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失忆是好奇心的头号敌人

 烤肉篇第36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第28话 ||第29话 ||第30话 ||第31话 ||第32话 ||第33话 ||第34话 ||第35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如果一个人在犯下罪行之后侥幸逃脱惩罚,那么他最大的恐惧会是什么?

木兔觉得这个问题的答案显而易见。

当然是害怕有朝一日自己罪行败露得到制裁。赤苇是十四年前儿童失踪案的亲历者,那么他自然掌握着凶手的线索,是凶手的极大威胁。

现在的太郎失踪事件很可能也是那个凶手所为,那么如果他在犯罪过程中发现了赤苇,又认出来他就是当年的证人,那么凶手绝对会想要尽快除掉他。

“请冷静一点木兔先生。”赤苇的话把木兔从可怕的猜想中拉回现实,“您在说的凶手是什么意思?”

“就是想害赤苇的人!”

木兔把自己的猜想告诉了赤苇,越说他越对自己的推论深信不疑。

“一定是那个人故意设圈套把赤苇带到这里来,然后想杀掉赤苇。”

“可是木兔先生,我会出现在这里只是偶然。”赤苇歪歪头,“如果说一开始我是受到什么人的邀请才来到这里,那么还有可能是有人故意设计。但我们只是因为凑巧迷路,又凑巧遇到了及川老师……”

“这么多凑巧连在一起就一点也不凑巧了,绝对是有什么不怀好意的人在设计。”

“您的意思是说及川老师吗……”

“不是不是,及川那家伙当然是好人。我是说从最开始的最开始……”

木兔不满意把一切归为偶然,可在他急切地试图梳理事情脉络时,赤苇却忽然打断了他的话。

“那么木兔先生还记得事情的起因是什么吗?”

“啊……”

“不是这次出行也不是太郎事件……是木兔先生在我们店里吃烤肉啊。”

确实。

木兔忽然醒悟过来这个问题,如果顺着事情的时间线一直上溯,一切的起因只是因为他在工作结束之后去吃了那一顿烤肉。

“我……”

如果这样想的话,显然吃烤肉的自己才是罪魁祸首。

“木兔先生不要想多了,”看着木兔陷入困扰,赤苇连忙解释,“那绝对只是巧合。所以说……”

“不,那不是巧合!”木兔的语气忽然坚定。

“诶?”

“那是缘分。”

 

 

虽然知道现在不是给出这种表情的时候,但是赤苇还是没忍住笑了起来。

木兔先是愣了几秒,然后松开手后退几步,露出大受打击的表情。

“太……太过分了……赤苇竟然直接笑出声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没有要嘲笑的意思。”赤苇一边摆手一边努力收敛了笑容,“只是木兔先生忽然一本正经地说这种话,让人觉得吓了一跳。”

“我一直很正经很认真在思考,”木兔更加委屈了,“难道赤苇以为我一直在开玩笑吗。”

“不,也不是这个意思。”

“就是这个意思。”

“……真的不是。”

“绝对就是。”

说着木兔越退越后,走到厨房角落拉开一张椅子坐了下来,低着头忽然就不说话了。

这个人果然就是小孩子吧。

赤苇心中浮出一种诸如“又来了”之类的感慨。

明明前几分钟还在思维活络地想着想那,现在一下子说泄气就彻底泄了气。

“木兔先生。”

赤苇走到他身边出声叫了他一句。

木兔别过脸去看着墙壁,没有理会。

“刚刚是我失礼,实在是非常抱歉。”赤苇低头向他鞠躬行了一礼。

木兔稍微转过目光,但没有回话。赤苇停了停,继续说道。

“我知道从一开始木兔先生就没有开玩笑,一直在很认真的考虑这件事。但是……”

但是这件事跟木兔先生毫无关系,我更希望木兔先生不要参与。

赤苇很想这么说,可是话到嘴边却又觉得这原本理所应当的话对眼前这个人显得过于残酷。如果否定木兔光太郎“多管闲事”的正义感,简直就像否定了他的全部理想全部善意与全部热情。

“……但是这是那么久以前的事情,我觉得现在不可能再有人因为这件事找上我。”

赤苇最终还是换了个委婉的表达,“木兔先生也不用太担心。”

“赤苇你真的这么觉得吗?”木兔抬起头来,一脸严肃,“明明太郎失踪的事件已经发生了,那很可能就是当年的犯人重新作案,如果那个人重新出来作案,见过他且记得他样貌的赤苇就是很大的威胁!”

“我没见过他。”赤苇忽然说,“而且我也不记得了。”

“诶?”木兔一愣,“赤苇之前不是说,自己是案件的亲历者?”

“是的,没错。”赤苇点头,“可是我对这件事只有零碎的记忆片段,这些片段里没有关于犯人的任何信息。”

木兔仔细理解了一下赤苇话中的意思,慢慢地站了起来。

“所以说……赤苇是头撞到石头上然后失忆了吗?”

“为什么会有这么精准的描述……”

“哈哈哈,我小时候有一年在老家过暑假,从树上摔下来头着地,正好砸在大石头上摔破了好大一个口子!等到手术结束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把这件事前前后后忘得一干二净了。”木兔摸着后脑勺笑了起来,“不过想一想赤苇小时候也不像是会到处爬树胡闹的人。”

“不,虽然好像没有摔下来过,但是爬树我还是会的。”赤苇皱皱眉头,“大概吧。”

“所以赤苇并不是因为摔了头失去了记忆?”

