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暴风雪山庄少不了密室事件

烤肉篇第23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看到棉被朝自己飞来的一瞬,赤苇确定了木兔绝对是对妖怪传说深信不疑的。

而且还应该怕得不轻。

他朝旁边跳了一步躲开飞来的棉被,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

“木兔先生还真的,哈哈哈,相信啊。”

“什么啊!”木兔在搬起矮几扔过来之前醒悟了过来,“赤苇你吓唬我!”

“抱歉抱歉,刚刚看到木兔先生想事情想得很入神,连我敲门都没听见。”赤苇稍稍收敛了笑容,致歉道,“就忍不住恶作剧了一下,真是不好意思。”

“什么啊!”木兔放下矮几,“就是因为刚刚听到服务生说起有妖怪忽然开门的传闻,这才被赤苇吓个正着。我啊,平时可是完全不怕妖怪!”

“是吗?”

“真的完全不怕!”他三步并做两步捡起地上的枕头和棉被扔到墙角,这才注意到赤苇怀里也抱着枕头棉被,“赤苇你这是准备去给谁送被子?”

“啊,不是。”赤苇走到房间中央,把自己的棉被放在地上,“难得有闹妖怪的奇妙房间,我也想住住看。”

 

 

“赤苇那家伙,什么时候变成妖怪爱好者了?”看着赤苇抱着棉被枕头走远,小见忍不住感慨,“之前一直觉得他对什么社团之类的都没什么兴趣,难道其实爱好是超自然事件研究?“

“小见你傻吗?”木叶敲了一下他的头,“赤苇总不能说‘我担心木兔一个人怕妖怪,还是决定去陪他’吧。”

“不可能不可能,谁会担心木兔啊。”小见像是听到了本世纪最好的笑话,“而且木兔那家伙,不是说连妖怪都会绕着走的吗?”

“哪里有这种说法?”

“不就是那个传闻吗!国中时代那个!”小见激动地拍着木叶的肩膀,“你不记得了吗?”

“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事怎么知道记得不记得?”

“就是木兔搬家的事!”

“知道啊。”木叶点头,“当时我们和他都不是同学了,但是这件事还是知道的。但是那和妖怪有什么关系?”

“唉,当时传得沸沸扬扬,说木兔家里得罪了山里的妖怪。”

“这都什么跟什么?”小见越说木叶越糊涂,“木兔不是一直都住在城里吗?哪里来的山里妖怪?”

“我们那时候不是都传言他老爸是开发土地的吗?一定是收购土地的时候得罪了妖怪。”

“这又是什么逻辑……”

“哎呀,简而言之就是木兔家被妖怪缠上了。“小见仔细搜索着回忆的片段,”我记得木兔当时可能也遇到了什么麻烦。可能是被妖怪缠上了或者诅咒了。“

“我觉得,其实小见你才是超自然事件爱好者吧。”木叶拍了拍小见的肩膀,示意这个不着边际的话题就此结束。可是小见并没有就此放弃。

“我记起来了!是说他逃脱了妖怪的诅咒!”

“哈?”

“千真万确!我奶奶当时还感慨说他大难不死必有后福……”

“小见你奶奶那时候不是还在乡下吗?奶奶她真的认识木兔吗?不要把自己的无端臆测推给奶奶,奶奶很可怜的。”

“确实是我奶奶说的!”

“小见学长,你可是理科博士在读啊。”白布抱着枕头缩进角落里的棉被中,“请相信科学。”

“看吧小见,学弟都说了。”木叶打了个哈欠,“别瞎想了,相信科学吧。睡觉睡觉,明天还要早起。啊,对了,镰先小哥去哪里了?”

