民们去解救小孩。”

“为什么这些妖怪之类的东西,总要找小孩下手。”木兔看上去有些愤愤不平,“通过欺负弱小来证明自己的力量,算什么本事。”

“要是真的足够强大,可能就不会躲在暗处了吧。”及川“咔哒咔哒”地按着圆珠笔,“历史上有名的大妖怪才不会满足于躲在山里吓一吓村夫妇孺,至少都是要做出让天皇为难的事情才足够符合身份呀。”

“啊哈,这样说倒也没错。”木兔点点头表示赞同。

黑尾忍不住再次转过头来,出声打断他们几人的讨论。

“就算你们说得再认真,妖怪之类的东西本身就都是人为杜撰,不存在的。”

“是啊,”海立刻附和,“我说的都只是我记忆中的传言,及川老师千万不要太当真。”

“取材,取材而已。”及川摆手,“这么有趣的事情,就算知道是虚构传言,也会忍不住很感兴趣嘛。我又不会把这些写成新闻报道之类,小海不要太紧张。”

“哈哈,倒不是担心这些。”海解释道,“只是这些传言都是我小时候道听途说的,当时一知半解,又有不少记忆里的加工。我怕及川老师以我这些话为原型进行创作,到时候显得考据不严谨。”

“小海真体贴!不过完全不用担心这个!”及川拍拍胸脯,以十分自豪的语气说道,“及川老师的作品,从来不需要考据。”

“这到底有哪里值得自豪啊。”黑尾斜了他一眼,“要是岩泉听到,又该头疼了。”

“才不会呢!小岩说他最喜欢的就是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完全不可能,完全想象不出岩泉会说这种话。”

“小黑不相信的话,我现在就给小岩打电话求证。”及川说着,真的从包里掏出了手机,可是只看了一眼,他就发出了惊讶的声音,“咦,怎么没有信号?”

“真的啊。”木兔的声音传来,黑尾回头看见他也拿出了手机。

“现在离城市还没多远,有那么夸张吗?”黑尾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机,按照屏幕上的显示来看,现在还真是一格讯号都没有,“……啊,还真的……”

“这一带山区地形复杂,偶尔会发生这样的事。”作为司机,海倒是十分淡然,“收讯会忽然消失,不过过不了多久就会马上恢复的。”

“前几次来的时候居然完全没有注意到。”黑尾感慨。

“哈哈,因为黑尾你不在车上玩手机,所以没有注意过吧。”

“那么如果使用导航软件的话,岂不是也会经常无法定位?”

“是啊,所以在第一次来踩点的时候就准备了地图。”海笑着说,“怎么样,我们后勤部门还算想得周到吧?”

“夜久那家伙,”黑尾也笑了起来,“很难有想不周全的时候啊。”

 



“谁能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明明这里离城市才几十公里,怎么会忽然没有信号。”

赤苇正坐在后排打着盹,迷迷糊糊中听到同门学长木叶秋纪不耐烦的抱怨声。

“都是木叶你的手机太烂了吧,早就该换个新的。”这个声音是另一位同门学长小见春树,他不会放过任何和木叶斗嘴扯皮或是奚落他的机会。

“老板给的补助也太少了,穷学生怎么换得起。”

“你少给白福买点小礼物不就行了嘛,反正买了放在那里你也没机会送……”

“喂喂喂——你小子少啰嗦了,把你闪亮亮的新手机借我导航用啊,接下来该往哪边开我完全搞不清楚了。”

“诶诶,你轻点拿啊,这可是玻璃背板!弄坏了换一个的话要三万元呢!”

“有胆子买你就别怕坏啊……什么啊,这不是也没信号嘛。”

“刚刚明明还有的。”

“切。”

“刚刚明明有的!”

“算了算了,把你的宝贝手机拿走。”赤苇听到木叶在前排大喊,“赤苇——你的手机借我用一下。”

“不用问了,一定也没信号的吧。”小见抢着说,“是吧,赤苇?”

“嗯。”赤苇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确实什么信号都没有。

“看到没——”

“现在才不是高兴的时候吧,没信号的话我们要往哪边开啊?”木叶把车停在路边,“刚刚被那几辆大货车插了队,也没看到茂庭他们往哪个岔路走了。说起来这个时节哪里来的那么多货车啊,真是烦人。”

“就算看到也没用的吧,茂庭他们手机一定也没信号,现在一定停在不知道什么地方犯愁呢。”

他们二人所说的茂庭,是和他们同级但不同导师的茂庭要。这次野外实习是同个课题组的几位老师门下联合进行,参与实习的学生分别坐在不同的车上。茂庭的车按道理就在他们正前方,只是听起来刚才路上遇到大车插队,负责开车的木叶大概把车跟丢了。

“没有紧急联络设备吗?”一路上也在打瞌睡的白布不知道什么时候醒了过来,揉着眼睛睡眼惺忪地问。

“怎么可能,我们课题组那么赤贫。”木叶在车前的手套箱里翻了起来,“挫子里面拔高个就属白布你老板最有钱……”

“鹫匠教授有多小气,木叶学长又不是不知道。”

