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

刘家爷爷和黄家爷爷还是团子时的故事

*重度OOC注意

**我没吃药 爷爷粉不要打我

***没有西皮

这次原本构思的是几个不同时段的故事串起来 不过懒得写了就先写这一个吧www


------------------------

 

黄克武抓周那天,五脉几家有头有脸的人物都在场。各家叔叔伯伯姨姨姑姑爷爷奶奶们看着头戴虎头帽喜气洋洋的小寿星爬过了地上的汉代玉印,爬过了湖笔端砚,爬过了四书五经,就连爱吃的糕饼和爱玩的木剑都爬了过去。

“克武,快挑一个呀。”黄家妈妈小声催促。眼看着儿子一摇一摆地就要爬到人群之外,又忽地停了下来。

黄克武瞪着眼睛一眨不眨,好像看到了什么吸引人的好东西。黄家妈妈顺着儿子的目光望去,地上摆着的笔墨纸砚印玺书文都不在他视线能及之处。黄家妈妈尚在纳闷儿子究竟看见了什么,就只见黄克武摇摇晃晃地朝前伸出了小手。

下一秒,坐在一边地上吃着糕饼的刘家小少爷脖子上挂着的长命锁就被他拽了下来。

 

脖子上的长命锁被黄克武拽下来的时候刘一鸣并没有立刻哭起来。一岁半的他当时正把奶奶递来的一块糕饼送到嘴边咬了一小口,还没来得及咽下去就发现自己脖子上的长命锁到了对面的弟弟手中。

刘一鸣看看自己手中的糕饼又看看对面弟弟手中的长命锁,正准备低头再吃一口糕饼的时候,就听见身后的刘家奶奶爆发出一阵撕心裂肺的嚎啕声。

“天啊——夭寿啊!我乖孙的长命锁叫人给扯断了!这是夭寿啊——我可怜的乖孙啊——”

刘家奶奶紧紧地抱住了刘一鸣,好像这长命锁一断马上就会有黑白无常来把她的心肝宝贝乖孙儿带走一样。刘一鸣小手抓着糕饼却送不到嘴边,只得拍拍奶奶的肩膀,奶声奶气地叫了她一声。

没想到这么一叫,奶奶倒哭得更凶了,满口都是“我的宝贝孙子”,抱着刘一鸣一把鼻涕一把泪,死死不撒手。

刘一鸣想了想,又低头看了看够不着的糕饼。抽抽鼻子,也跟着哭了起来。

 

黄家爸爸怎么也想不到自家儿子能一出手就把人长命锁给拽了下来。

虽然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值得吃惊的地方,黄克武从小力气就大得很,这不过是个链子穿着的长命锁,并不牢靠。恐怕就算是个绳子穿着的玉佩,他也能把绳儿拧断,把玉撸下来。不过就算黄家人仔细想想就平复了心情,刘家人的心情可不是这么容易就能平复的。黄家爸爸看着刘家奶奶痛哭失声的模样不仅有些心惊。他再低头看看自家儿子,这个罪魁祸首坐在地上摆弄着手中的长命锁,金属链子和锁头拿在手中兴高采烈地摇得哗啦作响。

黄家爸爸皱了皱眉头,低声嘀咕道。

“克武这抓周把人长命锁给拽了下来,难道说预示着他以后要做杀人越货取人性命的事?”

黄家妈妈原本被这突然发生的一切惊得目瞪口呆,丈夫的这几句嘀咕这才让她回过神来。她一个箭步冲上前去抱起了玩得正是开心的黄克武,也抽抽搭搭地哭了起来。

“儿啊!你可不能变成大奸大恶之人啊——我们黄家祖祖辈辈都是正人君子,你可千万不能杀人越货啊——”

 

黄克武不知道大家为什么哭了起来。他想要把手里的漂亮东西拿给痛哭失声的妈妈看一看,可是那东西却被爸爸抢走了给了在另一边的小哥哥。

还了东西还不算,爸爸抱着他走到小哥哥面前叫他给小哥哥道歉。黄克武看看还挂着泪珠的小哥哥,小哥哥手中攥着一块糕点,那块糕点酥酥的。看起来很好吃。

于是黄克武张开嘴巴,朝着那块糕点咬了下去。

“夭寿了——连我乖孙的糕饼都要抢!你们黄家还有没有天理了!”

“克武!快松嘴!松嘴!”

黄克武嚼了嚼嘴里的糕点,甜甜的,果然很好吃。他眨了眨眼睛,可是对面的小哥哥怎么又哭了呢?

 


end/tbc?


我只是想写这个梗而已_(:з」∠)_

爷爷们我对不起你们……

评论(12)

热度(18)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