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任务信要简洁明晰

烤肉篇第5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



----------------

 

深受小朋友们喜欢的电视剧《猫头鹰战士》改编自在《月刊少年Run》上连载的同名人气漫画。虽然漫画的剧情更加深刻复杂,但无论是在原作还是在剧版中,猫头鹰战士都是个乐于为所有人排忧解难的热心肠。委托人们把自己的困难与烦恼放进信箱,就可以得到来自这位英雄的帮助。

漫画也好,电视剧也好,当然是虚构的。现实中也不存在有求必应的超级英雄。

可是就在现在,真的有一封求助信,成功寄到了猫头鹰战士手中。

然后这家伙就真的准备向未知的敌人应战了。

木兔光太郎三口两口就把自己的那份蛋包饭和布丁吃了个见底,一撑桌子站了起来。

“黑尾,我现在就出发!“

“你真的打算接下这件事?”黑尾的饭还没吃完,比起稍显焦急的木兔来说,他显然冷静得多,

“既然收到了满是诚意的求助,当然不能坐视不理。”

“话虽然是这么说,但是你知道要从哪里查起吗?”黑尾放下勺子。

“当然是那个有可疑人物出现的公园!那是委托人提供的唯一线索,当然要从那里开始。”

“嗯,想法不错。”黑尾看了看时间,“那么你放手去查吧,别忘了下午五点有剧本讨论会。”

“你小子不打算帮忙吗?”

“经纪人也是很忙的。”黑尾笑笑,“而且我又不是故事角色,你要是有什么麻烦,应该向研磨求助。”

研磨的蛋包饭没吃两口又低下头摆弄起了手机。听到黑尾提起自己的名字,他抬起头看看木兔,接着出人意料地点了点头。

“可以哦。”

“什么?”黑尾和木兔都被他异常爽快的反应吓了一跳。

“反正都已经出门了,离剧本讨论会又还有几个小时。如果木兔先生需要帮忙的话,我可以一起去公园找太郎。”

“太好了!”听到研磨愿意帮忙,木兔振奋了许多。

“哎呀。”黑尾发出惊讶的感叹,“这么说的话机会难得,要不我也……”

“阿黑就不要跟着来了。” 研磨直截了当地否决了他的提议。

“真的吗?你和木兔两个人没问题?”

“嗯,没问题。”研磨点头,“三点半阿黑还要和出片方那边见面吧。”

“你记得真清楚。”

“不过在那之前,你还要先把赤苇君送回学校才行。”

 

 

赤苇下午晚些时候还有两节课。如今在借用了店家的充电线之后顺利把手机充上了电,给烤肉店的店主报过平安,和木兔他们几人也相互表达了谢意。事情到此基本上能算是告一段落,而且这家店离学校很近,实在没有什么值得黑尾特意送自己一趟的理由。

但这位经纪人倒是很坚持,在吵着说“我也想送赤苇”的木兔恋恋不舍地离开后,他依然坐在赤苇对面看着他吃饭。

“不用着急,你慢慢吃。”黑尾笑着说,“吵个没完的木兔总算走了,你也可以清静清静。”

“黑尾先生……和木兔先生是大学同学?”赤苇其实没有什么聊天的意向,但如果只是和这个只有一面之缘的人对坐着吃饭,不聊些什么实在过于尴尬。

“啊,是啊。”黑尾说了一所大学的名字,是本市另一所比较出名的高校,“大学的时候先是一起演舞台剧,后来机缘巧合就一起弄了《猫头鹰战士》系列。木兔这家伙啊,一直以来都是这样。“

“这样?”

“就是这样啊。”黑尾笑了起来,“反正是个挺麻烦的人,赤苇君你应该也感受到了。”

“也不能简单地用‘麻烦‘来形容。”赤苇想了想,“更像是’奇妙‘吧。”

“哈哈哈,说他奇怪可能更合适。“经纪人笑得更开心了,”有时候对事情实在迟钝得很,有时候又莫名操心。就像昨晚那么晚他竟然让你一个人回家,可到了今天又一直在担心你是不是露宿街头。“

“木兔先生想太多了,昨天那么晚,我当然是去附近的朋友家借住。朋友家恰好没有适合我的手机电源线,这样才和店主断了联系。真是不好意思,误会一场。”赤苇说着放下勺子,示意自己吃饱了,“午餐承蒙款待。黑尾先生还有事情要忙的话就请去忙吧,我从这里走回学校就好。有近道直接到我们学院的实验楼。”

“不用客气。”黑尾拿起账单,“我跟你一起走。”

经纪人的坚持实在不容拒绝。不过虽然言谈之间都十分客气,但赤苇总觉得他似乎有什么表象之外的盘算。

这一点在两人走出店门之后很快就得到了证实。

黑尾看似不经意地忽然提问道,“赤苇君觉得我们的剧怎么样?”