“刚刚洗澡回来的路上老板来找他帮忙,说是中庭那边有什么东西坏了麻烦他看一下。“白布解释完又补充道,”镰先先生说叫我们先睡觉,不用等他了。“

 

 

及川的房间在走廊的一头,与位于另一头的传说中的妖怪房间隔着整整一个走廊。临近十二点,黑尾在确认研磨已经放弃通宵打游戏的念头之后,才回到他和及川临时共用的房间。

而昨晚没有进行完的话题也在刚刚向研磨得到了确认。

提起这件事的还是研磨,说实话经过今天一整天各种繁杂琐事的折腾,黑尾早就把昨天的事情忘了个一干二净。

“阿黑昨天不是问我十四年前百鬼夜行的事情吗?”研磨坐在床上摆弄着今天一整天都没怎么玩的手机。

黑尾正在研究摆放在这间屋子里的电视机和西式电视柜,听到他这么说,连忙转过头去。

“是啊,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怎么听都觉得你小时候跟我说过的和及川昨天提到的是同一件事。”

“阿黑记性真好。”研磨抬抬眼睛,“那么久以前的事情都记得。”

“毕竟是研磨你跟我说的事啊。”黑尾想了想,“而且我那时候已经国中了,年纪也不小了,重要的事情都没那么容易忘记。”

“但是我那时还是小学生,记忆不一定可靠。”

“研磨你头脑那么好,记忆力怎么会有问题?”

“以前是觉得没有问题,但是最近总是觉得记忆是不可靠的东西,可能是哪里出错了。”研磨皱皱眉头,“所以说,看到妖怪夜行的事情也变得不确定。”

“但是我记得啊。研磨你确实跟我说过,在暑假的时候看到山里的妖怪。”

“那么阿黑还记得我跟你说过我看到的是怎样的妖怪吗?”

黑尾仔细搜寻着十四年前那个夏天的记忆,当时自己一边吃着甜滋滋的西瓜,一边看着研磨摆弄着卡带游戏机。

可是他究竟说了些什么,黑尾却怎么都想不起来。

研磨看着他犯愁的样子,漫不经心地说。

“记忆都是不可靠的,阿黑。而且是可以被篡改的啊。”

 

如果记忆不可靠,究竟还有什么可信?难道要去翻以前的日记吗?

这个念头一秒钟之后就被黑尾扼杀在了脑海里。自己小时候根本没有记日记的习惯,至于研磨就更不可能了。

他一路思考着这个问题,和迎面走来的镰先简单打了个招呼之后就走回了房间。

一推门,就看到及川正坐在地上玩着平板电脑,房间里回荡着小游戏的背景音。

“你给岩泉打了电话吗?”黑尾问。

“嗯?”及川头也不抬,这模样令黑尾回忆起自己跟研磨的无数次对话。

“我往汤池走的时候看到你往大堂那边去借用电话,不是打给岩泉吗?”

“当然是打给小岩。”及川点头,“但是小岩没有接。”

“这不正常吧?”黑尾和岩泉的私交还算不错,知道他不是个随随便便就不接人电话的人。

“小岩如果不想接的话,偶尔就是不会接电话的。”及川显得毫不担心。

“我说啊……”黑尾在他对面坐了下来,“你就不担心吗?”

“小岩那么厉害,小岩怎么可能有什么事?”及川摆手,“绝对不可能有什么事的。”

“今天这么大的雨,也不知道城里情况怎样。我是说万一啊……”

“停!不要乌鸦嘴。”

“看吧,其实你还是担心吧。”

“我是真的不担心。”及川关上平板电脑,塞进包里,“小岩跟我心有灵犀,我说他不会有问题就一定不会有问题的。”

“哈,你这是哪来的灵犀?”

“毕竟小岩和我是青梅竹马,这种基础级别的心电感应不在话下。”

“说得倒是神乎其神。”黑尾朝后躺倒在棉被上,“其实只不过是心理作用,没有什么科学依据。”

“有时候人还是要唯心一点才好。”及川起身去把门关严,“迷信一点才开心呀。”

“迷信啊……你说这雨越下越大,要是到明早还不停怎么办?”黑尾听着窗外的雨声,心中有点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不祥预感,“总觉得气氛古怪。”

“嗯……”及川想了想,愉快地说,“那我们明天就玩扑克牌吧!”

