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假期作业要早点做完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原作背景 枭谷日常小故事

*重度OOC

祝木兔生日快乐呀~(比心)


----------------------


八月的东京异常炎热。

毒辣的阳光直射在柏油路面上,散发出来的热浪炙烤着室外的每一寸空间。在这种严酷的夏日午后,待在冷气十足的快餐店里一边喝冷饮一边蹭空调算得上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没有眼前的难题就更好了。

“难题”在目前的情况下对赤苇京治来说是个双关语。一方面,三年级的数学题确实有些难度,另一方面,眼前练习册上的一大片空白更让他头痛。

“木兔学长。”赤苇放下手中的笔,“这个未免太夸张了。”

“冷静点嘛赤苇。”木兔一边往练习册上飞快地写着ABCD,一边回答,“三年级的数学就是有这么夸张的难度。”

“不,我不是说这个。”赤苇飞快地把那本练习册从头到尾又翻了一遍,“这个是木兔学长的暑假作业吧。”

“当然。”

“今天是暑假最后一天吧。”

“没错。”

“那么,在这个漫长的假期里,这本数学练习册,木兔学长一个字都没写。”赤苇合上练习册,“实在是太夸张了吧。”

“哪有!赤苇你没仔细看——”木兔伸手翻开扉页,“我写了名字。”‘

“如果木兔学长连名字都没写,还有可能是把这本作业忘记了。既然写了名字,分明是故意没有做。”赤苇再次把书盖好,“这种行为太卑鄙了。”

“啊——这个确实很难啊,我每次准备做的时候,翻开第一题就不会,当然没有兴趣继续做下去了。”木兔露出一副可怜巴巴的神情,“现在已经到了马上就要交作业的关键时刻,我走投无路,只能求助赤苇了。”

“木兔学长。”赤苇指了指自己,“我是二年级。这种时候比起求助低年级后辈,还是问同班或者同年级的学生把写好的作业借来抄比较快捷简便吧。”

“哈哈哈,除了赤苇之外,我根本就没有交过能把数学作业按时写完的朋友。”木兔的语气中带着得意,“他们几个一定也是赖到最后一天发现什么都没写,于是现在匆匆忙忙开始补作业。“

虽然木兔说的可能是事实,但是这真的不算什么值得一乐的好事。赤苇拿过手边的冰咖啡喝了一口。快餐店的咖啡味道充满了快餐店的风格,实在是不敢恭维。但是买饮料不过是为了找个地方吹空调补作业不被赶出去而已,这种事情也就无关紧要了。

拜托赤苇出来帮忙的请求是木兔提出来的,原本定在上午就出门,结果提案者自己睡过了头拖到了中午。凭直觉就能知道,这种在开学前一天忽然出现的诚恳请求一般来说都不会是什么好事,事实证明赤苇的直觉确实很准。木兔带来的是一整本空白的数学暑假作业。

虽然原本也预料到了这位王牌是数学作业没写完,但现实比赤苇想象的还要夸张。

“木兔学长是哪里来的信心觉得我能写出来三年级的数学作业。”

“诶?赤苇那么聪明,怎么可能不会!”

“就算你夸我聪明……”

“我觉得赤苇是无所不能的啊。”

木兔拿起桌上的薯条放进嘴里,一脸真诚。

“怎么可能会有无所不能的人。”

“赤苇就是这样的人!头脑聪明,学习好,球场上也很厉害。”木兔拍拍胸口又补充了一句,“仅次于我。”

“木兔学长你什么时候能把球场上十分之一的好胜心用在数学上。也不至于到了开学前一天下午作业本还是一片空白了吧。”

“可是假期那么忙,为了春高的好成绩,我们又是集训又是远征。我可是一直都在加倍努力训练。哪里有时间写作业。”

“木兔学长请不要找这种借口,”赤苇斜了他一眼,“同样作为排球部成员,我可是早在集训之前就把作业全部写完了。”

“所以我才说赤苇无所不能!”木兔双手合十举过头顶,“这种时候,我就只能拜托赤苇了!”

话题又被木兔顺利绕回原地。赤苇不得不佩服他在耍赖的时候能拿出超越一贯水平的好口才。

没办法了,还好自己早有准备。

赤苇从书包里拿出一本和习题册有九分相似的书。木兔一看到那本书的封面,目光立刻亮了起来。

“这是——练习册的答案!”

“是啊。”

“赤苇好厉害!这个是从哪里买到的?”

