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可回收垃圾不要乱扔

烤肉篇第6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离主线任务越跑越偏的故事



--------------------



木兔光太郎真是个麻烦的人。

研磨有点后悔自己提出要和他一起找“太郎”了,没想到这家伙居然以为那是一起儿童诱拐事件,得知失踪的对象可能是狗而不是人之后就受到了巨大打击,现在正耷拉着脑袋蹲在儿童滑梯旁边用树枝戳着沙坑里的沙。

研磨根本不知道怎么应对他莫名其妙的低落,就算有办法应对也未免过于麻烦,他不想做那么费劲的事情。

不过木兔对着沙坑划拉了半晌之后,忽然自己大叫一声跳了起来。

“这是什么?”

沙坑下面埋着一个圆形的塑料器皿,从光泽看来还很新,从造型看来毫无疑问是一个狗食盆。木兔把那个食盆从沙子里头整个挖出来,拍去上面的尘土之后侧面逐渐浮现出一行手写字。字迹歪歪扭扭不好辨认,研磨也凑了过去,看了半天才把上面的字勉强拼了出来。

“太……太郎?”

“啊!是太郎啊!”木兔忽地振奋起来,“研磨果然说的没错,太郎真的是小狗!”

“应该就是那个太郎的东西。这个歪斜的笔迹看起来也有可能是委托人写的。”研磨点点头,“委托人给太郎买了这个食盆,在这个公园喂它狗粮。太郎失踪之后食盆留在原地,被其他人拿来挖沙玩。”

“这个我知道,小孩子玩沙有时会用随手捡到的工具。”木兔环视周围,“这么说,太郎之前就住在这个公园里。”

“平时在附近到处走,饿了或者下雨的时候就跑到这个滑梯下面之类的地方休息。”研磨指向滑梯下方的空洞,“那里可能有些什么。”

这个滑梯被做成卡通大象的形状,在象的腹部有一个较大的空洞。木兔弯腰从象鼻子底下钻进那个昏暗的空间,研磨打开手机的手电筒,也跟着他走了进去。

最近雨水较少的缘故,孔洞内并不潮湿。老旧的滑梯顶部漆皮脱落,不小心蹭到就会一头白灰。

“啊,那边。”研磨手机的光束一晃,照亮一个角落。角落的地面上铺着厚厚的一层硬纸板和破被褥。 

“看来,之前太郎就是睡在这里。”木兔走过去,“搭这个窝的人很贴心啊,看起来还挺舒服。”

“什么叫‘窝’啊!这是老子的家!”

木兔话音未落,身后忽然传来一个沙哑的声音。一名流浪汉出现在滑梯入口,一脸警惕地打量着他俩,“你们两个小子啊,来这里探头探脑地做什么!”

“现在不是我们探头探脑,而是大叔你在外面探头探脑地看着我们啊。”研磨的手机照明转到流浪汉脸上。

“对啊。”木兔走到流浪汉和研磨中间,“大叔你有何贵干?”

“什么贵干啊!我刚刚不是说了吗!这里是我的家啊。”流浪汉快步钻进空洞,“现在的年轻人到底怎么回事,一点礼貌都没有!”

“是这样啊……”木兔目送着他走到那个角落盘膝坐下,“那……大叔你认识太郎吗?”

 

那个流浪汉看起来凶巴巴的,还有一些神经质。

只是被他的目光扫到,研磨就不由自主有些不舒服的感觉。但木兔却没什么察觉,依旧非常自然地向他打听狗的事情。

“你是说叫太郎的人还是叫太郎的狗啊。”流浪汉歪歪斜斜地靠在漆皮剥落的墙壁上。

“狗!”

“狗的话,是有这么一条。很平常的犬种吧,反正脏兮兮的小狗,总在这附近转。啊,还到这里来避过雨。”

“就是那个!”

“那个啊……前几天被带走了。”流浪汉抓了抓自己的后颈,“几天前来着……反正就是有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家伙,把它抓走了。”

“是这个大学的大学生吗!”

“我怎么知道,大学又没有制服。”流浪汉打了个哈欠,“你要是想找那条狗,自己去学校里慢慢找吧。反正我也不知道其他有关的事。“

流浪汉说着就势躺了下去,面朝墙壁摆出一副不再搭理他俩的姿态。

木兔皱着眉头有些犯愁,这时研磨拽拽他的衣袖,把他拉到了另一边的角落里,“木兔先生去问一下他,那些大学生是在哪里把太郎带走的。”

“研磨你怎么自己不去问?”

