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一亿元游戏(下篇)

上篇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突如其来的一亿日元争夺战,始料未及的对手;木兔光太郎的一亿元游戏,藏在游戏背后的真相!

*愚人节脑抽突发架空小故事

*重度OOC

**基本游戏设定梗全部来自2007剧版Liar Game





-------------


 (二)


“人类观察”节目组拥有极高的收视人气,层出不穷的新奇创意正是节目热度与口碑的保证。这次的节目主题为“信任”,采用的却是局中局的欺骗手段。节目组假扮成“Liar Game”主办方对观察目标发出一亿日元游戏邀请,借机观察在这种突发事件下人类的不同反应。

在节目组讨论观察目标时,黑尾铁朗第一个就想到了自己高中时代的旧友木兔光太郎。与大多数高中之后就放弃了排球道路的普通人不一样,无论是运气和实力都堪称天才的木兔现在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职业运动员,本身颇具知名度的身份很适合成为节目观察对象。而且在黑尾看来,这次节目的内容简直是为木兔量身定做。

就算是已经有些日子没见,但记忆中的木兔既热血又直率,说得再直白一点就是单纯好骗。如果让他卷入这样的事件,他一定会全身破绽乖乖把钱拱手送人。

尤其是在对方是他信任的旧友的情况下。

这个旧友的人选不算好找,既需要深得木兔信任,又需要是个有点头脑的家伙。毕竟如果他和木兔两个人全都搞不清楚状况谁都没有动作的话这个观察也算失败。更加理想的状态是一亿元的金额真的能对那人具有诱惑力,如果他真的为了一亿元而出手,事情会变得更加有趣。

所以黑尾最后决定选择赤苇京治作为第二个观察目标。木兔对这个高中时期的好搭档绝对非常信任,然而时过境迁,现在赤苇不过是一个普通公司的普通会计,如果有唾手可得的一亿日元送上门,有极大的可能他会有所动作。

虽然昔日同学夜久对黑尾这个选择抱有强烈怀疑,但黑尾仍然相信自己的判断。

“无论境遇怎么变化,人的本性是不会变的。木兔那家伙就算成了职业运动员,依旧还是很好骗。”

“你这样想岂不是自相矛盾?”夜久轻而易举地就把他的观点驳斥了回去,“如果本性不变,那么赤苇也绝对不会欺骗木兔的。”

“哪有,高中时代赤苇就经常把木兔骗得团团转。”

“什么?”

“比如他们常用的那一套‘木兔学长看台上有你的追求者!’‘刚刚有几个可爱的女孩子说木兔好帅’大作战之类。”

“这个和一亿元的性质完全不一样吧!”

朋友之间经常存在善意的谎言,但要说骗到人倾家荡产,实在不是彼此信赖的两人能做出来的举动。

但是就现在的局面而言,一切真的就如同黑尾所料一样发展。从布置的监视车辆和摄像头跟拍的情况来看,木兔真的就毫无防备的交出了装满一亿日元的手提箱。

“夜久你说没拍到赤苇出公司是怎么回事?”监视画面里拎着手提箱的赤苇跟木兔一起走出房间,上了木兔开来的车。车里也有节目组安排的监听设备,黑尾现在一面听着他们二人闲聊,一面问夜久。

赤苇的相关资料是通过人才中介查询得到的,先是找到了他就职的公司,又去公司询问落实了他的住址。

趁着那几天赤苇刚好在福冈出差,节目组顺利潜入他家中安装了监视监听设备,在告知公司的情况下,也在公司的几处重要出入口和大厅进行了设备安装。设备今早随着节目录制同时开启,一直运转无阻。黑尾在确定赤苇已经收到包裹之后就一直注意着“主角”木兔的动静,听到夜久一提,仔细想想自己也确实没有看到赤苇是什么时候离开的公司。他在拿到包裹之后就走出了监视画面,再次出现就是在家门口和木兔相遇的时候。

“大门口的监视器没有拍到,只能是从后门出去的吧。”夜久推断,“毕竟我们也没有在消防出口之类的地方装监视器。那个小公司后面也是一片五花八门的小商铺,他跑出去也发现不了。”

“收到那么奇怪的东西之后谨慎一点从后门回家,也没什么奇怪的吧?那可是货真价实的一亿日元,拿在外面乱晃不安全。”

“那只是一个随处可见的普通手提箱,就算拿在街上晃,不说的话也不知道里面有一亿日元吧。”

“可是赤苇自己知道,既然知道的话谨慎一点快点回家也没错。”黑尾从监视画面里看到木兔的车驶向目标银行,“他选的这家银行还挺近,虽然没有提前布置摄像头,但是可以马上让工作人员就位,隐藏跟拍。”

“直接回家的话时间也太长了。”夜久一边协助黑尾调配人手一边说,“他公司离住处的直线距离并不是特别远,到得比一边找一边开车转的木兔差不多快,时间长得令人在意。“

“你的意思是他中途去了别的地方?”