“很早之前猜到可能会用上,于是通过网络订购了一本。”

“这个都能猜到吗!赤苇果然是——”

“木兔学长……我不是哆啦A梦之类的东西,也不可能每件事都恰到好处地帮上忙。”赤苇一脸严肃地打断了他的称赞,“所以木兔学长还是要努力学数学才行。”

“数学也太难了……”

“就算可以因为讨厌数学而不写作业找我帮忙,也不可能因为讨厌数学而挂掉中心考试吧?”

“中心考试啊……”木兔露出为难的表情。

“哪怕是木兔学长成为全国第一的王牌,中心考试成绩太难看也会影响推荐入学的吧。”

“赤苇你不要忽然这么严肃嘛。”木兔摆摆手,“如果我没通过考试,没准就干脆降回来和你们一起再读一年,大家再在一起打一年的球,这不是很好吗?”

“一点也不好。”赤苇把手中的答案册重地放在桌上,“枭谷的队长因为数学成绩太差而留级一年,这种事情实在是太丢人了。”

 

赤苇并没有不喜欢和木兔一起打球。自己的传球在对方手中化成一个个切实的得分是一件无与伦比美妙的事情。

但是他也不想听到自家王牌这么随随便便地就屈服在数学手上。

木兔被他突如其来的气势吓了一跳,在愣神了几十秒之后又像是受到了什么触动,迅速地蔫了下去。

“赤苇居然觉得和我在一起打球丢人。”

“木兔学长,你这完全是断章取义。”

“可是数学真的,超级无聊。我宁可练300个发球,也不想写一道数学题。”木兔趴在桌子上嘟囔。

“木兔学长自己不是说过吗,觉得排球没意思,是因为没有遇到感受到排球魅力的时候。”

“但是数学根本不存在魅力。”

“那是因为木兔学长你现在还解不出来难题。”赤苇翻开练习册,“实际上解决难题的感觉和在场上打出好球的感觉一样痛快。”

 

 

这天的作业一直抄到晚上八点才总算告一段落。期间快餐店的保洁阿姨来收过好几次桌子,在他们前前后后买了三回饮料和小吃表示诚意以后才顺利地逃过被扫地出门的命运。

之后的零星聊天里谁也没再提过数学的话题,这件事情就算暂时翻过一篇。

直到一周后的某次排球部训练中,木兔忽然把一张纸塞到赤苇手里。赤苇一开始以为是新的场上暗号指令,定睛一看却发现纸上密密麻麻写着的全是数学公式。

“赤苇我想明白了,我要投入和排球一样的热情来学习数学!”

“呃,木兔学长想明白了就好。不过我还是觉得十分之一的热情就够了。”纸上的公式包罗万象,有些一看就是木兔依葫芦画瓢似懂非懂照着抄下来的。

“我为了调查数学的学习方法,特意去看了电视。”

“电视?”

“电视里面说,配合体育活动中的动作来记数学公式格外有效!”

“木兔学长你到底看的什么电视……”

“总之,赤苇在托球给我的时候提问,我在把球扣下去之前想出回答。”木兔显得自信满满,“嘿嘿嘿,这个法子简直像是为我量身定做,棒极了!”

 

 

“木兔学长,球的体积公式——”

排球稳稳送出,飞向一个合适的高度。

“4……4/3πr立方!“

一记充满力量的扣杀。

“球的表面积公式——”

“4πr平方!”

又是一个漂亮的扣球。

“下一个……等差数列求和公式——”

“啊……首项加末项乘以项数除以二!”

虽然挥臂有些犹豫,但是还是打出了有力的角度。

“接下来是等比数列求和——”

“这个是……啊啊啊啊啊啊啊……首项末项干什么来着……”

球在己方半场落地了。

“这个公式好长!赤苇太狡诈了!”

“再长也是要背的,总之下一个球还是等比数列求和。木兔学长,请继续加油吧。”

 


end

感谢 @山南小生  在评论部分的提醒和更正_(:зゝ∠)_ 智障如我久疏数学把球的体积公式写错了。现在正文部分已经改正。实在是非常抱歉OTZ。

闲谈:

想了很久没有特别好的想法要给木兔写什么,因为最近太忙没什么时间,于是就加班加点胡乱划拉了这个。

虽然故事可能没什么意思,想表达的东西也很简陋,要是有哪里有什么错误也请多多包涵(鞠躬)。

总之我觉得木兔是非常可爱的人,希望他在故事里能一直可爱一直保持对排球的无限热情和对大家的积极感染力。

人总是要往前走的,希望越走越坦途。


p.s. 看的电视是《龙樱》,我是很早以前看过的,回忆起来的时候觉得这个神奇的记忆法特别适合木兔(不

以及这样练下去的结果我总觉得是木兔终于能拿到C等,而赤苇之后能次次考满分吧。


评论(7)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