“我不想和那个人说话。”

研磨不想和流浪汉说话,但是尖着耳朵偷听的流浪汉却听到了他的提问。

“在秋千架那边。”他头也不回地回答,“你们自己去找吧。”

 

秋千架附近是一片小花坛。花坛里面栽种着低矮的绿化灌木。

木兔开始在灌木丛里翻找起来时,研磨也适时地接到了黑尾的电话。

“你们现在在哪里?”

“在那个公园,木兔先生在灌木丛里找狗。”

“哦!你们在找狗就好!”黑尾听上去如释重负。

“呃……也不能说是找狗,只是在找狗留下来的东西。”

“无所谓啦,只要是和狗有关就行。”

“……阿黑你到底想说什么。”

“总之,听到你们在找狗我就放心了。”黑尾生硬地岔开了话题,“你们慢慢找,等我忙完了来接你们。”

研磨“嗯”了一声,刚准备挂掉电话,就听到几乎钻到灌木丛里的木兔发出一声大叫。

“怎么了?”电话那边的黑尾也听到了这个声音。

“没……就是木兔先生好像发现了什么。嗯……他拿着一样东西跑过来了……是一张门禁卡……上面还有照片和名字……咦?”

“咦……什么?”

“这是赤苇的东西。”

 

 

那是一张实验楼的门禁卡,上面不但清楚地写着“赤苇京治”,还附有一张证件照。确凿无疑就是他们刚刚结识不久的那个人。

“看起来这就是赤苇了。”木兔做了个显而易见的结论。

“既然是掉在太郎被带走的地方,那就是重要线索。”

“不可能是赤苇把狗抓走的!”还没等研磨说完,木兔就急忙辩白。

“我也没怀疑是他。”研磨双手插在外套口袋里低头看着木兔手中那张卡片,沉默了几秒之后忽然问,“木兔先生觉得赤苇君怎么样?”

“特别好啊!”木兔想也不想地回答,“既聪明又周到,脾气还特别好。”

“这样啊。”研磨抬眼看了一眼木兔,“那么,木兔先生有没有觉得他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

“研磨是说他那种很亲切的感觉吗?”

“不是,而且他那样至多算客气吧。”

“那研磨你说的熟悉感是什么?”

研磨还没回答,黑尾的身影就出现在公园入口,身后跟着他们正在谈论的对象。

“就是觉得好像在哪里见过他,又好像不是他。”研磨嘟囔了一句算是回答,但木兔显然没有听见。他一个箭步迎上前去,亮出手中的门禁卡。

“赤苇!这个是你的东西吗?”

赤苇摇头,从背包里拿出一张几乎一模一样的卡片。

“我的门禁卡在这里。”

“奇怪,那这张卡片是怎么回事。”木兔一指身后的灌木丛,“太郎是在那边被带走的,这东西也掉在那个地方……啊!难道说其实有两个赤苇!是另一个赤苇把太郎抓走了!“

“木兔你小子是看了太多科幻吗,说的什么傻话!”黑尾猛拍一下木兔的后脑勺,“卡片拿来给我看看!”

两张卡片的制式和材质有十成相似,唯一的区别在于证件照并不是一模一样。

“啊。”赤苇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这张是旧卡。”

“旧卡?”

“上学期的门禁卡。这学期更换了新卡之后,旧卡就被实验室回收了。“赤苇把那张卡翻到反面,卡上的芯片已经被撬出,显然是完全报废的旧物。

“所以把卡掉在这里的应该是负责扔垃圾的家伙?”黑尾简洁明了地得出结论,“那家伙在把垃圾送去回收点的路上,抓走了太郎,碰巧其中一张卡片就掉在了这里。”

“看起来就是这样。”赤苇点头,认可了黑尾的推断。他把那张废卡一道放进包里,“我想我大概知道太郎在哪里了。”



end

第7话:【HQ!!】请不要随处涂鸦

闲谈:

本周本来打算把太郎篇(什么啦)写完一口气发上来,但是因为个人恶趣味把后续剧情写了三五种走向,最后也定不下来该选哪条所以还在纠结。←这什么鬼作者

总之这一话少一点,下一话争取补回来。(鞠躬)胡言乱语小故事,希望各位看得愉快~


评论(3)

热度(1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