“谁知道呢。”

 

夜久的猜想没有得到证实。根据后续拍摄情况来看,赤苇把两只手提箱都寄存在了公司名下的金库。木兔对此没有丝毫的疑心,盛情邀约这位老搭档一起吃午饭,却被赤苇以“公司那边还有事情要处理”为由拒绝了。

接下来的几天里风平浪静,赤苇每天按时去公司上班,木兔也每天照常训练。唯一的不同就是,这次重逢之后木兔一有闲暇就跑到赤苇公司来约他吃饭。赤苇推脱婉拒了好几次,木兔倒是锲而不舍。

“木兔那家伙搞什么呢?‘我今天要加班’‘晚上回家还有工作要做’之类的话一听就是借口吧,说白了都是‘我不想跟你一起吃饭’的意思。”黑尾忍不住啧啧感慨,“这家伙真是被人骗了一亿元还要抢着给人晚饭买单。”

“现在已经第五天了。赤苇没有对银行金库里的那两亿元有过任何特殊举动,你根本没有证据说他要抢走木兔的一亿元。”夜久依旧对黑尾先入为主的推论嗤之以鼻。

“你就等着看吧。”黑尾信心十足,“后天就是游戏结束的日子,赤苇一定会在明天把那两亿元全都取出来。”

第二天正是木兔的比赛日,整个上午赤苇也在如常上班,直到下午四点一刻左右,设置在公司里的摄像头拍到他从办公室走了出来,以家里有客人上门拜访为借口提早下班离开公司。接着就如同黑尾事先预料的一样,他立刻前往那家银行,从金库里提出了那两只手提箱。

“看吧夜久!”黑尾笑了起来,“果然如我所料。”

“他现在把钱拿出来,是准备明天直接交给主办方吗?”夜久皱皱眉头,“就这么直接拎回家?”

“拎回家不安全。”黑尾摇摇头,“他会把两亿元继续存在银行。”

“继续存?”

“没错。不过不是暂存在公司金库,而是存到他自己的账上。”黑尾指着镜头中走向银行个人VIP业务服务室的赤苇,“这边是办理个人业务的区域,把钱存入他自己的账户,这样就算是主办方现在把这件事告诉木兔,木兔也无能为力。”

“为什么?按照主办方的游戏细则来说,木兔明天上午还有时间夺回一亿元。”

“是的,理论上是这样,但是个人银行账户和即存即取的保管金库不一样。存款和取款都需要提前一天预约。赤苇赶在今天把钱存入自己的账户,这样一来明天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把钱取出。”黑尾笑着解释,“所以说,木兔完蛋了。”

“可是昨天根本没有看到他前往银行预约,今天又是怎么办理存入手续?”夜久还没有彻底投降。

“网络银行和电话预约都可以。现在的金融理财工具真是方便得很呀。”

黑尾的说法有理有据,事到如今,夜久也没什么其他可辩驳。几分钟后,他看着赤苇空手走出了VIP室。赤苇手机上好像收到了什么提示,他拿出手机看了一眼,监视画面镜头推进,恰好拍到屏幕上的通知画面。

“两亿元的到账通知!”

“我说的没错吧。”

“果然钱已经存了。”夜久叹了口气,“我们作为‘主办方’应该把这件事告诉木兔吗?”

“当然!”黑尾愉快地说,“‘人类观察’的重头戏这才要开始。”

 

木兔看到主办方的来信是在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前一天比赛结束之后紧接着就是球队聚餐,聚餐结束之后已经接近半夜。他根本没空查看门口的信箱里有什么东西,倒头就睡着了。等到第二天他醒来收拾妥当准备出门找赤苇去银行拿钱的时候,这才发现躺在信箱里的那封来信。

信中的内容十分简单,是一张黑底白字的卡片。卡片上面写着“倒数十二小时战报:双方实时金额——赤苇京治:2亿元,木兔光太郎:0元“。

木兔把卡片上的内容来回读了好几遍,最后大声笑了出来。

“骗人的,一定是骗人的。赤苇怎么可能拿走我的一亿元?”

