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隐藏支线的触发总是毫无预兆

烤肉篇第25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作为原作及川彻老师的责任编辑,岩泉在猫头鹰战士剧组的知名度很高。当然即便除掉这一层工作关系,他也是黑尾铁朗广大朋友圈中的一环,算是木兔的熟人。

听及川今天的说法,他临时起意跑来温泉旅行的举动得到了岩泉的认可,但是岩泉本人没有随行的意思。既然是这样,木兔觉得有点纳闷他怎么忽然又出现在了这里。

“还不是及川那家伙害的!”岩泉露出气愤的表情,“稀里糊涂。”

“诶?”

岩泉的解释说到一半,走廊上又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

“岩泉先生,不好意思,您要找及川先生的话,房间不在这边。”旅馆负责值班的小妹急急忙忙地追了过来,“不好意思,是我没说清楚,应该是在走廊的另外一头。真是十分抱歉,我这边办理入住的功夫您就已经上楼了……”

“岩泉君你稍等一下,这位服务生说没有空房间了要去找老板协商一下住宿,叫我们先去大堂等待。”跟在服务生身后上楼的是一个和岩泉差不多年纪的年轻人,他在看到木兔和赤苇二人之后稍微愣了一下,“这两位是……木兔光太郎先生和助理吗?”

“没错,我就是木兔光太郎。”木兔拍了一下赤苇的肩膀,“这是可不是助理,这是赤苇,赤苇京治。”

“啊,原来真的是赤苇君。”岩泉伸出一只手,“我是岩泉一,之前戏剧节的时候我们见过,不知道你还记得不记得。”

“当然,岩泉学长。”赤苇伸手跟他握了一下。

“介绍一下,这位是我同出版社的编辑。”岩泉转向门口的那个人,“濑见英太,有名的《白鸟战记》就是由他负责。”

“啊哈哈哈。”木兔笑了起来,“那就是对手了。”

 

 

如果濑见英太知道自己今天的目的地是充斥着对手剧组成员的温泉旅馆的话,他一定会再三考虑再决定要不要答应自己负责的漫画脚本作者的请求。说是请求其实严格讲来也不能算作请求,负责文字脚本的这位原作者并没有对濑见说任何诚恳拜托的话,只是在给他的邮件附笔里写道“这里有关于之后连载的重要资料,英太帮我跑一趟吧!”并在最后附上了这个温泉旅馆的地址。

介于这位文字脚本作者曾经做出诸如约大家一起去游乐园讨论剧情、把原稿放置的地点编成密码跟责编玩寻宝游戏之类天马行空匪夷所思的事情,濑见甚至完全没有怀疑这个看似荒唐的提议的真实性。读完邮件的第一反应只是要跑到这么远的地方真麻烦,结果正在烦恼的时候就遇到了同样烦恼的同事岩泉一。

“混蛋及川把我重要的平板电脑拿走了。”岩泉刚刚从主编办公室请完假出来,正在收拾东西,“我要在明天下午开会前拿回来。”

“有时候真希望这些作者老师能稍微体谅编辑的辛苦。”濑见不由得附和。

岩泉停下收拾桌面的动作,转头问道,“濑见君也遇到这样的麻烦?”

与他那位听上去就十分棘手的原作老师不同,岩泉一本人是个非常爽直而且好相处的人。濑见顺势和他稍微聊了几句自己遇到的问题,岩泉立刻表示,“你也要去温泉村的话,我们正好一起去。“

细想起来濑见记得自己当时确实质疑过及川怎么会在这种时节跑去那种地方,但是岩泉的答案令他根本没有往剧组拍摄方面想。

“说是去取材,”岩泉语带嫌弃,“其实就是忽然想去温泉旅行游山玩水凑热闹罢了。那家伙真是会给人添麻烦。”

何况就算是去到同一个温泉村,只要最终的目的地不一样的话濑见也用不上和及川见面。没什么具体过节,也不是同行相嫌,只是及川实在是过于难缠,濑见想想都觉得有些头疼。

去温泉村的一路上是由岩泉开车。两人出发时已是下午三时过后,一出城天空中就下起了雨。起先导航还在正常运转,到中途忽然就没了通讯信号,而进入山区之后,雨势越来越大,最后几乎失去了能见度,岩泉不得不把车打着双闪在路边停了下来。

“停在这里也不是办法。”在车后放置完警示牌回到车上后,岩泉一边收伞一边说,“无论如何至少要找一个可以避雨的地方。”

因为不明原因的交通管制,两人一路绕行,现在离目的地仍有不短距离。

车上的手套箱里塞着一份地图,托它的福,两人现在就算处境不乐观,也至少没有迷失方向。

“说起来这倒是及川上次放在车上的,”岩泉翻着地图,“那家伙倒是偶尔会误打误撞做点好事。”

从地图上来看,附近没有其他建筑,只有延绵不绝的山道。

“这里……”濑见忽然看见地图上有一个小小的标记,“这是什么?”

标记对应的地点离他们现在所在的位置不远,比起他们更加靠近身后的山体。标记的形状很奇怪,是几条乍一看说不清意义的直线。

“那家伙什么时候在这里画了这样的东西?”岩泉皱起眉头,“两横两纵……这是鸟居吗?难道那里有神社?”

