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诌瞎晃】西出阳关走天山(一)

两年了,我终于找了一万种借口请到了十天假期。这次因为我妈的同学发来邀请,决定一家人去新疆看看。

原定行程:

乌鲁木齐——独库公路——伊宁——乌鲁木齐——喀纳斯——吐鲁番——乌鲁木齐

正值我忙到脚不沾地的时节,当然没有心情做出行计划。加上我妈这位地陪同学非常霸道(。),不给我任何提意见的余地,我就索性做了甩手掌柜,只管拎包出行。

事实证明这一决定是非常错误的。

下次我说什么都要自己做行程。


第一天:乌鲁木齐

上午还在上班的我匆忙回家匆忙赶飞机匆忙抵达。

新疆·真·远。飞到乌鲁木齐的时间差不多够我飞东京再飞回来了。

抵达时已是晚上9点多,不过新疆的晚上9点依旧艳阳高照,蓝天白云。飞机降落期间从窗口往下看可以看到山脉起伏戈壁延绵,沙丘星罗棉田棋布,各色地貌十分壮丽。

此处原本应该有图。但是我在飞机上全程手机关机,相机塞在行李架上的包中,根本没有拍照。原本想着乘机离开乌市的时候再补拍,结果就成了个flag,未能如愿。


乌市机场外晴空万里。


住宿的地方是地陪安排的。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环境都非常一言难尽。

晚餐就在那附近随便找了个街边餐馆吃了一下。

因为地陪坚持“新疆的东西你们南方人吃不惯啦~”,这趟旅游的新疆部分自始至终我们也没吃什么当地特色。(去你的吃不惯!我可是在内蒙自驾半个月顿顿在无人区吃干粮都能快乐生长的人!)


在我方强烈要求之下吃了个大盘鸡。

这一盘真的好——大—— 108元中份装,好吃不贵。


卡瓦斯绝赞!清甜爽口,夏日佳酿。


晚上十点多的乌市街景,远处可以看到雪山。



第二天:乌鲁木齐——独山子(克拉玛依)——伊宁

独库公路顾名思义是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的一条公路,该公路穿越天山,连通南北疆。因为天山山脉的气候与地形原因,景色奇美。但同时因为大雪封山等因素,每年通车时间只有短短几个月。

夏天正值自驾游览独库公路的好时候。


从乌鲁木齐到克拉玛依沿途都可眺望天山山脉上的皑皑白雪。



独库公路北端起点位于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


克拉玛依市街景。


独库公路穿越天山,一路上可以见到天山北麓南麓截然不同的景色。


北段独山子入口处。笔直的公路,远眺群山。


北麓植被较少,山势险峻。


公路穿越峡谷。


全是羊!



高山冰雪融水形成天瀑,汇成小河。


山路蜿蜒。




山上积雪汇成湖泊。


山顶雪坡。


远处峰峦。

从北坡山顶穿过一条隧道,南坡截然不同的景色跃入眼帘。


山顶满目青翠。


绿草间点缀着星星点点的白雪。


开满野花的山坡和四处溜达的羊群。




山麓生长着成片的杉树。



沿途随处可见满地各色羊群。


山脚下是著名的那拉提草原。那拉提草原景区和沿途的哈萨克风情园可以买票进入仔细游玩,但考虑到时间问题以及讨厌骑马,最终我们选择了走马观花地一口气开过去不停留。



驶过草原,前方是著名的伊犁河谷。



哈萨克族人的马群。


离开独库公路之后我们又赶路了好几个小时,最后在凌晨到达伊宁。

关于伊宁——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容我下篇再说。



TIPS:

1.一定要带身份证,收好身份证,走到哪里都要检查身份证。不过抛开这点来说整体感觉还是很安全,没什么好担心的。

2.中途可以在乔尔玛吃饭。羊肚菌想买也可以买吧,感觉价格不算离谱。不过拌面的价格十分离奇,请慎重食用。

3.不建议一口气开到伊宁,真的好累。可以考虑在那拉提住宿。

4.开往伊宁沿途经过越来越宽阔的伊犁河,晚霞非常美丽。可惜大家都着急赶路我也没法下车拍照。

5.自下飞机开始就没有4G信号。开车途径石河子到克拉玛依的路上又忽然恢复了一阵,进入独库公路之后就又gg了。沿途2G信号倒是还有所保证,不用过于担心。

评论(4)

热度(5)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