他拿起手机拨出了赤苇的号码,然而对面一直是忙音,说什么也接不通了。

“赤苇该不是出什么事了吧?”木兔抓了抓自己支棱着的短发。他二话不说开车直奔赤苇的公司,从负责人口中得到了赤苇今天没来上班的消息,公司这边也联系不上。

难道赤苇是因为戳破两亿元的骗局而被主办方派人绑架了?

木兔又急忙赶往赤苇的住处,从无人应门的公寓折返时,他在楼下遇到了一台形迹可疑的车辆。那是一辆黑色的轿车,静静停在赤苇家门前的路口。木兔开车来时那车就停在那里,等他从楼下下来时,车门一动,车里下来几个身穿黑色西服带着黑色墨镜的可疑人物,活像是从什么古早漫画里走出来的反派。

“我们就是Liar Game事务所的人,今天代表主办方来收回一亿元。”为首的那个人一本正经地说,“木兔光太郎先生,请拿出您的一亿元。”

“你们这群骗子还好意思问我讹诈一亿元?”木兔并没被对方的严肃态度吓倒,“你们先把赤苇放了!”

“木兔光太郎先生,请您搞清楚。我们并没有对赤苇京治先生的人身安全造成过任何威胁。”为首的黑衣人愣了一下,但立刻用如同演员一般的出色演技把惊讶掩盖了过去,“如果赤苇先生不见了,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

“开什么玩笑!赤苇知道今天是游戏结束的日子,他不可能在今天玩失踪。”

“不,恰好相反,如果您在游戏结束之前没有拿回一亿日元的话,您的一亿日元就归赤苇先生所有了。”黑衣人继续说,“在昨天把两亿日元全部存入自己账户之后再和您切断联络直到游戏结束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木兔花了一些时间来消化黑衣人话里的意思,按照他们的说法,赤苇是赶在昨天木兔去比赛的时候把钱从金库取出来转到了自己的账户上,这才导致两方金额发生改变。而在完成这项操作之后,赤苇就干净利落地和两亿日元一起失踪了。

“哈哈哈,不可能。”木兔笑着摆手,“赤苇不是这种人。”

“可事实就是这样。”

“这可不一定。”木兔走向自己的车,“要去金库看看才知道。”

 

“哈哈哈,木兔真是死脑筋。都到了这个时候还没有发现自己被人骗了。”黑尾又一次笑倒在监视画面前,“接下来就能看到他见到空空如也的金库时的惊讶表情了。”

“见不到吧。”夜久斜了他一眼,“赤苇不在的话,他根本连金库都打不开啊。”

“这么说来还真是这样。”黑尾转头看向身后的工作小组,“你们联系上赤苇了吗?”

“电话一直打不通——啊!刚刚打通了。”

几十秒之后,工作人员传来进一步回报,“赤苇先生说他现在就去那家银行,等主办方过去接洽。”

赤苇的忽然出现令黑尾有些始料未及,照他一直以来的推断来说,赤苇应该在确认游戏结束之后再出现,交出一亿元,吞掉木兔那一亿。而他现在忽然出现在金库,这一举动到底意义何在?

然而他没有时间多想,调派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拍摄才是最要紧的事。

从银行方面的拍摄结果来看,赤苇也是刚刚出现。他一出现,就大大方方地叫来了银行金库的工作人员。

扮演Liar Game事务所代表的节目组演员对于这种情况有些慌乱,黑尾连忙从耳机中给他传去进一步指示。

“不要慌,一切按照原计划进行。金库里没钱,放心吧。”

得到黑尾的准确指令之后,工作人员也定下心神。一行人和木兔一起进入了银行大堂,与赤苇面对面。

“赤苇!他们没绑架你吧!”一见到赤苇,木兔就显得激动不已,说出了令对方都摸不着头脑的话。

“呃……虽然不知道木兔学长你在说什么,但是我很好,没有被绑架。”

“太好了!这些家伙骗我说你卷了钱逃走了,嘿嘿嘿,我才不会上这种当。”

“木兔学长没有相信?”

“当然不会信!赤苇怎么会骗我呢?不可能的!”

赤苇没有直接回答木兔的话,“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借机追问,“事实上,两亿日元已经不在金库了吧?我们昨天看到赤苇先生你把钱提出来,转到了自己账户上。“

“是吗?”赤苇微微一笑,“那就打开金库看一看吧。“

 


(三)


黑尾相信自己不会弄错。他昨天确实看到赤苇从银行金库里拿出了那两个手提箱,之后他也没有再也没有办理过对公业务,不可能把手提箱放回公司金库。而且他的个人账户上有两亿元到账,这件事也错不了。但他现在这份自信又不像是装出来的,令人捉摸不透。

难道是打算在木兔发现金库里没钱时拼死抵赖?还是准备转身逃走?

