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严禁湿手触碰电器开关

烤肉篇第28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一片黑暗。明明应该是夏天,但潮湿的寒意直透骨髓。

脚下的路凹凸不平,可恐惧感驱使着人不敢慢下脚步。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摸索着踉跄着朝前跑。

如果在这种时候跌倒会怎样,是会切换到一个崭新的场景还是会出现奇遇?或者只会前功尽弃,重新陷入无尽的绝望。

前方是一个块不算太高的岩石,意识中知道必须爬上去才能继续往前走,可是无论是手脚还是肩背都使不上力气,视线中什么都没有。

忽然间,有一只手在身后推了一把。挡在眼前的障碍消失不见了,漆黑的前方出现了一点光亮。

正常的感官和意识一下子顺利找了回来。

“赤苇!赤苇你醒醒!”

感到自己正被人抓住肩膀使劲摇晃着,赤苇睁开眼睛。

现在所处的地方还是旅馆的厨房,但是不知为什么屋里的灯黑着,只有几个手机的手电筒程序发出刺眼的白光。

炫目的光线下,赤苇看到抓住自己肩膀的手松开了,接着木兔的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赤苇——赤苇你没事吧!”

“啊……”赤苇瞬间清醒,意识到刚刚大概发生了什么,“对不起,好像是吓到木兔先生了,真是十分抱歉。”

“道歉什么的不需要!”木兔看起来是吓得不轻,“赤苇你到底怎么了?有人袭击你吗?还是身体不舒服?”

“真的不好意思。”赤苇按了按太阳穴,“我刚刚只是……不小心睡着了。”

 

岩泉长舒了一口气。

虽然他不是喜欢疑神疑鬼的性格,但是在这种情况下也不由得担心是不是真的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故。在这种天气状况下无论是找医生还是报警都不那么容易。

木兔看起来也很慌张,岩泉都来不及劝阻他就径直冲到了赤苇身边,抓着他的肩膀摇晃了起来。

还好赤苇只是睡着了而已,如果真的是因为其他原因晕倒,被木兔这么冒冒失失地晃来晃去,后果简直不堪设想。

“没事就好,没事就好。”站在岩泉身边的及川语气也轻松起来,“我去找一下值班的旅馆小妹,真是奇怪,电灯怎么说坏就坏了。”

及川出去不过一会儿就带着一脸慌乱的旅馆小妹赶了回来。

在再三道歉之后,旅馆小妹又反复确认了赤苇真的没有任何不适。

“真的抱歉,现在旅馆里也没有常驻的医生,不能检查确认。”

“确实没有其他问题。”赤苇有些不好意思地强调,“我只是稍微有点累,刚刚把电水壶里的水烧上,等水开的过程中不小心睡着了。”

从前天晚上陪木兔去看病到昨天晚上帮白布赶稿子到今晚先是听到壁橱水声后又遇到半夜来客,赤苇前前后后已经三个晚上没有好好睡觉了。今天一路上虽然稍稍休息了一会儿,但小见在一旁天南地北的聊天,五花八门的故事不由自主地跑进耳朵里,也根本睡不踏实。等到一个人在厨房烧水的时候,四下里才真正的安静下来,赤苇原本只是想趁着这个空档稍作休息,没想到直接睡到被人慌慌张张地叫醒。

现在的情况微妙的有些尴尬,在场的所有人似乎都觉得满心歉意,但又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总之赤苇君先回屋休息。”还是距离事件核心最远的濑见先提出了有效建议,“这边有什么其他的问题的话我可以留下来看看。”

最后变成了濑见留下来帮旅馆小妹检查电路,提出自己可以帮忙的岩泉也留了下来,看到岩泉留下之后表示自己也想帮忙的及川也跟着赖了下来。

木兔则说什么都要陪赤苇一起回房间去,理由很是充分。

“要是赤苇在路上遭到什么袭击该怎么办!”

“不会有什么袭击的木兔先生。”

“那要是赤苇在路上睡着跌倒……”

“不会的,跌倒这种剧情太烂了。”

然而这个理由没能说服心意已决的木兔,他捡起掉在地上的手机,引路似的走出门去,赤苇只得跟上。

两人一路沉默地回到被称为别馆的后栋,走到房间门口时,木兔停了下来。

“对不起啊,赤苇。”他忽然一本正经地说,“都是我的错,害赤苇没有好好休息。”

木兔低着头,手中的钥匙划着门框,一副忽然低落的样子。

“呃……木兔先生用不着道歉吧。”赤苇发觉自己已经初步熟悉了这个人情绪起伏的规律,从刚刚木兔执意要送他回屋开始,他就有种这人要情绪走低的预感,没想到预感竟然如此准确。

“全部都是我的错,把赤苇卷进这种事,害得赤苇连觉都睡不好!我真是没用!”

突如其来的自我贬低,戏剧化的情绪低落。赤苇在心中叹了口气,这个人恐怕也只有在进入微妙情绪的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一口气吃那么多烤肉是一切错误的根源吧。但吃都吃了,也没什么好跟他继续计较。

不过机会难得,一定要对他的自我反思表示肯定。

“这次的事情已经过去了,道歉也不必了。”赤苇温和而慎重地回答,“木兔先生下次注意就好。”

“嗯!”木兔使劲点了点头,“我下次睡觉一定不打呼噜!”

