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重要的电话号码要背诵

烤肉篇的后续XD →前篇在此 【HQ!!】[兔赤]晚餐要吃七分饱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paro(误)

*后续走向变得更加莫名其妙了XD


-------------

赤苇京治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人生虽然算不上一帆风顺也不能说波澜不惊,但在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确实是在过着安安稳稳的日子。直到他在这个原本平淡无奇的周二夜晚,遇到了一个吃了十盘半烤肉的客人。

而且这人还吃到几乎撑爆,现在正扶着路灯柱子朝赤苇找来的垃圾桶里吐个不停。

已经这个样子了,还是去医院看个急诊比较好。赤苇盘算,但是这个人某种意义上来说算是个公众人物,如果是受伤了的话算是特殊情况,但是在只是吃撑的情况下自己自作主张叫急救把他送进医院可能会对他的个人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在这之前还是应该先联系他的家人或者事务所比较好。

“木兔先生,麻烦把您的手机借我一下。”

赤苇趁着他吐完一阵的间隙上前询问,“我先给您的家人打个电话。”

“唔……”木兔竟然显得有些为难,“家人……不在本市。”

“那事务所呢?给您的事务所打个电话告知一下也可以。”

“没有加入事务所。”

“哈?”

“我啊,只有经纪人,没有加入什么麻烦的事务所。我可不想被限制到不能自由恋爱。”

“虽然不太清楚您在说什么,但是有经纪人的话,那就给您的经纪人打电话吧。”赤苇伸出手,“请把电话借我用一下。”

“不要。”木兔抓住了自己的外套口袋,使劲摇头。

“您说什么?”

“那小子会笑话我的。绝对会。”大个子的演员露出倔强的眼神。

这家伙有时候怎么像小孩子一样?

赤苇叹了口气,“木兔先生,现在不是跟经纪人较劲的时候,如果您再这么吐下去……”

话音未落,木兔忽然一弯腰,又冲着垃圾桶吐了起来。

没有别的办法了。

赤苇把手伸向木兔的外套口袋,之前他下意识地抓住了这个衣袋,手机很可能就在这里。

“失礼了。……咦?”

口袋里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刚刚走到那个巷子里……就是想吐来着。当时手里拿着手机……然后又遇到那个贼……大概是掉到地上了。”吐过一阵稍稍恢复精神的当事人这样回忆。

如他所言,小巷的排水沟里确实躺着一个手机。但是被污水浸透的电子设备已经彻底宣告罢工,赤苇拿它毫无办法。

“那么……”感觉自己正在进行着超额加班的年轻服务生无奈地拿出自己的手机,“麻烦您告诉我一下您经纪人的电话号码,我打给他。”

“唔……”

“请您放下面子,不要再犹豫了。”赤苇的语气中多了几分严厉,木兔没再回嘴,但依旧是一脸为难。

“可是啊……”他皱起眉头,“那小子的电话号码……我根本不记得啊。”

 

 

最后的结果还是什么电话都没有打。

吐过两回之后木兔的状况稍微稳定了一些,赤苇叫了一辆出租车带他到附近的私人诊所看了急诊。私人诊所没有那么多麻烦的手续,也没有那么多的病人。对于一个撑到肠胃混乱又没法联系到经纪人的公众人物来说勉强已经能够算得上问诊的最优选择。

“没什么大问题,就是饮食不当引起的急性肠胃炎。先打一瓶点滴消炎,恢复得好的话后续开些药回家吃就行了。”医生摘下老花镜,看了看站在他面前的赤苇,又用目光指了指正在对面留观室打着点滴的木兔,“你们这是剧组聚餐吗?”

“诶?”

“那位不是木兔光太郎嘛!”医生笑了起来,“很有名的。我孙子特别喜欢他。”

“啊,是。”赤苇被没有想到木兔的知名度竟然这么惊人,连看起来已经年近六十的医生都能报出他的大名。于是只能点头替他应道,“谢谢您的厚爱。”

“我记得小哥你也是很有名的……那个……”医生上下打量着赤苇,皱着眉头思考了几秒,“不好意思,现在年纪大了记性不好。一时想不起你的名字。但是你真的也很眼熟啊,也是木兔同一个剧组的演员吧?”

