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悬疑片场景切忌单独行动

烤肉篇第27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一路上都在绕道,除了手机没信号也没有其他奇怪的事情了。”岩泉直白地回答,“我们又不是奇遇体质,遇不到你感兴趣的素材。”

“奇遇体质?”木兔对这个说法本身就很感兴趣。

“有些人无论在多寻常的地方都会触发不寻常的事情,一而再再而三就积累了很多有趣的人生经历。”及川解释,“这种令人羡慕的体质就称为奇遇体质。”

“说什么令人羡慕,及川你人生的前二十多年遇到的异常事件已经不少了吧。”

“这可不一样哦小岩,我呢,通常是自己去寻找非同寻常的事情。但是奇遇体质的人,是会有非同寻常的经历自己找上门的。”

“所以及川你其实是‘找事体质’吧。”

“怎么从小岩嘴里说出来显得那么贬义。”

“真正贬义的说法叫做‘惹事精’。”

“喂!”

岩泉看了气得别过脸去的及川一眼,“我们没遇到什么怪事,但是这一路上怎么说都觉得哪里不太寻常。”

“可能是因为警车?”濑见想了想,“我们开往有神龛的那块空地的时候已经是十点多了,在那之前不久遇到警车。那种时间那种天气遇到警车怎么想都不太正常。”

“诶,是事故吗?”及川显得有些兴趣。

“路上总有因为大雨或者塌方危险而走不通的地方。但是要说事故也没有遇到具体的事故。”濑见摇头,“当然我们也不能说把附近都绕遍了,所以很可能刚好错过。”

“确实有点奇怪。”及川嘟囔。就在这时,木兔好像想起来些什么,忽然插话。

“那个什么……濑见编辑你说你们路过一个神龛?”

“是的,想找个安全的地方躲雨,误打误撞发现的。”

“那个神龛,是不是在一条小河边?”木兔目光炯炯,“河上还有便桥。”

“不是。”濑见一脸疑惑地否定了木兔的说法,“神龛附近是一块空地,远一点也是山和道路,没有河流。”

“怎么会……”木兔显得有些吃惊,“我明明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小河……”

“什么什么?”及川凑了过来,“说的是旅馆附近那条河吗?”

“我不知道。”木兔拍了拍脑袋,“看起来不像……不过那是夏天,现在已经入秋了,不像也是有可能的……”

“夏天?”及川睁大了眼睛,“木兔你之前在夏天的时候来过这里吗?”

“没有。”

“那你说夏天的时候……”

“是做梦啦。”

“哈?”

“刚刚睡着的时候做了一个梦,梦里有个很奇怪的神龛。”木兔如实解释,“听濑见也说到神龛,还以为是真的有那个地方。”

“梦里的东西通常来说不可信吧。”岩泉也拿了一块仙贝,“而且我们看到的神龛很普通,不像会发生什么怪事。”

“梦也可能是现实的投射。”及川看着木兔,“木兔你之前去过和梦里类似的地方吗?”

“完全没有。”

“居然回答得这么干脆。这么清晰的梦,总觉得应该是有点什么特殊意义。”及川把手伸向还未拆封的米果卷,“梦里的神龛里有什么东西吗?”

“可能是妖怪……也可能不是妖怪。”木兔一边说一边比划,“就是一只手,从里面伸了出来,问我要西瓜吃。”

“为什么会在那种场合出现西瓜?”及川撕开了米果卷的包装袋,“就因为是夏天吗?”

“因为睡着之前我和赤苇聊天正好说到偷西瓜的妖怪……”木兔说到这里,忽然一个激灵。他四下张望,确定自己忽略了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诶,赤苇怎么还没回来。”

 

木兔不敢相信自己竟然把赤苇忘记了。

不知不觉四人聊天已经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赤苇自出门泡茶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就算烧水耽误了工夫,泡茶也不应该花费这么久。想到这里,木兔立刻站了起来,作势要往门口跑去,可是及川伸手拦住了他。

“你慌慌张张的是要去做什么?”

“当然是去找赤苇啊!泡茶泡了一个小时也太不正常了。”

“不知不觉已经一个小时了吗?”及川看了一眼手机,“那我跟你一起去!”

“时间是有点久,不过既然就在旅馆里,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吧。”岩泉看着他们两个。

“这可是有妖怪传说的旅馆呀,小岩。”及川显得兴致勃勃。

“你不要一副跃跃欲试的样子。”岩泉瞪了及川一眼,站了起来,“我也有点在意,跟你们一起去看看。”

“既然这样,”濑见也起身,“我还是跟你们一起行动吧。”

 

岩泉确实有点在意。

他不相信这世界上真的会有妖怪,也不认为雨夜的旅馆之中真的能出现危险情况,但是还有其他地方令人不安。

首先是那个“拿错”的平板电脑。东西是昨晚去及川家取稿件的时候落下的,这一点岩泉很确定。趁着他翻看稿件的时候及川曾经以自己的平板坏了为由从他包里拿出过平板电脑玩游戏,放回来时岩泉没有检查,等到发现这台设备不对劲时已经到了今天中午。两人的平板电脑本来就是看不出区别的同一型号,但保护套的颜色有些微区别。平板放在包里,岩泉没有在意所以一直没有细看,但实在很难解释把平板放回来的及川怎么会看错。除非他根本不是无意“拿错”而是有意“掉包”。

可是自己的平板电脑里除了出版社开会相关的资料什么东西都没有,这家伙拿着到底是想做什么?