想到这里,黑尾下达指令重新安排了一下人员站位,保证他无法从银行快速脱身。

在众目睽睽之下,银行工作人员作为代表走进金库,出来时从里面拎出了一只手提箱。

赤苇接过手提箱,转手递给木兔。

“这里是木兔学长的一亿元。”

“请让我们检查一下。”“主办方”工作人员伸手想要抢先接过箱子。

可是木兔动作更快,职业运动员干净利落地把那只手提箱拎在了手中。

“你们干什么?这可是我的箱子。“木兔不悦地说,”就算你们要确认,那也要由我来打开给你们确认。“

说着他把箱子放在附近的台面上打开来,箱子里整整齐齐摞满的全是钞票。

事情的发展出乎黑尾的意料,这些钞票经过检验都是货真价实的真钞,整整一亿元。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明明见到他把钱拿出来了,而且还存入了账户。这一亿元又是什么时候放回的金库?今天早上吗?可是今天一早就有工作人员在银行附近拍摄,在木兔到来之前,他根本没有打开过这个金库。

难道的木兔做的手脚?可是这又不是变魔术,木兔怎么可能在接过箱子的一瞬间往里面放入一亿元?

等等,变魔术!

黑尾一下子好像明白了什么。他正想对工作人员说些什么,可是赤苇抢先说话了。

“我这边还有一亿元。也麻烦银行的人一起取出来吧。”说着他拿出了自己的印章和金库钥匙,“不过这个是在我们的个人金库里,不在公司那边。要麻烦银行这边多跑一趟了。”

“这个……”“主办方”工作人员显然被超出剧本安排的发展搞糊涂了,原本应该没钱的金库里面为什么又出现了一亿元,而原本应该存在银行账目上的一亿元为什么又出现在另一个金库里。

银行工作人员倒是没有什么疑惑,他们很快拿来了另外一只一模一样的手提箱,打开来里面也是货真价实的一亿日元。

“虽然擅自更换了存放地点,但是一亿元本身没有问题,这样不算违反游戏规则吧?”赤苇笑着说,“不过对于‘人类观察’节目而言,观察对象就算是违反了了游戏规则,也没有什么关系吧?“

 


(四)


真是惨败。

在听到赤苇说出“人类观察”这四个字之后,黑尾就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从头到尾被摆了一道。

这件事情乍一看有些离奇,但是冷静下来仔细想想,其实事情的经过特别简单。

接到包裹之后赤苇直接从公司后面出来,避开摄像去了银行,把装满一亿元的手提箱存到了银行金库里。然后在从银行回家的路上经过大小商铺时购置了一个一模一样的手提箱。他拎着空的手提箱,带着邀请函在住处出现。遇到木兔之后把木兔的手提箱和空的手提箱一起存入公司金库。这时公司金库中一共有三只一模一样的手提箱,等到第六天下午,赤苇从公司金库中取出一只装满钱的箱子和一只空箱子,并通过个人业务把这装满钱的那只存入了自己的个人金库。至于空箱子,他完全可以随便留在银行,不必带走了。这时两边金库里各有一亿元,和第二天上午看到的情况一样。

这一切根本不难办到,也充满破绽。

甚至到最后谁也没有什么实际上的损失,只有一直觉得事情处在自己意料之中的黑尾最后才会被反转敲了一个措手不及。

“辛辛苦苦设计的‘Liar Game’,”黑尾无奈地笑着感慨,“到头来我们才是被欺诈的对象。”

“毕竟我们做的是‘人类观察’,戏弄了那么多人,难免会有失手的时候。”

“所以打赌是夜久你赢了。”

“很好,你别忘了给我买半个月份的咖啡。”

“愿赌服输,我这就去买。”

“等一下,我还有几个在意的地方。”夜久移开看着监视录像回放画面的视线,“我刚刚从画面上确认了一下,那个两亿元的到账短信确实是由银行发给赤苇的,如果是真的的话,他是从哪里弄来的两亿元?“

“大概也是假的吧,比如说伪基站设置号码发送之类的伎俩。”

“那还有一点我也很在意,”夜久继续说,“他是怎么发现我们是‘人类观察’节目组的?”

 

 

“人类观察”那群人走后,木兔总算成功约到了赤苇一起吃午饭。

两人随便在街上找了一家餐厅,现在对木兔而言,吃东西不是重点,这几天乱七八糟发生了这么多事情,他有一肚子的疑问想要听赤苇解答。

“赤苇是什么时候发现他们是‘人类观察’节目的?”后厨备餐的时间里,木兔按耐不住好奇,直接问了出来。

“嗯,一开始收到包裹的时候。”

“这么敏锐吗!”

