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兔赤]玩游戏要多存档

*小排球相关 CP:木兔光太郎X赤苇京治

*原作背景 枭谷训练日常小故事

*OOC难免


-------------------

今天的木兔光太郎很奇怪。

公平公正地来说,他平时也不是一个能用普通来形容的人,可是今天的他就算与平时的他相比,也显得十分反常。比如说他今天从来到社团活动室开始就没有和大家热情地打招呼,训练时也没有一如既往地冲在最前面。

“木兔今天是怎么了?没精打采。”白福一边分发着运动饮料一边向赤苇嘀咕,“大赛前压力?”

“我觉得木兔学长的字典里面应该没有‘大赛压力’这个词组。”赤苇接过水瓶,“谢谢。”

“哈哈,说的也是。”白福笑笑,“不过他连我刚发的饭团都没拿,这也太奇怪了。“

“确实奇怪,平时他都会一口气拿很多个。”赤苇的目光找到正一个人站在角落拍球的木兔,“感觉可能是发生了什么他意料之外的小事。”

“小事?”

“毕竟对于木兔学长而言,越奇怪的小事,越容易引起情绪上的重击啊。”

 

就算经理不提醒,作为二传手,赤苇京治也早就发现了自家王牌的奇怪表现。今天一整场训练下来都没见到木兔问自己要过一次球,要知道换做平时这家伙一定是场上吵得最大声的那一个。就连常规训练结束之后他也自己一声不响地跑去了角落,没有向往常一样嚷着要赤苇给他托球五百个的势头。

虽然确定他身上一定发生了什么事,但到底是为什么呢?

刚刚问过白福,他们三年级最近没有小测验,而且木兔最近一直情绪高涨,前天放学还在邀队友们去他家玩他的新电脑,昨天也大方地请大家吃零食。实在是没有什么忽然低落的征兆。

一个人在角落里拍球的木兔转头看了赤苇一眼,正好对上他的目光之后又快速地把头转回了墙角。

这家伙到底在搞什么?

赤苇放下水瓶,拖过身边的一筐排球。

木兔的那个眼神分明就是“赤苇你快来问问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和“还是算了吧不好意思见赤苇”这两种情绪的混合。

既然已经接收到了这种目光,无论怎么说也只能去看看。

 

 

赤苇拖着球筐走近时,木兔正在对着体育馆的墙壁有一下没一下地跟自己练习接球。

“木兔学长,”赤苇停在他身后,“今天不练扣球吗?”

“不,”明显可以看出木兔一个激灵,“我……我自己练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我托球吗?”赤苇看着他。

“不需要赤苇帮忙。”木兔摇头,“我平时都太依赖赤苇了。”

赤苇一愣,旋即觉得后背一阵冰凉。

虽然木兔这话说的是事实,但这种话从一向毫无自觉的木兔口中说出来,总让人觉得不是什么正常的事。

果然,情绪低落的枭谷王牌接着说道。

“要是哪天赤苇忽然不在了,我该怎么办呢?”

“木兔学长,麻烦不要说这种听起来会让人觉得不太吉利的话好吗?”赤苇打了个冷颤,“我不会忽然不在了的。至少近六七十年内,我本人也不希望发生忽然不在了的这种事。”

“可是昨天就发生了!”木兔转过身来一脸悲戚,“昨天打襄阳的时候赤苇就在我身边战死了,赤苇都不在了,就算荆州统统被我打下来了又有什么意义!”

木兔的痛心是发自内心的,但赤苇在脑内整合了一下他刚刚那段发言的关键词之后,还是得出了这样一个结论。

“木兔学长。”赤苇忍住想从球筐里捞出排球扔在他头上的冲动,“你是在用自建武将玩三国志吗?”

“对啊!不愧是智力100的赤苇,这都能猜出来!”

“我很感谢你把我的角色智力建成最大值,但是打襄阳死了什么的……”

“那是因为赤苇的武力只有50啊!”

“果然……”

“但是赤苇是我的军师重臣,我本来以为赤苇跟我一起去打仗的话,武力值100的我一定能好好保护赤苇的。”

“居然给自己的武力值建成最大值……”

“嘿嘿嘿,那样赤苇的智力加上我的武力,我们阵营就能一统天下!”

“可是我还是打到襄阳就死了。”

“我也伤心得不想再打了。”

木兔的伤心也是发自内心的,但这件事情本身的槽点多到赤苇实在是难以觉得感动。

“木兔学长。”他看着木兔,“不如我们重新开始吧。”

“诶?”

“回到我的角色还没死的时候重新来过不就好了吗?两人一起,重新打天下。”

“啊!对啊!”木兔忽然像是受到了触动,“我怎么没想到。游戏是可以读档重来的。只要回到打襄阳之前,就能让赤苇活下来了!”

“不,我的意思是直接回到开档之前把我那个人物的武力值调高一点让他没那么容易死……”

“太好了!”木兔根本没有听到赤苇的后半句抗议,“我又能和赤苇一起一统天下了!”

“喂……木兔学长……”

“对了!”一瞬间重整精神的木兔转头看向赤苇,“赤苇刚刚是说要给我托球吗?”

“没说过,”赤苇松开球筐,”木兔学长你还是自己练习吧。”

“赤——苇——帮我托球五百个!”

“不要。”赤苇径直往体育馆大门走去。

“游戏可以读档重来,全国大赛可是不能重来的哦!”木兔冲着他的背影大声喊,“全国大赛上,我们也要一起打天下!”

赤苇的步子慢了下来。木兔光太郎的奇妙生态就是这样,他看起来好像什么都不明白,但又好像什么都比别人更清楚。

“好吧,”赤苇转身,“那就给你托球五十个。”

“诶——不是说好的五百个吗?”

“从来没有说好过哦,木兔学长。”

 

end

闲谈:

三国志13里面可以自主命名和设定各项数值建立角色,这种角色就是自建武将。

最近很恶趣味地给他俩建了角色拿去玩,发生了很多很多事情然后木兔主公各种气得我肺疼所以就突发奇想写了这个故事XD

很短的突发小故事,无论如何一份心意,祝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4)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