 

 

第三个故事·完



轻柔的风吹动草叶发出“沙沙”的声响,木兔快步走在碎石路上,地上的沙石发出细碎的声响。他手里捧着一块西瓜,沿着小河一直往上游走去。

石子路道旁的草丛里有星星点点的萤火,潮湿闷热的空气里混合着草叶和若有若无的线香味道。浅浅的河川上游出现一座摇摇晃晃的木质便桥。木兔走过木桥,听见身后传来一阵低语。那声音混杂在夏虫的鸣叫声中几不可闻。但木兔还是停下了脚步。

河边的草丛里有一座小小的神龛,空洞的龛笼里传来细细的说话声。

木兔又走近了些,那神龛里的声音也越来越清晰。

黑暗之中一只苍白的手抓住了他的手腕。

“这个西瓜……好吃吗?”

 

 

木兔光太郎一个激灵从梦中醒来,发现自己不知何时换成了脸朝下的睡姿,压得胸口一阵窒息憋闷。

难怪噩梦连连。

但又有一种奇妙的感觉,那个场景,总觉得似曾相识。

夏天的晚上……西瓜……梦里自己应该还是小孩子,至多国中。但是无论怎么在儿时的记忆里寻找,都没有这样的画面。当然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本身也记不得太多,有时候甚至觉得是国中时代过于平淡,感觉什么有意思的事情都没有记住。

不过幸好只是一场梦,木兔吐了一口气翻过身来。之所以会做这种梦,应该是因为自己睡前和赤苇聊天正聊到这一带的妖怪传说。赤苇说起的故事里就有偷西瓜的妖怪。

“这是我在来时路上迷迷糊糊之中听到小见学长说的故事。”

“那个妖怪费那么大力气捣乱只是为了偷西瓜吃。”木兔笑了起来,“根本就和一般小孩一样。”

也许就是变化成小孩模样的妖怪。

木兔眨了眨眼睛,山村中的夜晚和城市里大为不同,只要关上房间的电灯四下里就都是一片纯粹的黑暗。这幢房子是老式的梁柱结构,不过现在处于黑暗之中,连天花板的轮廓都看不到,更何况天顶上的木梁。窗外的雨声比之前听起来又嘈杂了许多,不知是雨势陡增还是屋内太安静产生的错觉。

这么大的雨声,简直仿佛夏日骤雨。

木兔在心里嘀咕了一声,闭上眼睛准备重回梦乡。可就在这时,他忽然听见一点异样的声音。那声音夹杂在雨声中,几不可闻。

“嘭。”

敲击木板的声音。

“嘭嘭。”

声音不是来自门口,而是来自更近一些的地方。

木兔抓起枕头旁的手机,打开手电筒程序。这个声音听起来很真切,他有必要找到来源。不过现实可不是恐怖电影,孤身一人摸黑探险这种事情就算是木兔也不会头脑一热说干就干。当务之急还是先打开房间里的顶灯,再把赤苇叫醒来一起看看。

可当房间里的灯光亮起,木兔低头一看,却发现赤苇不见了。

赤苇的铺盖放在房间另一头,和木兔之间隔着那一方矮几。现在棉被上空空如也,屋子里也没有第二个人影。

赤苇出去了吗?怎么完全没听到声音?

木兔有些困惑地想着,望向房间大门。

门上的门栓从内测栓得严实合缝,像是不曾打开过一样。




end

闲谈:

最近几话真是充满了我的个人恶趣味www 虽然我是玩得乐颠颠的……但是不知道大家会不会很想打死我_(:з」∠)_总之谢谢大家的不打之恩!!(鞠躬

感觉正篇里面写得不是很清楚,这里格外补充一下现在的房间分配是,从东头开始依次是及川+黑尾、研磨、木叶一行、木兔+赤苇……不过虽然是把气氛弄得神秘兮兮的,但是大家请不要当做推理之类的来看,这个就是日常闲扯向故事,请千万不要较真XD

这周果然忙得四仰八叉……_(:з」∠)_来周有一道大坎,如果顺利过去的话我会好好加油填坑的!

爱你们!(比心


评论(3)

热度(1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