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诌瞎晃】神州皆炽地,凉夏有贵州

之前说了我已经去西北浪了将近半个月,虽然我请的假还没结束,可是已经累成废人的我实在是也不想这么快又收拾行装出门。然而嘛,我娘亲在贵州有个土豪朋友好说歹说非要请我们一家去贵州玩耍。娘亲曰“有人出钱请你去玩你还不去你是不是傻!”娘亲的话就是圣旨,我爹都麻利地遵旨把假请了我还能说什么。

可是土豪他只是计划了邀请我们去玩,完全没有计划去哪里玩!于是所有人转向我说“你想想去哪儿玩列个行程呗!”

我!还!能!说!什!么!

本着“我已经是个废人了我才不要爬山”和“快去快回”的精神,我火速制定了一个自驾休闲四日游。

唉,其实这一套说白了都是糊弄家长的╮( ̄▽ ̄")╭ ,更没啥可参考的了,大家就随便看看吧。


第一站,西江千户苗寨

不知道大家晓不晓得沪昆高铁已经通到了贵州东段?总之现在去贵阳以东有好几个高铁站。

凯里是其中之一。凯里是黔东南自治州首府,西江千户苗寨位于黔东南雷山县,距离凯里有两个小时左右的车程。

千户苗寨顾名思义有一千余户苗家居民,各种意义上来说都是很典型的苗寨。木质结构房屋依山而建,整个寨子层层叠叠,风雨桥与梯田水车穿插其间,一派田园风光。


(酒店门口就是一条木制散步便道,两侧是水田。)


(河上一共有四座风雨桥,第一座可以走车,且式样最为精美。)


(木质建筑都是依山而建,老街在山谷中沿河而走。)


(二号风雨桥,桥上有不少写生的人。)

为了满足我亲娘看夜景的愿望,我选择在千户苗寨住了一个晚上。景区里的房价普遍比较贵,但是夜景确实值得一看。

阿西吧……然后我想起没有带三脚架【摔】拍毛球夜景!



西江千户苗寨Tips:

1.建议下午来次日中午走。可以看夜景以及看一下每天晚上的表演。(我们十点多才到,只看了一下夜景)。

2.高铁到凯里,凯里有大巴到苗寨。自驾的话攻略上说是一个小时,实际上我们开车加停车折腾了两个多小时。苗寨有两个停车场,停车位充足,免费电瓶车也很方便。


(很有特色的凯里高铁站)

3.晚上随便吃了几个炒菜,早上是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


(酸汤米粉好吃!这个玉米倒是很一般)


(粽子剥开里面有艾草灰,吃起来和普通碱水粽子一样,没有什么特殊的味道。)


第二站,荔波

从西江开车去荔波大概有四个多小时,中途遇到天降暴雨。这雨一下就下了接下来好几天,没停没歇。

暴雨中伞都撑不住别说拍照了_(:з」∠)_ 。

大七孔景区

据说大七孔因为有一座大的七孔桥而得名,呃,其实那个桥一看就是新修的啦!

景区整体是个峡谷,山势雄奇水色如翠。



(这个水真的就是这个颜色,我完全没有调色或者修片)



小七孔景区

大七孔景区和小七孔景区紧邻,但是比起沿着峡谷闲走一个小时就能走完的大七孔,小七孔景区就大多了。

小七孔景区整体来说是一座山,主要景点包括【西大门】——卧龙潭、鸳鸯湖、翠谷湿地、水上森林、龟背山、六十八级跌水瀑布、小七孔古桥——【东大门】,全程十几公里山路。

我们从东门进入,直接坐景区旅游车到达卧龙潭。之后的计划是到一个景点逛完之后再坐游览车去下一个。事后发现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


由于景区任性地随便撤销乘车点和大雨天导致游客大量排队滞留在候车处,我们从卧龙潭乘车去鸳鸯湖之后面对着鸳鸯湖候车点需要排两个小时的长队选择了走到下个乘车点去。事实证明下一个乘车点在四五公里之外的游客服务中心(拉关瀑布以东),从服务中心坐车原本打算直接坐到水上森林,结果那车也不愿意开那么远,开到翠谷湿地过去一点点一个乘车点就把我们全丢下了。而如果在那里乘车去水上森林还要在瓢泼大雨中排一个多小时的队。

我爹和土豪受不了这种折腾,选择了排队等车下山。下山的队伍也一点都不短。

我们剩下的几位决定一不做二不休走下去算了。

就这样一共走了十公里左右吧,好歹是下山了。比我爹他们也没晚到多久呢= =+

吐槽归吐槽,小七孔景区风景还是很美的。


(卧龙潭瀑布)


(卧龙潭)


(鸳鸯湖。鸳鸯湖只有去湖上划船才能饱览湖光山色,不然什么都看不到。)


(拉关瀑布,可以看到当时雨有多大了吧…………)

水上森林是踩着水里的石头走,我不太敢拿相机拍照怕弄湿,于是就一张都没拍。


(六十八级跌水瀑布中段)


(小七孔古桥)


第三站,黄果树

这个没什么好说的了,因为雨实在太大,打伞穿雨衣都全身湿透。直接绕到最后一个景区看大瀑布。



Tips:

请挑晴天来_(:з」∠)_


到贵州的后几天因为下雨的缘故变得非常凉爽,只有不到20度。于是冷得不行的我们(……)每天都在吃火锅。

最后以我最爱的牛肉锅收尾吧(•̀ ᗜ •́ )!



这回没晒黑但是胖了三斤……当然这也是后话了。




评论(1)

热度(1)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