“那倒是。不过与其说是小气,不如说是极度严格啊。还好他今年出国去交流,你们也算松口气吧……”木叶一边在车上翻来翻去,一边嘀咕,“奇怪了,那东西去哪儿了。”

“你在找指南针吗。”小见揶揄道。

“起开。我在找地图!” 木叶把他推到一边,“我记得茂庭早上的时候说过每辆车上他都准备了地图来着,当时没注意听,到底放到哪儿了……”

“木叶学长。”赤苇在后排出声提醒,“会不会是和那些不要的封口袋一起留在实验室了。”

“啊……”

“早上收拾车上杂物的时候茂庭学长正好在这边帮忙不是吗,很可能就是那个时候随手放在那堆东西上,然后被顺手搬下车。”

“这么一说很有可能。”

“木叶你也太顺手了!”

“当时谁知道真能用得上地图。”

“真是没有学者的前瞻性。”

“小见你还好意思说我,当时你不是也在吗,也没见到你前瞻一下。”木叶探着身子朝前方看了看,他们现在正位于山中公路的一个三岔路口,右边和前方的道路都是深入山林,唯独左侧在一个稍显险峻的上坡之后看似会来到一块较为开阔的空地,“我说我们要不然往那边走吧,到了那前边要是有信号的话就可以重新导航或者给其他人打个电话,实在不行的话也方便调头。”

木叶指着远处空地,小见顺着他手指的方向望去,撇了撇嘴。

“好像有点远吧。”

“那你说现在还有什么办法。”

“没什么办法。也只能先到那边看看再说了。”小见跌靠在副驾驶的靠背上,长长地叹了口气,“今天实在是太倒霉,希望快点转运,不要再出什么岔子了。”

“这话怎么听起来就不太吉利,你能不能少乌鸦嘴一句……”木叶一边发动汽车,一边斜了小见一眼。

话音未落,只听见汽车发动机发出一声尖锐刺耳的异响。车身“咔啦啦”地摇动了一瞬,接着伴随着一股焦糊味归于平静。

小见脸色煞白地看了一眼身边的同窗好友。

“那个……我……再也不说了。”

 

 

无论小见接下来是否保持缄默,眼前的困境已经成了板上钉钉的事实。木叶在发动机前鼓捣了好一阵之后,得出了无力回天的结论。

“手机信号都没有,要打电话求助也不可能。”木叶打开车门,在驾驶座上坐了下来,“只能看看有没有路过的好心人帮我们一把了。”

“如果茂庭学长他们发现我们没有跟上,有可能会回来找我们。”白布提出一个稍显乐观的假设,但是立刻被木叶否定了。

“从上一个路口被大车插队开始,我就不太确定茂庭他们开往哪个方向。要是从上个路口就跟丢的话,就算他们原路返回也很难找到我们。”

“这实在是过于倒霉了。”发誓再也不乌鸦嘴的小见还是忍不住跟着插嘴,“要不……我们走到木叶你说的那块空地去看看?“

“那里那么远,分头行动没法联络,大家一起去的话。要是过去的路上有过路车辆经过这边,岂不是刚好错过了。”

“这里连个信号都没有,哪里来那么多车辆恰好经过。”

“哈,刚刚还不是因为那几辆货车才害我们和前面的车走散的?”

“也是倒霉,怎么就刚刚好能遇到货车。”

“我现在倒还真想再遇到一辆。”木叶也叹了口气。

赤苇一直盯着汽车的后视镜没有说话,这时忽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拍了拍小见的肩膀。

“木叶学长修车的时候,小见学长你往车后放警示牌了吗?”

“啊……这个我还真忘了。”小见不好意思地笑了笑,“不过也不要紧吧,现在开着双闪,附近一时半会儿又不会有车过来……”

“小见学长不要再说了,我觉得我还是去放一下比较安心。”赤苇说着开门正要下车,这时前排的木叶忽然从后视镜里看到了些什么,跟着开门冲下了车。

“太邪门了,今天还真是说什么来什么。”小见也一脸惊讶地转头。

在他们后方的山道上,一辆卡车正不疾不徐地开了过来。



end

闲谈:

想起以前读书的时候老板开车带我们去基地实习也会在路上迷路呢……真是令人怀念(并没有)的时光啊_(:з」∠)_

因为想写比较热闹的课题组,所以设计了原作中不同学校的人拉来一起玩,除了上期提到过的白鸟泽之外今次还有伊达工业的大家(?)登场。总之因为没有CP,tag我也就不打了,看到了都是缘分!看到了麻烦多多包涵OTZ

小见和木叶在前文找狗的时候提起过,就是当时赤苇念叨过的坑他不浅的师兄们。本篇目前来说是木叶单箭头白福……总之请加油。这个tag要怎么打我也很犹豫所以就没打了……如果有雷这对的读者,就在此抱歉了OTZ

原作里特别特别喜欢小见给木叶加旁白那段www 他俩真的爆可爱。

剧组那边因为很喜欢海和夜久(其实还有黑尾)的搭档,所以把夜久也拉过来一起搭档。总之请期待他的表现(不会。

评论(1)

热度(1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