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诌瞎晃】西出阳关走天山(二)

【胡诌瞎晃】西出阳关走天山(一)


第三天:伊宁——霍尔果斯——果子沟——赛里木湖

沿独库公路自驾的一路上地陪都在抱怨我们太佛,不愿意骑马不愿意看民族歌舞,完完全全就是观赏沿途自然风光。这导致他原本两天走完的公路一天就走完,后续安排无所适从。

于是他临时决定去一趟霍尔果斯玩。

霍尔果斯是我国和哈萨克斯坦的边境城市,虽然名气比较大,但是城市本身较小,可游玩的项目基本上只有国门景区和中哈贸易区。

贸易区是建立在两边国境线上的一块免税区,中方哈方各占一半。简而言之就是可以买东西,以及去溜达一趟就能算是出国了(。

出入境手续非常简单,不需要护照,只需要身份证和内有15元余额以上的银行卡即可。

手续在办证大厅办理,那边大概十点开门,建议早一点前往,毕竟人不少,还要排队。

办完之后可以在大厅后方乘坐区间车前往贸易区游玩。贸易区面积不小,内有好几个商厦。但是,重点来了,这里面买东西卖东西的99.9%都是中国人,就连哈方区域的都是中国人。带着海宁皮草城和义乌小商品市场与羊肉串风情混合的意味,真的一点意思都没有。


中哈国境线。


上世纪末期的哈方老国门。


在这里逛到下午,终于出发前往赛里木湖。沿途经过著名的果子沟。

这段路路况很好,道路很新。感觉还没回过神来,神奇的果子沟大桥就已经出现在眼前。

大桥飞跃山谷,横跨在两方山壁之间。其高度、跨度与设计感,都令人叹服。


由于不能停车,我所处的位置又无法拍照,这张照片是由我娘亲透过她那边的车窗拍摄。


桥上风景。


俯瞰刚刚路过的山谷公路。


穿过果子沟隧道,赛里木湖就忽然出现在高速公路的右侧。虽然早就从我妹的地理试卷上听说过“大西洋的最后一滴眼泪”,但怎样也没想到居然是这么美丽的一片水域。

宽广,沿湖行驶两个小时还没能绕完一半,仿佛尽头就在眼前,又永远看不到边际。

澄澈,清凉的蓝色湖水,由于光线折射产生出不同层次的瑰丽色彩。

任何照片任何语言都无法描摹这片湖水的美丽,就在整理照片翻到关于这片水域的第一张影像时,我又回想起了第一眼见到它时所感到的那种震撼。


湖边的羊群。


依稀可见的山顶积雪。


澄澈的湖水。



波光粼粼的湖面。


赛里木湖有一段湖面与高速并行,之后可以看见景区入口。开车进入景区之后可以沿着湖边继续向前,边走边看。


由于在湖边耽搁太久,这趟回到乌市已经凌晨两点。这两天的舟车劳顿令我们萌生了“啊 好累啊 玩不动了”的消极想法,导致后续行程的极大改变。

天山天池+吐鲁番的行程,容我下回继续。




评论

热度(1)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