岩泉的推测不无道理,仔细看看地图上的那个标记确实很像简笔画的鸟居形状。

两人没有过多讨论当即决定开过去看看究竟,无论那里有没有可以挡雨的建筑,也比停在山道上安全。

前行了几百米到达地图上标识地点时两人发现这里真的什么都没有。雨夜之中,近处的大山里像是有什么危险的东西沉睡在黑暗之中,露出一点模糊的轮廓。

“好像有条小路。”岩泉忽然说,伸手指了个方向。

借着车灯的光,一条碎石小路显现在树林边,枝丫遮掩,看不到究竟通往什么方向。

“这个宽度应该可以把车开过去?”

濑见也皱起了眉头,雷雨天气把车往树林里开怎么看都不明智,但是如果留在山道上也很危险。

“姑且先去看看。万一没有避雨的地方就原路返回。”岩泉做了决定,濑见没有反对,目前来说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如果能找个地方躲过这一阵大雨就是最好的结果。

通过恰好一车宽的小路朝前又开了一两百米,一座小小的神龛出现在前行的道路上。

路到那里就走到了尽头,除了那座空空如也的神龛,什么东西都没有。

所幸这周围是一块远离道路和高大树木的小空地,两人商议之后决定原地休息到雨势稍小再继续往温泉村前进。

“这么大的雨,不知道明天能不能顺利返回。”岩泉看了看手机,“信号也没有,到底是出了什么事。”

“刚在在路上遇到警车开过去,兴许和这个有点关系。”

“该不会真的是那家伙说的事件吧。”

岩泉嘟囔了一句,濑见有些在意地追问事件究竟是什么,可他想了半天只是有些苦恼地摇了摇头。

“及川说是有什么灵异事件来取材,这要是成真了也太可笑了。”

濑见想起自己的脚本原作也是“拜托”自己来这里拿关于后续剧情的材料,这么听起来实在是有些巧合的意味。

“及川老师有说过是怎样的灵异事件吗?”

濑见无意打听对方接下来的连载剧情,但他确实对这个巧合有些在意。

“我懒得听就没理会。”岩泉回答得十分爽快,“反正他每次说取材多半也就是到处瞎逛,上个月开着我的车出去转了两三天,回来也没看到在剧情里面加入什么新鲜的元素。”

“我这边也差不多。”濑见听到这里不由得感同身受地叹了口气。《白鸟战记》的作者有两位,这两位性格不同,各有各的麻烦,共同点是两人都不愿意在任何场合公开露面,就连作品获奖都是由濑见代为领取。

“感觉上还是濑见君更加辛苦。”岩泉转头看了一下后座,又伸手打开了前排的手套箱,“不知道车上还有没有剩下什么吃的,有的话可以暂且先填一下肚子。”

说着他从手套箱里摸出了一个塑料包装袋,在看清包装图案之后,岩泉的表情立刻从如释重负变得十分复杂。似乎是在疑惑中掺杂了愤怒,最后用无可奈何来收尾。

“这是……”濑见认出了白色包装袋上半吐舌头扎着蝴蝶结的可爱女孩标志,“棒棒糖吗?”

“及川这混蛋!”青筋暴起的岩泉捏皱了果味棒棒糖的可爱包装,“往我车上都塞了些什么东西啊!”

大概还是岩泉更辛苦吧。

濑见得出了这样的结论。

在两人把那一袋糖果吃完之前,雨势稍微小了下来。趁着这个机会,岩泉把车重新开上山路,又经过好几十分钟的路程,目标旅馆总算出现在了视野之中。

“濑见君的目的地是哪里?我先送你过去。”岩泉问。

濑见看了一眼记事本上的地址,这才发现一个之前不曾察觉的问题。

自己要去的旅馆,和岩泉的目的地是同一个地方。

 

于是在始料未及又无可奈何的情况之下,《白鸟战记》的责任编辑濑见英太于一个漆黑的雨夜入住了一间满是竞争对手剧组成员的旅馆。

现在他正和对家主演正面相对。屋里另外一个大学生模样的青年濑见并不认识,但是冷眼一看又觉得有些眼熟,总觉得在哪里见过。就连名字都很耳熟。

此时比濑见心情更复杂的是旅馆的值班小妹,她左看看右看看,最后还是决定先说出自己的想法。

“那个……房间分配的事情我要先跟老板商量。如果你们急着找及川先生的话,我也可以先敲门叫醒他……”

话虽这么说,值班小妹的表情实际上有几分为难。显然无论是吵醒老板还是吵醒客人,对她来说都是不算特别愿意去做的事。

“不用这么为难哟这位小姐。”一个声音忽然响起,带着惺忪睡意的及川微笑着出现在她的身后,“及川先生已经来了。”



end

闲谈:

我先给大家猛虎落地式道歉OTZZZ对不起!上一话粘贴的时候漏了一段,我今天才发现OTZZZ

大概我这就是智障无误了……

虽然只有一小段,你们可能都没看出来,但是漏掉的是承上启下的剧情,大家如果有兴趣的话可以再回头看一眼。漏掉的是上一话第一段,我已经补在上一话开头了。


这一话居然基本变成了两位编辑的场合XDD

真是莫名其妙www

不过濑见编辑终于正式出场了,写得乱七八糟的,让濑见君受了不少委屈,对不起OTZ

p.s.其实不二家的棒棒糖我还是最喜欢吃奶茶口味(没人关心啦!

评论(2)

热度(96)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