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甜点要最后端上桌

烤肉篇第4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



-------------------------


这是一家气氛温馨的家庭餐馆,靠着内侧窗户的卡座打扫得干干净净。由于现在已经过了午餐时间,店里客人很少。服务生也懒洋洋的,显得心不在焉。整家店萦绕着昏昏欲睡的气氛。

赤苇京治昨晚只睡了不到三个小时,强撑着熬到上午下课又捱过了之后的导师约谈。好不容易可以闲下来找个地方休息一下安安静静地吃顿午饭再把手机充上电。

结果迎面碰上了出人意料的不速之客。

突然停在眼前的车和突然朝自己冲下来的人一瞬间把赤苇吓得不轻,好在那家伙的特征实在太过突出,短暂的惊慌之后自己就立刻认出了他是谁。

“木兔先生?”

昨天一晚上的奇遇都是拜他所赐,姓名和样貌不可能简简单单忘记。

“啊啊啊——”昨晚吃了十盘半烤肉的神奇客人双手合十举过头顶,弯腰九十度鞠了一躬,“对不起!”

“嗯?”赤苇四下望了望,发现木兔眼前只站在自己一个人,“是向我道歉吗?”

“是的,我觉得真是非常对不起赤苇。”

“木兔先生为什么要向我道歉?”赤苇不明就里,“还有,您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我记得我昨天明明没有说过……”

“我本来是想去店里想你当面说声谢谢,结果听到老板说你失联了。”木兔抬起头,“非常对不起,害得赤苇你流落街头只能去睡快餐店,全都是我的错!我不该吃那么多烤肉!”

“呃……虽然不懂您说的流落街头是怎么回事,但是木兔先生能够明白自己不该吃那么也是好的。”赤苇朝他也鞠了一躬,“虽然也不是什么值得道谢的事情,但是您的感谢我收下了。“

“诶——赤苇你不讨厌我了吗?”

“我为什么要讨厌木兔先生?”

“因为吃太多,还要给你送锦旗和感谢信啊。”

得到这么一本正经的回答,赤苇不禁又开始好奇这个人脑子里到底在想些什么。他摇摇头,同样认真地回答道。

“不会的,我从来没有讨厌过木兔先生。”

“太好了!”得到肯定的回答之后,木兔露出一个惊喜的笑容,“赤苇不讨厌我真是太好了!”

有这么值得高兴吗?

赤苇还没来得及继续说什么,一脸欢欣鼓舞的木兔一拍巴掌,忽然提议。

“啊!为了庆祝赤苇有惊无险,平安无事,我们一起去吃饭吧。”

“我本来就一直很平安……木兔先生你到底误会了什么。”

虽然也谈不上会有什么后果,但在这种时候拒绝木兔兴高采烈的邀请实在是显得过于不礼貌。尤其是他还有经纪人和朋友随行,在经纪人也再三强调要请赤苇一起吃午餐之后,这件事情就变得更加无法拒绝。

于是最终他们一行四人坐在过了饭点的家庭餐馆里,等着服务生慢悠悠地拿来菜单,再端上麦茶。

那个经纪人一眼看去就很有经纪人的派头。和表情动作以及穿着打扮都十分随意的木兔不同,他显然在个人形象上更有讲究。而且待人接物也比似乎与他同龄的木兔稳重很多。经纪人随行的朋友看起来更像普通的大学生。从进入餐厅坐下开始,他就一直摆弄着手上的游戏机,一言不发。

“这里的东西都很简单,大家也就随便吃一点吧。”经纪人把菜单递给赤苇,“赤苇君先请吧。”

这种时候第一个点餐总是令人有些尴尬,但是也不能拒绝对方的好意。赤苇刚一伸手接过菜单,旁边的木兔就凑了过来,手指着醒目的彩页。

“哦!这个猪排蛋包饭看起来真不错!“

“木兔先生,您今天还不能吃油腻的东西。”赤苇干脆地把那一页翻了过去,“猪排绝对不可以。”

“我没有说我自己要吃这个,只是觉得赤苇你可以选这个很不错。”木兔低声反驳。

“谢谢您的好意,我就要这个奶油菌菇蛋包饭好了。”赤苇做完决定,听到身边的木兔也跟着喊了出来。

“那我也要这个!”

“木兔先生,这个里面有奶油酱,您今天也最好不要吃。”

“怎么能这样啊。”木兔盯着菜单看了看,“那这个蔬菜咖喱怎样?蔬菜总可以了吧。”

“这个咖喱是有辣度的,不可以。”赤苇叹了口气,又把菜单朝后翻了一页,一番思索之后选中了其中一样,“这个秋葵豆腐蛋包饭应该没问题,看起来很清淡。您要不要试试?”