“哈?”

“诶,赤苇刚刚不是因为我睡觉打鼾而被吵得睡不着吗?”木兔一脸无辜。

“不,完全不是。而且我仿佛很久之前就和木兔先生解释过了不是这样。”

“是吗!”木兔一瞬间又振奋了起来,“那就太好了!”

赤苇决定收回自己刚刚的想法,这个“罪魁祸首”脑子里究竟想着些什么,自己真的完全理解不了。

 

 

思考之后,濑见大概理解了目前的情况。现在他正和对手作品的原作和责编一起拿着手电筒和应急灯,冒着大雨检查着老旧旅馆的配电箱。虽然穿着雨衣,还有旅馆小妹在一旁帮他们撑伞,大雨打在身上仍旧让人视线模糊心烦意乱。

“明明都换成空气开关了,你们怎么还把配电箱设置在室外?”濑见忍不住抱怨,“雨天跑出来弄这种东西真的很危险。”

“真的不好意思。”旅馆小妹一直保持着真诚道歉的状态,“我们旅馆建筑有点老旧,要大改起来很麻烦,所以……考虑不周到。真的十分抱歉!”

“没关系,没关系。”及川一直心平气和地宽慰着旅馆小妹,濑见听过许多有关他脾气古怪难以相处的传言,不过实际相处下来,这家伙至少对女士一直耐心且有礼貌,“我看看……这边把开关这样扳上去就好了吧?”

“别用湿漉漉的手去碰啊!及川你这个笨蛋!”岩泉一把拍开及川的手,“你想触电吗!”

“不想哟。”

“那就把手擦干!”

“好——”

“不要随手往我T恤上蹭!”

“擦干了!”

“你这家伙!”

无视岩泉的怒火,及川合上了开关。回头望去可以看见厨房窗户里透出了灯光,本馆一层电力供应恢复正常。

“及川先生真厉害!”及川自我夸赞。

“扳个开关而已,”岩泉白了他一眼,“到底有什么好得意。”

“小岩我们去大厅玩牌吧!”岩泉的白眼对及川依然无效,他兴致勃勃的提议。

“都这么晚了还玩什么牌!”

“濑见君要不要一起?我们加上旅馆小妹就刚好四个人。”

“听上去还不错。”

“濑见君你竟然答应了这家伙的提议!”岩泉十分惊讶。

“怎么说呢……”濑见看了一眼走在他们身边的旅馆小妹,“反正已经这么晚了,再玩一会儿也不错啊。”

 

 

 

 

木兔醒来的时候看了一眼手边的手机。从时间上来看,现在已经是第二天中午。但是屋外依旧天色昏暗,大雨下了整整一夜现在还没有停下。

他晃了晃脑袋,使劲回忆了一下自己究竟是什么时候睡着的。明明昨晚是打算等赤苇睡觉之后就去看看及川他们那边情况如何,可怎么竟然一觉睡到了这个时候。

想到这里,木兔一个激灵坐了起来。

果然,赤苇不在。看起来应该是起床了,棉被都叠了起来摆在房间一角。木兔又看了看自己,自己横七竖八地倒在房间另一头,直接躺在榻榻米上,身上盖着棉被。

所以昨晚到头来是自己先睡着,还麻烦赤苇帮忙盖被子吗!

木兔沮丧地重新瘫倒在地。

真是太差劲了。

就在这时,门外传来一阵敲门声。木兔原地弹了起来跑到门边一口气打开拉门。

“赤苇——”

“答错了。”门外站着的并不是木兔猜想中的人。

研磨站在走廊上低头摆弄着手机,他的出现令木兔觉得不可思议。

“研磨你怎么在这里?”

“阿黑让我来叫你收拾收拾下去吃饭。”

“真不可思议,黑尾竟然叫你来跑腿!”

“我自己想来的。”研磨揉了揉眼睛,“楼下的状况太麻烦。”

“太麻烦?”

“嗯,因为对家的编辑君出现了。”

“你说那个濑见吗?”木兔想起昨晚濑见和岩泉抵达时研磨已经睡着了,“那家伙也不是什么很难相处的人,研磨你无视他就好。”

“麻烦的不是濑见编辑本人。”研磨抬起头说,“是他遇到熟人了。”

“熟人?”

“嗯,忽然变得麻烦了。”



end

闲谈:

我两位好友的烤肉大餐已经在加热中了(详见27话篇末闲谈),这一话又只有3k+。我觉得我这种人大概不适合定什么目标,我放弃了,今后还是随心所欲吧~

久违的研磨终于出现了!我真想念他

及川老师今天依旧在形象血崩中……越来越皮这种事无论他还是我都不想的。


最后说点题外的,最近正是毕业季,过几天也要高考中考了。在这里祝大家答辩顺利,考试顺利。

人生的道路很长,请毫不畏惧地一路闯关前行吧!


评论(3)

热度(93)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