这个问题还是问及川本人比较好,虽然他多半又会糊弄过去,但恐怕也没有第二个人清楚他究竟在搞什么名堂。

除了这件事之外,岩泉还有一个有些在意的小地方。

他看着急匆匆走在前头几乎是跑下楼梯的木兔,开口问道,“木兔你刚刚是不是说过赤苇不是你助理?”

“就算不是我助理,赤苇也是我恩人。我当然要去找他。”

木兔根本没有理解岩泉问话的重点,不过误打误撞倒是也算给出了回答。

“可我听及川说赤苇是你的助理。”

“对哦,小黑明明跟我说小赤苇是你的助理啊。”及川也像是刚刚才想起这个问题,跟着追问。

“啊——”木兔脚步停了一瞬,接着支支吾吾地说,“黑尾那家伙是想这样,可是赤苇也是很忙的。无论怎么说兼职也不能耽误学业!”

“那他今天怎么会在这里?”这才是岩泉疑问的重点。

“因为及川和来山里实习的他们偶遇了啊。”

“是的是的!”及川证实了木兔的说法,“麻烦他们把我送回旅馆,然后就下起了大雨。既然下大雨走不了,当然是先住下来比较安全。”

“又是及川你这家伙……”岩泉感觉十分不妙。世界上真的会有这种巧合吗?比起巧合这分明更像是有什么人故意制造了一些“机会”,把需要登场的人物都聚集在一起。

制造巧合的人是及川吗?可是这么做又有什么意义?

暴雨天气里的深山旅馆,接二连三进入旅馆并被大雨困住无法离开的客人。岩泉皱起了眉头,这分明就是推理作品的经典开场。虽然他并不喜欢看推理作品,但最近负责的新人出道作就是短篇推理漫画,作为编辑在这方面也狠狠恶补了一下,经典桥段熟记于心。

这个开头可不是什么好预兆,接下来就会发生接二连三的怪事,出现一个又一个受害者。

岩泉不喜欢这种展开。

 

 

据及川所说,厨房位于被称为主楼的前栋一楼,从这边过去需要先下楼再穿过中庭。屋外的大雨依旧气势逼人,四人沿着走廊绕过庭院,来到冷冷清清的主楼一层。

一层直通室内浴池,如果天气良好,多走几步的话也可以直达露天汤池。厨房和洗衣间等也位于这一层的一侧。

“既然小赤苇说的是要泡茶,那就需要烧开水才行。烧水的话自然要到厨房来。”及川如是推断。

没有人对这个合理自然的想法表示异议。可当他们快步穿过灯光昏暗的走廊走到厨房门口的时候就发现了一点不对劲的地方。

厨房的门没有关严,但是屋里却没有透出一丝灯光。

木兔推开门,果然厨房中一片漆黑。

“赤苇?”

没人回应。

走在最后的濑见接着走廊的灯光看见厨房墙上的电灯开关,可他按下开关之后屋里也没有亮起来。

“灯坏了吗?”濑见又把开关按动了几个来回,依然毫无反应。

“没人在吗……”岩泉朝前走了一步。忽然他脚边踢到了什么东西,传来“当啷”一声。

“这是什么?”及川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程序。电筒的光照到岩泉脚下,映出一个圆柱形的轮廓,“茶叶罐吗?”

“也许?”岩泉的语气也不确定。

几乎是同时,余下几人打开了手机的电筒照明。黑暗的空间霎时亮了起来。

可以称得上宽敞的厨房里各样炊具餐具摆放得井井有条,一个身影坐在备餐桌前,一动不动地趴倒在桌上。

木兔发出一声惊呼,手中的手机应声掉落在地。

“赤……赤苇你怎么了!”



end

闲谈:

这话原本写了很长,然后发现个bug……被逼无奈我推翻重写了一遍,生无可恋.jpg

和友人X2打赌说我能不能在50话之前(每话不超过6000字)把这个故事写完,输家请赢家吃烤肉。我原本自信满满,结果她俩更自信地站了我写不完= =

今天是特殊情况,今后每话我都要努力往6000字上限写!!胜利的烤肉是最香的!!


正经来说最近因为工作原因确实比较忙,写东西也会慢一些。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看我写的东西,我可以感受到大家的鼓励支持与爱意!

今天刚好是520,也向大家表达一下我对大家的感谢与爱~(比心)爱你们哟~


评论(4)

热度(8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