赤苇不喜欢这样的猜测和问题,现在要解释自己和这位公众人物的关系并不容易,他随便辩解了几句之后就把自己定位成剧组员工搪塞了过去,连名字都没有提。

并不是说想做好事不留姓名,只是一来这也不算见义勇为,木兔好歹还帮自己抓了贼,送他来医院就算是扯平了,二来光是这短短几个小时之内发生的事情就已经把他折腾了个够呛,现在他只想立刻马上恢复平静的生活,最好能一眨眼就回到住处,赶在明天早课之前抓紧时间补上一觉。一觉醒来发现这一切都是一场乱七八糟的梦也没什么不好。

不过在那之前他还是必须要跟木兔打声招呼,告诉他医生的诊断,后续要拿的药,至于他打完点滴之后该怎么回家就不是自己该管的事情了。就算手机失灵又忘记了经纪人的电话号码,木兔的钱包还在,而且自己刚刚向他确认过资金充足,支付完医疗费用之后再支付回家的交通费应该没有任何问题。

赤苇一边想着一边推开了留观室的门。

“木兔先生……”

“啊啊啊!小哥你总算回来了。”木兔一见到赤苇就立刻跳了起来,他动作的幅度太大,险些把吊瓶和架子一起拽到地上。接着他又马上转过身去对身后的另一个人说道,“你看吧,我没骗你,我真的是猫头鹰战士木兔光太郎哦!不信的话,你可以问我的搭档。”

这……又是怎么一回事?

赤苇顺着木兔的目光看过去,留观室后排的椅子上坐着一个约莫四五岁的男孩,他的脸颊上挂着泪痕,眼眶里还有泪珠在打着转。

一个医务人员拿着吊瓶和针头站在他面前,而他身后还有一位大概是母亲的女性扶着他的肩膀。

“看吧,猫头鹰战士生病了也是要打针的。”妈妈柔声劝说,“我们这边也听医生的话,乖乖打针好不好?”

“骗人的!”男孩伸手指着木兔,“他没有面具没有披风,他不是猫头鹰战士!”

“诶——我是!我真的是啊!”木兔急切地说,“你可以问大家,我们不会骗你的。”

“你们都是骗人的!”

“我没有骗你啊!”

“你没有面具和披风,你就是假冒的!”

小男孩和木兔你一句我一句地争论了起来。目前看来事情的起因和经过都显而易见,生病而被妈妈半夜送来看急诊的男孩因为惧怕打针而哭闹,闲不住的木兔见状就开始拿出“猫头鹰战士”的身份跟他套近乎给他加油打气。结果男孩非但没有吃他这一套,还质疑他是个骗子。

天底下哪有骗子费这么大力气就为了骗一个陌生孩子打针?

赤苇关上留观室的门,上前几步走到木兔身边。 

“木兔先生今天生病了,所以没有面具和披风。” 他稍稍弯腰看着那个哭得眼眶红红的男孩,“生病的话就不能使用超能力,就不能变出那些道具哦。“

“诶?”男孩和木兔异口同声地发出惊讶的疑问,“生病就不行吗!”

赤苇转头看了木兔一眼,递给他一个无奈的眼神。虽然是现编的理由没错,但是作为演员,拜托您稍稍配合一下不要穿帮得那么明显啊。

“当然不行,木兔先生您如果不好好打针的话,超能力是不会恢复的。那样就不能继续保护地球了。”

“啊——啊。是啊。说的没错!我一定会好好打针,快点好起来。”木兔理解了赤苇的意思,马上转过头去对男孩摆了个招牌姿势,并露出一个十二分爽朗的微笑,“嘿嘿嘿!那样才能继续守护世界的和平啊!”

 

得到认可的“超级英雄”很快就和他的小小崇拜者愉快地聊了起来。趁着这个火热的气氛,医生也顺利给小病人扎好了针头。

本意是来打声招呼就走的赤苇在这个氛围里变得很难开口提自己要回家的事,于是索性在一旁找了一张椅子坐了下来。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那两人兴致勃勃地讨论故事剧情,忽然感到被什么人轻轻拍了一下肩膀。

“那个……”男孩的妈妈带着局促地笑容站在他身后,递上两瓶乌龙茶,“今天真是麻烦你们了,请喝茶。”

“谢谢。”赤苇点点头接过瓶子。饮料凉凉的,应该是这位母亲刚刚买来的冰饮,以木兔的肠胃情况来看,这东西还是不要给他为妙。

“我们家儿子,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妈妈不好意思地说,“他啊,身体一直不太好,总是来这里打针。可是每次来还是每次都要哭闹一番,真是太不懂事了。”

原来并不是偶然情况,这位母亲大概也因此吃了不少苦头。

“小孩子身体不舒服总会容易觉得害怕,一害怕就闹情绪也是在所难免。”赤苇安慰道。

那母亲大概还想说些什么,但此时,赤苇注意到那孩子朝他们这边挥了挥手。在成功吸引了目标注意力之后,他开口问道。

“猫头鹰战士为什么会生病呢?”