木兔的表情显然是痛苦的。虽然健康营养无毒无害,但这种一看就清清爽爽的菜品明显不合他的胃口。不过在他皱着眉头下定决心之后,还是毅然决然地点了点头。

“那……就要这个吧。”

赤苇把菜单合上,递还给经纪人。定睛一看,却发现那人正靠坐在椅背上,笑得双肩耸动,乐不可支。

“黑尾先生?”

注意到赤苇疑惑的表情,他稍稍收敛了笑容。

“不好意思,听到木兔这家伙说要吃青菜豆腐,我实在是忍不住想笑。”

“喂!黑尾!”木兔鼓起眼睛气势汹汹地看着他,“幸灾乐祸也太过分了吧!”

“好好好我不笑了,不笑了。”经纪人清了清嗓子,坐直身子,翻开菜单,转头询问身边的同伴,“研磨你想吃什么?”

“墙上海报上贴着的那个。”

“超辣鸡肉咖喱?”

“不,我要每日超值甜品特供。”

“喂,好歹吃点主食啊。”

“那就吃那个好了。”一直沉迷在游戏世界的少年抬起头来,对经纪人递了个眼色。

“啊哈,太好了。”经纪人笑嘻嘻地合上菜单,对一旁的服务生说,“那就再来两个炸猪排蛋包饭。”

 

 

经纪人的恶意无疑是给了木兔一记重创。他气势汹汹地大喊一声“黑尾铁朗!”之后,又瞬间低落,面朝墙壁低头摆弄起了桌上的宣传彩页。

这种状态,和昨天晚上得知不能自己动手烤肉之后的反应一模一样。

“不用在意他,木兔这家伙总是这样。”经纪人笑得很开心,他从名片夹里拿出一张名片递给赤苇,“还没正式自我介绍,我是木兔的经纪人,黑尾铁朗。”

“您好。”赤苇接过名片。名片设计十分简洁,但重要的内容应有尽有。

“木兔就不用特别介绍了吧,我想你们应该认识?”

“昨天偶然相识。”赤苇看了一眼缩在角落的木兔,“不过我知道木兔先生是非常有名的猫头鹰战士,也是小朋友们心目中最厉害的英雄角色。”

这番话里看似无心的褒扬惹得木兔有些得意地挺挺脊背,不过因为猪排饭的事情还在和黑尾生气,他并没有接话的意思。

“哈哈,是啊,这家伙是我们剧组非常重要的成员。”黑尾笑着说,他又指指身边的同伴,“对了,这位是孤爪研磨,也是我们剧组成员,聪明的猫——”

“拜托阿黑不要在剧组之外提那个称呼。”同伴毫不留情地打断黑尾的话。

经纪人摇头笑笑,继续向赤苇说明。

“我同样是研磨的经纪人。不过他在剧组只算兼职,本职是赤苇君一样,是你的同校同学。”

“哦……所以几位才知道要学校来找我吗?”

赤苇一直有些疑惑,就算是烤肉店店主应该也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里上课,这些人到底是怎样准确无误地找到自己。

“嗯。”这次换成研磨先答话,“我和赤苇君是同一年级,就算专业不同,也有共同认识的人。”

他没说那个人是谁,赤苇也没有继续追问。席间的气氛一下子有些沉闷,可这氛围也只持续了几十秒,紧接着就被木兔打破。

“我想到了!”他忽然从座位上站起来,“嘿嘿!黑尾,我要跟你解约。”

“跟我解约?”黑尾端着麦茶喝了一口,“怎么,你准备签事务所?”

“不!”木兔伸手一指,“我要请赤苇当我的经纪人!”

“喂!”黑尾吓得手一滑,杯子险些翻倒。

“木兔先生——”赤苇也几乎跳了起来,“请不要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木兔歪歪头,“赤苇你比黑尾好多了。”

“这怎么可能。“赤苇很是尴尬地看着木兔,”我只是个很普通的学生,而且专业和这个也没有任何关系。经纪人什么的是绝对不行的。木兔先生请不要说赌气的话。“

“怎么会,黑尾那小子都行,你怎么可能不行?”木兔拍拍赤苇的肩膀,“他可是学的超市管理,和这一行八竿子打不着。”

“说得好听点好吗!什么超市管理啊,是市场营销!”

