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一亿元游戏(上篇)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突如其来的一亿日元争夺战,始料未及的对手;木兔光太郎的一亿元游戏,藏在游戏背后的真相!

*愚人节脑抽突发架空小故事

*重度OOC

**基本游戏设定梗全部来自2007剧版Liar Game



-------------

(一)

如果某一天,你忽然卷入一亿日元争夺战,对手还是你高中时代的好友,你会怎么办?

现役职业排球运动员木兔光太郎是在某个休息日的上午收到这样一个装着一亿日元纸钞的神秘包裹。当时正迷迷糊糊吃着谷物圈早餐这位排球明星根本没有多想,直接就拆开了包裹打开了手提箱,等发现箱子里堆满纸钞之后才发现包裹上还另附一张光碟和一封邀请函。

“欢迎参加Liar Game。”邀请函上冷冰冰地写着。

光碟里是一个戴着恐怖小丑面具自称“地愚藏”的男人,他用经过变声器处理的声音宣读着所谓游戏的基本玩法。

“打开包裹之际就表明参加比赛的意向,一旦参加就不接受反悔。

这是一场以一周为期限的一亿日元争夺战,游戏期间双方可以用任何办法从对方手上把钱骗来。

一周后游戏举办方将来向两人各收回一亿日元。

也就是说游戏最高奖金是一亿元,最高罚金也是一亿元。”

木兔好不容易从储物柜中搬出了许久不用的影碟机,鼓捣了很久之后才醒悟到其实根本不需要影碟机,带光驱的电脑也可以读取光碟。等他打开电脑插入光碟之后看到就是以上所说的内容。

“地愚藏”宣读完基本规则,画面上又出现了一行提示。

“您本次游戏的对手是——”

画面一转,一张生活照片和一串个人信息出现在木兔眼前。

“哇!”说不清是惊吓还是惊喜的情绪冲击使得他差一点把手里端着的一大碗谷物圈全洒在键盘上,“赤苇京治……是赤苇啊!”

 

赤苇是木兔高中时代搭档时间最长的二传手,算起来是木兔的后辈。当时木兔觉得就算是毕业了,之后一定还有大把的机会可以和这位最佳拍档一起打球,或许可以一起进国青队,一起成为职业球员,一起进国家队。然而实际生活中总是充满各种预想之外的发展。木兔在排球道路上一路猛冲,回过头来时才发现昔日的队友们早就在各自的人生道路上走远了。有人成了一般公司白领,有人回家继承了家里的生意,有人搞起了艺术,有人进了媒体行当,甚至还有人没了具体音信。

上次高中队友聚会是在半年前,赤苇缺席没到。这一年来关于他的消息也很少,不知道他大学毕业之后究竟在什么地方忙着什么,不曾想再一次得到他的确切消息竟然是因为这种类似电影情节的事情。

什么Liar Game,什么一亿日元争夺战,木兔看得一头雾水。

不过要是对手是赤苇的话,一切就好办了。

木兔把画面上显示的住址输入手机地址导航,拎起装满一亿日元纸钞的手提箱朝地下车库走去。

资料上显示赤苇现在的职业是一个普通小公司的普通会计师,比赛的设计者一定猜不到他们竟然会是高中时代的旧识。

还有什么比高中队友更加值得信任的人呢?

而且无所不能的二传手赤苇,一定知道解决这个奇怪游戏的好办法。

 

地址上显示的公司位于毗邻市中心的一条商店街。木兔费了一些力气才找到付费停车处,又花了一些功夫才找到那个不起眼的房屋中介公司。

虽然今天是木兔的休息日,但是现在对于一般白领来说却是工作时间。木兔说明来意之后,负责人模样的中年人向他解释说赤苇今早临时请假回家了。

“早上收到一个包裹,然后就不知道为什么急匆匆说有事要先请假先走。”负责人显得并不在意,“可能是老家那边寄来的生鲜之类吧。”

不,赤苇就是本地人,哪里来什么乡下老家寄来生鲜水产。

木兔很确定赤苇也收到了和自己同样的包裹,卷进了同样的游戏。他向负责人询问到了赤苇的住址。等他东转西转找到那幢公寓时,正好在楼梯间见到了他要找的那个熟悉身影。

“赤苇!”

赤苇京治停下拿钥匙开门的手,木兔看见他另一只手里果然拎着一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手提箱。

“啊!木兔学长!”赤苇有些惊讶,“好久不见。”

“现在不是寒暄的时候,”木兔急切地说,“果然!赤苇也收到这个游戏邀请了?”

“什么游戏?”意外的是,赤苇显得对事情一脸茫然。

“这里说话不安全。”木兔看了看四周,“我们……”

赤苇用钥匙打开房门,“那就进屋说吧。”

 

 

与上次见面相比,赤苇没有多大改变。看上去比起社会人,还是更像大学生一些。他的公寓不大,陈设也很普通,木兔甚至都没有在屋里看到任何与排球相关的东西。

“赤苇现在不打球了吗?”

“怎么说呢……”赤苇在厨房里翻找了一阵,拿出一套茶具,“木兔学长喝什么茶?”

