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粉拉面

*这是个由飞桥登仙而来,连环发酵到我这里就已经病入膏肓的脑洞

直接脑洞衍生自龙虾GN的别拿拉面不当艺术

**这是个五脉全都在做菜的脑洞

赶时间随便写了一下“明眼梅花楼”和玄字门蟹粉拉面父子档

***药慎行尹丹BG西皮出没注意 雷BG的请速速退散

****到这份儿上OOC自然是必然的

非!常!短!

--------------------------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故而有食物的地方就有江湖。

老北京人都知道,若论起美食,自然少不了五脉的名号。所谓五脉,本系数朝数代之前江湖第一酒家“明眼梅花楼”一脉相承。当年“明眼梅花楼”的主厨恐自己惊世厨艺失传,便将其分别传与五名弟子,这五名弟子各自成家立业发展传承至今,便成了现如今北京城里响当当的五脉。

既然能立世至今,五脉自然各有所长。其中红字门刘家善烧肉,一道东坡肉味醇汁浓,皮薄肉嫩,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青字门沈家善蒸鱼,一道清蒸鳜鱼鲜香馥郁,幼嫩爽口,留其鲜又不觉其腥;黄字门黄家善炖鸡,一道清炖全鸡肉酥离骨,汤清见底,品其汤而觉肉之爽口;白字门许家善灼虾,一道白灼虾鲜甜脆嫩,原汁原味,尝其本味而觉味之质朴;玄字门药家善烹蟹,一道黄酒醉蟹,肉质细腻,回味甘甜,食其酒香更觉蟹肉鲜美。

 

作为五脉药家的传人,这“明眼梅花楼”的故事药来打小听得可不少。不过他闹不明白的问题也就在这儿,他们以黄酒醉蟹如此风雅的菜式闻名于世的玄字门如今怎么卖起了蟹粉拉面这么庶民的东西。

“爹……”药来一手拿着个抹布有一下没一下地擦着桌子,一面探着脑袋看着正在面案后头揉着面的药家当家,“我问你个事儿你说成不成?”

“想问就问,哪有什么成不成的。”药慎行手上沾着面粉,头也不抬地回答。

“不是,这问题我之前也问过,您总不爱答。”药来拎着抹布走到面案子门口,“您这回就先说您回不回答,我好再想我问不问。”

药慎行抬头看了儿子一眼,“男子汉大丈夫,说话休要推三阻四。”

“那我可真问了。”药来又往他爹眼前凑了凑,“爹,咱家是五脉里的玄字门药家没错吧?”

“嗯。”

“咱家的拿手菜是黄酒醉蟹这也没错吧?”

“这都是打小就要你好好记熟的,怎会有错?”药慎行稍稍停下手中的白案活计,“你小子到底要问什么。”

“其实也没别的。”药来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我就是想问,为啥明明咱家拿手的是烹饪螃蟹,现在却在开面馆啊?”

药慎行拍拍手上的面粉,他没有直接回答儿子的话,而是淡淡问道。

“蟹粉拉面,难道不算烹饪螃蟹?”

药来想了想,只得点了点头,“也算……也算沾边儿吧。”

锅里烧着的水开了,药慎行揭开锅盖,涌出一阵白色的水雾。

“可要是只卖醉蟹,就与这拉面无关了。”

 

end

我真是不好意思打TAG……


评论(8)

热度(12)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