“木兔先生。”赤苇严肃地看着木兔,“我的专业,是动物学。”

 

动物学是个很宽泛的学术领域,里头细分的各个研究方向外行人无从了解。但无论是谁都能显而易见地发现,这个专业无论是和表演还是和经纪人,都没有一丝半点联系。

赤苇说完就坐回了座位,不去看呆坐下来的木兔。服务生恰好在这时端来了餐点。四份蛋包饭次第上桌之后,他又端来了四杯色泽鲜亮的焦糖布丁。

“这个……”服务生把布丁摆上桌,“是我们老板娘送给各位的。”

“这是每日超值甜品特供吗?“一直坐在一旁目不转睛盯着游戏机的研磨忽然凑到了桌边。

“虽然不是今日的超值甜品,但也是店里特色。”服务生礼貌地说,“老板娘的孙子非常喜欢看《猫头鹰战士》。”

“哈!”木兔一下子又开心起来,举起布丁杯,“谢谢老板娘。”

“谢谢支持。”黑尾也点头道谢。

“对了,还有这个。”服务生说着又从托盘底下拿出了一个信封,“老板娘希望木兔先生能看一下这封信。”

十分普通的白色信封,上面用歪歪斜斜的字体写着“猫头鹰战士收”。

“这是老板娘的孙子写的,之前老板娘发现这封信被放在屋外的信箱里,可能是想寄给您。”服务生把信封递给木兔,“她好像拿这封信没什么办法的样子,正在犹豫要不要写信给你们杂志编辑部求助,就刚好遇到您。“

见到木兔接下信封,服务生就一鞠躬走回了厨房里,剩下木兔看着信封,其余三人看着木兔。

“那就拆开吧?黑尾提议,“写信放在自己家的信箱里是剧情里面孩子们向猫头鹰战士求助的方法。这孩子搞不好是有什么事情要拜托你帮忙。“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木兔把信封翻转,“这后面还画着红色的羽毛,这可是十万火急。”

“红色的羽毛代表紧急,蓝色的代表普通。这也是猫头鹰战士的规矩。”黑尾特意向赤苇解释。这个经纪人除了在和朋友们闹起来的时候有些孩子气之外,其他时候待人接物倒是都十分周到。

信封贴得不牢,应该是已经被拆看过里面的内容。顺着之前拆阅的痕迹再打开,木兔抽出了叠着整整齐齐的信纸。

可是打开之后,纸上什么都没有。

正面反面翻来覆去看,那都只是一张显得有些老旧的普通白纸。

“这么会这样?”木兔显得很是疑惑。他又拿起信封检查了一番,信封上除了收件人,也没有其他的信息。

“这就是老板娘觉得棘手的地方吧。孙子写了这封求助信,信上又没有内容。”黑尾也拿过信纸端详一番,“就算家长想帮忙排忧解难,也无从下手。”

“这是什么暗号吗?”木兔皱起眉头,“我记得原作最近几期出现了一个暗号本。”

“如果想要向猫头鹰战士秘密求助,写暗号也是很可能的。”黑尾摇头,“但即便是暗号。也不能一个字都没有。”

气氛变得沉默起来,木兔和黑尾盯着白纸一语不发。研磨则一手拿着勺子盛着布丁往嘴里送,一手按起了手机。

“这倒也不一定。”赤苇仔细地看了看那张纸,忽然端起手边的麦茶,一口气倒在了纸上,“失礼了。”

原本一片空白的纸被茶水打湿,显现出整整一页稚嫩歪扭的字迹。

“哇——”木兔捧起桌上的纸,一脸惊讶,“赤苇是魔术师吗!”

“不,显然不是。这只是小孩子写隐形信件的小把戏而已,遇水就现形。”赤苇无视木兔崇拜的目光,“我碰巧知道。”

“先不管这些了,好不容易显出字来,木兔快念念吧。”黑尾催促。

“哦……哦!”木兔目光落回信纸,清清嗓子念了起来,“‘了不起的猫头鹰战士,您好!这里有很紧急的事情想请您帮忙。我的好朋友太郎两天前不见了。’……居然是失踪事件吗!”

“听起来很严重啊,你继续念。”黑尾摸摸口袋,掏出手机放在桌上。

“‘我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只听说有可疑的大学生在公园给过太郎好吃的。希望猫头鹰战士能帮帮我,也帮帮太郎。’”木兔读完,放下信纸,握紧了拳头,“这是不是单纯的失踪事件,是诱拐事件啊!”

 


end

下篇:【HQ!!】任务信要简洁明晰

闲谈:

这个故事也是要歪到沟里去了,到底要怎么才能回主线上来XDD(居然有主线……

想写大家一起吃饭聊天,但是我自己本身很怕和一群陌生人一起吃饭,所以总觉得就算赤苇不想跑,我都很想逃走(不

所以写得很艰难苦恨,如果有什么不足,烦请见谅呀。



评论(9)

热度(2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