什么?

赤苇的目光转向木兔,后者却反倒向他投来求助的目光。

“猫头鹰战士是超强的英雄,他应该是不会生病的!”小男孩语气坚决地补充,赤苇猜测他刚刚用这个问题把木兔问了个措手不及,现在搞不好又开始怀疑起这位猫头鹰战士的真实性。

比起一再求助素昧平生的人,木兔先生你好歹要动动脑筋努力做到把自己的人设圆上啊。

赤苇放下手中的乌龙茶,走到男孩身边。他蹲下身子,直视着男孩的眼睛。

“因为木兔先生需要不断变强。”

“变强?”男孩一脸疑惑。

“疾病就像是坏人,只有不断的战胜疾病,才能不断的锻炼自己不断进步。最后才会变成最强的超级英雄。”

“哇——最强的超级英雄!”小男孩的眼神忽然亮了起来,“那是不是比白鸟探长还要强?”

虽然不知道他说的是谁,但是赤苇还是顺着他的意思点了点头。

“当然。”

“那么我一直努力的话,是不是也会变强?”他一脸期待地看着赤苇。

“努力的话一定会有结果。”赤苇拍了拍他的肩膀,“不过这个过程需要打针吃药,如果不足够坚强一直哭闹的话,可是不会变强的哦。”

 

赤苇谈不上喜欢小孩子,但是无论在什么场合应付什么小孩,基本上都能得心应手。这一点也让烤肉店的店主对他称赞有加。相比之下他发现木兔似乎很喜欢小孩,但真正和小孩混在一起又总会陷入被动。

直到一瓶点滴打完和小男孩互道再见,他俩还在为了“猫头鹰战士”和“白鸟探长”到底谁更强而争执不休。

“电视台做的那些英雄实力排名都不对,明明猫头鹰战士解决的事件更多,当然应该是我更强!”

走出诊所大门,木兔还在愤愤不平。

“木兔先生,我刚刚转述的服药剂量和饮食注意事项您听清楚了吗?”赤苇不得不打断了他的话,“最近几天需要忌口……”

“我知道,刚刚一直听着呢。”木兔停下步子,目光真诚。

“一周之内忌烟酒,也不要吃生冷辛辣油腻的东西。”虽然如此,赤苇还是把重点重复了一遍。说完,他把装药的袋子放到木兔手上,指了指远处某个方向,“没什么问题的话,我该回家了。”

“诶?现在回家吗?”

“现在已经凌晨三点了,再不回家的话我要赶不上明天的早课了。”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现在这么晚,你一个人回家会不会不安全……”木兔从口袋里拿出手机,“你等等啊,我这就给经纪人打个电话叫他开车过来送你。”

“不必了木兔先生,而且您的手机已经坏了,打不了电话的。”赤苇走下诊所门口的台阶,回身朝木兔打了个招呼,“那,再见了。”

“猫头鹰战士“看着自己怎么都按不亮的手机屏幕,一脸沮丧。

赤苇走出十多步,忽然听到身后传来一阵追赶的脚步,接着就是木兔大嗓门的声音。

“等等!请等一下!”

“嗯?”赤苇回头,看见他已经追到了自己身后,“木兔先生还有什么事吗?”

“有,非常要紧的事情!”木兔笑着摸了摸自己的后脑勺,“我还不知道小哥你叫什么名字呢!”

“这个很重要吗?”

“非常非常重要!我明天,哦不,今天晚上就拜托经纪人去你们烤肉店给你送锦旗和感谢信!”

“不,”赤苇义正辞严地拒绝,“不必了。”

“那至少告诉我你的名字——”

“不,以防万一,这个也不必了。”



end

后篇在此:【HQ!!】组团刷怪的才是朋友

闲谈:

上一回的瘾没过够于是手欠又写了续篇XD

结果跑偏得更厉害了,而且把上一回吃下去的全吐了个干净……总之烦请见谅了。

就是觉得想和小朋友们一起玩但是又搞不定熊孩子的儿童剧英雄演员也挺有意思的(并不。

经纪人其实也挺有趣的有点想写,不过还需要思考思考。

又及,孩子妈妈送的两瓶乌龙茶都被赤苇喝掉了(这不重要。


评论(8)

热度(2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