“算……算了!现在也没时间闲聊这些了。”木兔从外套口袋里拿出自己的那封邀请函,“我今早收到了这个,赤苇应该也收到了同样的东西吧?”

“木兔学长说的是这个吗?”赤苇从背包里拿出一封一模一样的邀请函。

“就是这个!还有一张光碟!”

“光碟这边也有。”赤苇翻出一张光碟,“不过我还没有看。这上面有什么内容?”

“是关于这个游戏的内容。”木兔翻开邀请函,“叫什么‘Liar Game’,听起来像什么骗子一样。”

“那……游戏内容大概是什么?”赤苇问。

木兔打开随身带来的手提箱,露出一叠叠纸钞,“一亿日元争夺战。”

 

 

听木兔详细说完游戏规则之后,赤苇皱起了眉头。

“这个游戏的目的是让我们抢夺对方的一亿日元?”

“是啊。但是这其实是个很傻的游戏。”木兔拍拍自己的箱子,“赤苇和我根本不会相互欺骗,我们只要等到七天之后把箱子原样交还给主办方不就好了?”

“木兔学长真的这么想?”

“那当然啊!”木兔拍拍胸脯,“我绝对不会骗赤苇。”

赤苇看着自信满满的木兔,摇了摇头。

“我不是说不相信木兔学长,只是主办方太可疑了。”

“确实,会搞这种神经病游戏的一看就是邪恶反派!”

“而且我们光有这些东西,就算是报警也很难被受理。毕竟现在是我们手中凭空出现大笔金钱而不是大笔金钱丢失,要说是被坏人盯上也没有说服力。”赤苇停了停,“但是对方怎么看都是骗子吧。”

“我也觉得很可疑,自称Liar什么的,但是他们要怎么骗钱?现在是他们的钱在我们手上。”

“假如我们不认识的话,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赤苇解释,“他们可以以我的名义骗走木兔学长你的钱,再以木兔学长的名义骗走我的钱,最后再让我们每人退回一个亿。这样我们都会以为是对方干的,而钱最终都落到了主办方手中。”

“太狡猾了!”木兔一拍大腿,“幸亏遇到的是赤苇,不然我可能真的就上当了。”

“木兔学长……”

“太好了赤苇!”木兔开心地拍了拍赤苇的肩膀,“见到你真是太好了!走吧,既然一亿日元争夺战的事情解决了,我们这就去好好喝一杯庆祝一下。”

“现在还不到解决的时候。”赤苇看了看地上的两个箱子,“就算我们不会相互欺骗,这些钱就这样放在我们身边也不安全,难说他们会不会采取什么其他手段。”

“这么说也对。”木兔思考了几秒,“对了!银行金库看起来应该是最安全的地方,我们暂时存进银行金库吧。”

“听起来很安全。”

“啊,不过我刚刚出门很匆忙,没有带印章一类的东西……这样一来没办法办理手续。金库的租借手续很麻烦啊。”

“这个问题不大,我因为工作的关系和银行打了不少交道,倒是比较熟悉。如果木兔学长相信我的话,可以把钱交给我,和我的那一份钱一起存入我们公司名下的金库。”

“这个主意不错!”木兔愉快地把手提箱递给赤苇,“那就交给赤苇了!”

 

 

从监视画面中看到木兔交出手提箱的一瞬间,黑尾铁朗几乎笑倒在了屏幕前。

“木兔这个笨蛋!果然上当了!”他转头看向身边的同事,“喂,夜久,这次打赌我可是要赢了。”

“这才第一天,不能说明最终结果。”夜久卫辅不动声色,“赤苇就是真心帮他也说不定。”

“哈哈,谁知道呢。”

“我说你少一副看热闹的样子,我们这可是正经录节目,组里难得给我们一次机会,你可别搞砸了。”

“放心吧。我们毕竟不是真的‘Liar Game’。”黑尾摆摆手,“‘人类观察’节目无论观察到什么有趣的现象都是绝佳素材。木兔这家伙这么有意思,错不了的。“

“呵。”

“喂,你那个微妙的语气词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只是对有些事情有点在意。”夜久看了一眼画面中的赤苇,“刚刚他是什么时候从公司出来的,为什么我们完全没拍到。”

 

 (上篇·完)


闲谈:

今早半睡半醒之间忽然冒出来的愚人节限定脑洞,恶趣味作祟就特别想写这样的东西,于是就放下手中的加班工作头铁写了这些。

脑洞一时爽,下笔……其实还挺开心的,就是一写又好长。

跑得太偏太OOC了全是我的锅,看在愚人节的份上敬请谅解(猛虎落地式)

多说两句:

07版的Liar Game我当年超喜欢的!前几个月回看的时候觉得虽然服化道有点夸张,但是不少游戏设计依然让我爱不释手。这里完全借鉴了一亿日元争夺战的游戏模式,虽然实际发展并不一样,但是也算是努力致敬吧(滚你的

以及“地愚藏”是银魂里面玩了竖锯的梗,我也就玩了银魂的梗。

还有一些其他乱七八糟的梗藏在文里,博君一笑吧XD



评论(5)

热度(53)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