“嗯。”

“赤苇还是这么敏锐……”木兔受到重击一般地瘫软在桌子上,“这样比较起来,一直到最后都没发现的我简直是个彻头彻尾的笨蛋嘛。”

“木兔学长……”赤苇看着瘫倒在桌上的木兔,“木兔学长明明已经是职业球员了,怎么还是说消极就消极,和以前一个样子。”

“是啊,我就是毫无长进。”有气无力的回答。

“呃……不,其实能意识到自己毫无长进本身也是一种长进了。”

木兔趴在桌上没有回答,赤苇看着目光呆滞的昔日队友,不由得叹了口气。

“木兔学长也不用这么沮丧,其实我会发现这是‘人类观察’节目也是有特殊原因的。”

木兔转动眼珠,稍稍抬头。

“那些东西是寄到那个公司,写着‘会计师赤苇京治收’。“赤苇平静地说,”其实我并不是那里的会计。“

“诶?”木兔一下子坐直了身子,“那……那是怎么回事?”

“我是那个公司的老板。”

“什么?”

“简而言之,”在木兔万分惊讶的目光注视之下赤苇继续说道,“那整个公司都是我的。”

 

木兔在脑海中算了算,自己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和赤苇过多联系。赤苇一直说自己忙于工作,但是现在看来他忙的应该是更为不得了的事情。

“我有个八竿子打不着的远房亲戚去世了,无儿无女的他大概是一时脑热就把庞大的遗产留给了我。除了银行账户上的资金之外,还有几处房产和这个公司。虽然确有其事,但是事发突然,我不想因为这种事情卷入什么麻烦,所以对外登记的工作是会计师。他们节目组当然不知道这种事情,所以邮件上就出了错误。更重要的是……“赤苇稍作停顿,喝了一口桌上的柠檬水,”他们前来拍摄是会和公司这边提前沟通安装摄像头的,公司里的人就算一开始想骗我,我稍微一问,他们也没有不说的道理。只要知道了他们是电视台的人,一切也就好办了。”

赤苇顺着话题解释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为了骗他们相信,赤苇你真的往自己账户上存了两亿元?”

“嗯,不过不是存款,只是转账而已,没有直接的现金交易。”

“这还真是不可思议的发展。没想到赤苇一下子变成了这么有钱的人。”

“确实,这么离奇的事情,除了木兔学长之外,大概谁都不会相信。”

点好的菜品上桌,两人沉默了一阵。等到服务员摆好餐具走开之后,木兔忽然笑了起来。

“不过啊,虽然变得这么有钱,但是赤苇看起来还是和原来一样嘛。怎么说呢,就是一眼看上去很普通。”

“……真不好意思,还是这么老土,让接了不少代言的木兔学长见笑了。”

“诶?赤苇怎么知道我接了代言?”木兔拿起餐具,愣了一下。

“想不知道也难吧,毕竟随处都可以看到木兔学长的代言广告。比如商场钟表柜还有服装区的大幅招贴。”

“啊……原来是这样。”木兔显得有些遗憾,“所以赤苇是真的没有在看排球了吗?”

“不,我还在看。”

“哈哈!果然是这样!”木兔一下子振奋起来,“这次我一定猜对了!”

“猜对了?”

“那间公寓根本不是赤苇真正的住处!”木兔得意地说,“那里没有任何关于排球的东西,而且赤苇那天在厨房找了半天才找的茶具和茶叶,证明根本不常去。所以之前故意写来敷衍摄制组的地址吧?”

赤苇听了木兔的话,先是愣神了几秒,接着笑了起来。

“真是不甘心啊。不过木兔学长说得不错,确实是这样。”

“那可真是太好了!”木兔也愉快地笑出声来,“赤苇还喜欢排球真是太好了!有机会的话,赤苇再来帮我托球吧!”

“木兔学长果然真的一点都没变。”

“诶?”

“没什么。”赤苇笑了笑,“我的意思是,这样真是太好了。”

 

 

 

【完】

闲谈:

终于完结了真是太好了。(流下悔恨的泪水

我就是灵光一闪想皮一下而已,为什么到头来写了这么长……

乱七八糟的故事,字里行间全是恶趣味,还藏了很多(可有可无的)小心思和设计。

一开始是打算引人相互欺骗的游戏,结果还是凭直觉对队友无条件信任的人才会笑到最后。

总而言之谢谢大家收看和支持!(鞠躬)


评论(1)

热度(77)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