完全没看过。

赤苇很想如实回答,但是既然先开始在饭桌上为了哄骗木兔说了一些恭维他的话,现在也不好自揭老底说自己对这部儿童剧一无所知。

“挺能……感染人的。”他回忆了一番烤肉店店主、诊所小男孩以及求助信主人提起猫头鹰战士时所表达的感情,虽然不知道这到底是一部怎样的儿童片,但这些观众都对此爱不释手,“是很令人愉快的作品。”

“哦!真是很高的评价。”黑尾咧嘴一笑,“那么赤苇君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剧组呢?”

赤苇下意识地打了个冷颤。他十分讨厌这个提议,但出于礼貌,一时间脸上的表情没有什么变化。

黑尾没有注意到他情绪的微妙波动,继续补充道,“最近刚好和原作讨论说要给猫头鹰战士增加一个助手角色……”

“请容我拒绝。”赤苇礼貌地截断了他的话头,“我是彻头彻尾的外行,对表演也没有兴趣。”

“也不是说一定要参与演出,如果可以的话,当做兼职来我们剧组帮忙也可以。”

“我已经有了稳定的兼职,没有必要再麻烦贵剧组。”

赤苇的话说得十分直接,语义也非常清楚。经纪人显得有些遗憾,但也没有在这个问题上纠缠不休。

“这样啊,那算我冒昧。”黑尾笑笑,“原本觉得赤苇君应该挺适合我们剧组。 “

“贵剧组确实好,但是我对这一类的事情确实没有兴趣。而且我也并不适合。”赤苇说着转向了民宅之间的一条小巷,“小孩子心中的英雄角色应该是木兔先生那种热情十足的人。“

“木兔那家伙啊,与其说是热情十足不如说是多管闲事吧。”黑尾笑着摇摇头,“之前还只是给小观众们送些小礼物,帮他们实现一些小愿望,现在连诱拐儿童的事件都打算插手……“

“诱拐儿童?”赤苇望向黑尾。

“是啊,”黑尾有些疑惑地看着他,“就是刚刚说的,太郎的事情啊。”

“诶?关于太郎……黑尾先生不知道吗?”赤苇的脸上浮现出复杂的表情。

“什么?“

“太郎显然……不是人啊。”

经纪人脸上闪过一阵惊讶。赤苇险些就要在脑海里把对他的印象从“这位经纪人先生和木兔先生不太一样“修正为“不愧是木兔先生的经纪人“之前,他及时地反应了过来。

“说来也是,确实不太可能有陌生人在公园里随随便便给小孩子吃东西。”黑尾若有所思地点头,“换成给小动物喂食就可以理解了。”

“所以……黑尾先生……“赤苇说出了心中浮现的猜测,“木兔先生该不会也以为走丢的其实是小孩吧?”

 

 

委托人所说的公园,其实只是居民区中的一小片空地。为了方便居民散步锻炼以及小孩们玩耍,这块空地中央摆放着一个儿童滑梯,滑梯四周还有好几件健身器材,绕着四周的散步道摆放着。

“就在这里。”孤爪研磨环顾四周,又看了看手机,“没错,就在滑梯那边。”

“诶?”

木兔看向滑梯的方向,现在还没到放学时间,滑梯上一个人也没有,“研磨你说在哪儿?”

“在滑梯后面。”研磨拿着手机朝着滑梯走去,绕到了滑梯背后。

木兔紧跟其后,可是滑梯后面除了他们两个,也没有另外的人。他满腹狐疑地看着研磨,就看到这位小个子的同事慢悠悠地按亮了手机屏幕,在上面操作起来。

“抓到了。”

“什么……抓到了?”

“Pokemon啊。”

“原来是在抓Pokemon吗!”

“嗯,在餐厅的时候看到的,所以才特意跑一趟。”

“研磨——都这个时候了,你居然优先抓小精灵。”

“反正太郎已经失踪好几天了,也不急在这几分钟。”

“可是啊——”木兔痛苦地抱住了脑袋,“搞不好现在太郎就正在遭到犯罪组织的非人虐待,正在吓得瑟瑟发抖,很快就要被卖到黑市去了啊!“

“应该没有什么犯罪组织会特意虐待太郎,太郎应该也卖不起什么价。”研磨完成了游戏操作,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揣进口袋。

“研磨你怎么这么乐观?”

“本来就是吧。”研磨一脸无辜地歪歪头,“哪个犯罪组织会大费周章地去虐待一条公园里的流浪狗呢?”



end

第6话:【HQ!!】可回收垃圾不要乱扔

闲谈:

上周收到大家各种对这系列的告白觉得好开心!!!非常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看我写这么奇怪的东西【鞠躬】能听到大家说很喜欢这个系列真的是十分幸福的事情。真的非常感谢一直以来的小心心还有转推评论。

……然后这周我又不知道故事跑到哪里去了。

故事的主线应该是关于赤苇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一直在被干劲满满的木兔牵着跑支线任务。

算了,不想管了,他开心就好XD


评论(4)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