“说实话我连这个都记不太清了,不过不应该是那么戏剧性的事情。”赤苇话锋一转,把话题引向了结尾,“总之既然我对犯罪者毫无印象,他也没什么理由盯上我。何况他这么多年都没找到我,十四年来一直相安无事。”

“嗯……那么如果这个人找了赤苇十四年,”木兔认真地看着赤苇,“现在才终于找到了呢?”

 

 

这是个有点可怕的假设。木兔自己都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但是赤苇脸上却一点害怕的表情都没有。

“木兔先生请先冷静一下不要想那么恐怖的假设。话说回来归根到底昨晚只是停电而已,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如果是有人想利用停电来加害赤苇……”

“但是从停电到木兔先生一行人赶来之间应该有不短的时间间隔,这段时间内没有人做出任何对我不利的事。要是有人故意制造了停电想袭击我,为什么不抓住好不容易创造的机会?”

“那是因为我们恰好赶到,那家伙只能停手。”

“但是木兔先生赶来的时候并没有发现任何可疑的人物不是吗?”赤苇思路清晰,显然这个问题他也思考过很多遍。木兔一时间想不到反驳的理由,于是又一声不吭地环视起厨房来。

趁着谈话告一段落,赤苇继续烧水泡茶。

在他把多余的杯子放进橱柜时,木兔忽然叫了起来。

“这个柜子!”

“嗯?”

被拉开柜门的柜子属于厨房组合柜的下半部分,可能是因为没有隔板的缘故,显得十分空旷。

“赤苇,这个里面刚刚有东西吗?”

“空杯子之前都放在桌上,我也没有从柜子里拿过东西。”赤苇把柜门又打开了一些,“那么既然现在里面没东西,刚刚应该也是空的吧。”

“这个大小……”木兔凑过去比量了一番,“没错,完全可以。”

“木兔先生的意思是说……”赤苇把手中的空杯子放回了水池边的搁板上,“昨晚你们忽然进门的时候,准备害我的凶手躲在这里面?”

 

 

空柜子的体积不算大,但是要说藏人却也不是不可能。尤为惹眼的是对开的两扇柜门内什么杂物也没放,相比被各种碗碟和厨房杂物塞得满满当当的其他部分显得十分突兀。

“简直不敢相信,我们昨天就这样让凶手跑了!”木兔已经认定了自己刚刚得出的结论。

“还不能确定真的有所谓的凶手存在呢,木兔先生。”赤苇保持着审慎的态度。

“但是这些线索都串起来了。”

“只是在木兔先生的逻辑世界里奇妙地串起来了。”

“诶?赤苇你说什么。”

“啊,没什么。”赤苇关上空柜子的门,“说了这么久,我也觉得有点在意起来。”

“是吧是吧!那我们开始吧!”木兔不知为何忽然变得很振奋,转身就向门口走去。

“开始?开始什么?”

“开始还击啊。”木兔停下脚步扬起头,“躲在暗处想害赤苇的那家伙因为行动失败而露出了马脚,我们乘胜追击,绝对不能给这个家伙再次行动的机会!”

 

 

虽然木兔做出了气势逼人的发言,但“还击”行动还是没有马上开始。原因是赤苇坚持要给玩牌的那群人把茶泡好端过去。木兔不理解为什么赤苇看上去对自己性命攸关的事情应对得那么轻松,甚至可以称得上不太在意。

同样显得轻松愉快的还有活动室里的那些家伙,一边扔着扑克牌一边大笑显得十分愉快。

和这种气氛显得稍有距离的只有坐在桌边按着手机的研磨。

“真是好吵。”

木兔站在研磨身边嘀咕。一直低着头的少年听到这句话立刻抬起了头。

“好稀奇,居然能听到木兔先生说其他人吵闹。”

“什么呀。”

“明明平时嗓门最大的都是木兔先生,真稀奇。”

“吵闹……吵闹也要看场合嘛。”木兔摸了摸鼻子,“倒是研磨你怎么还坐在这里,不回房间去吗?”

“嗯,反正没有网络,坐在哪里都是一样无聊。”研磨打了个哈欠,“还不如待在这里,不会被阿黑唠叨。”

木兔转头看向桌边的黑尾,恰巧和闻声回头的他对上了目光。

“算了那你们玩吧。”在黑尾开口之前木兔先往后退了一步,“我再四处去溜达溜达。”

 

 

“我还以为木兔先生要叫研磨一起来。”

木兔走出活动室时,赤苇已经早他一些等在了走廊上。

“研磨那么聪明,如果是鬼火之类的事我一定叫上他。不过这件事是赤苇的私事,要是我叫上研磨,黑尾那家伙再跟来。因为那家伙跟来又引来其他人问东问西就不好了。”

“谢谢。”

“嗯?”

“我确实不希望这件事给大家造成太大影响。”赤苇拿着茶杯托盘朝厨房走去,走过回廊转角时和下楼的濑见擦肩而过点头打了个招呼,等到走远之后他才继续说,“毕竟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事情,而现在也不是什么令人特别愉快的时间地点。”

“说的也是。”木兔点点头,“所以,还是快点把那个该死的罪魁祸首揪出来一了百了!那么我想想……我们的调查要从哪里开始呢?”

“关于这个……”赤苇停在厨房门口,“我倒是有个想法。”

 

 


end

闲谈:

这么久没更的原因有很多方面,主要是觉得接下来很多解谜啊推测啊瞎猜啊胡闹啊,总在说话大家会觉得很无聊。

而且照着大纲来收伏线对于我自己而言真的也没什么惊喜。没有惊喜的世界我要窒息了_(:з」∠)_

是的,这玩意儿,真的,根本不是推理,所以……随着谜底揭开……诸位看官请答应我不要殴打作者好吗(喂。



评论(3)

热度(7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