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有温泉的地方总有温泉馒头

烤肉篇第18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卡车转过弯道再也看不见那两位县警的身影,小见这才松了口气安心地坐了下来。

“那两个家伙刚刚怎么回事啊,真是吓死人了。”他转头问一旁的白布,“白布你认识的吧,那个叫牛岛的警部?”

白布正在愣神,被小见这么一问,这才点了点头。

“嗯,认识。”

“那你怎么不跟他打个招呼啊。我们这一群可怜的学生,被一惊一乍地盘查了那么久。”小见叹了口气,“早说是认识的人的话,没准还能早点放过我们呢。”

“小见学长想得太美了。”白布不客气地回敬,“公事公办,牛岛警部不会跟你讲人情。”

“是是是。”小见自讨没趣地咋舌,“说起来他们真是在查破坏信号基站的家伙吗?刚刚抓住司机小哥时,那样子真是吓人。”

“那是因为道具太逼真了,小见学长好像也被吓了一跳吧?”

“箱子里忽然出现许多头发,这可是经典的恐怖片桥段啊!”小见没有否认白布的揶揄,“那一瞬间,我还以为是有人被塞在箱子里呢!“

“这些箱子只有一米左右的长度,也不是很宽。”赤苇打量了一番依然用油布盖着,摆在他们身边的道具箱,“人是不可能放得进去的。”

“那如果是被弯折起来塞在里面呢?保持蜷缩的姿势。”

“这个宽度,感觉就算是蜷缩起来也很困难。”

“那么如果是尸块……”小见倒抽一口凉气,“县警该不会是在拦路调查什么逃到这附近的变态杀人犯吧?”

“小见学长不用过于担心了。”赤苇摇摇头,“如果真的是这么重大的事件,我们一路上怎么可能只遇到两个警察呢?”

“这话说得有道理。”小见立刻松了口气,接着他的注意力转移到了另一个值得一提的地方,“说起来,往这山里面运道具,不知道是运给什么剧组的?”

“那么长的头发,看起来可能是古代剧。”

“赤苇你也不能单凭这一点就这么肯定吧。”

“不,我只是随口说说。所以说‘可能是’……小见学长你在干什么?”

小见俯下身去来回打量着刚才那只箱子,“没有贴标签单据一类啊,还以为能有点收货人线索。”

“学长……”

赤苇正要开口阻止小见过于旺盛的好奇心,他的这位学长却像是有所发现似的凑得离箱子更近了些。

“这里还真有!”他稍稍掀开油布,在箱子一角发现了一个标签,“看起来应该是收件人名字,不过‘夜久卫辅’什么的,听上去就不是明星,应该就是个普通的工作人员吧。”

 

 

夜久卫辅不是明星,不过在整个《猫头鹰战士》剧组中拥有着比明星更高的地位。剧组中大大小小的事情主演木兔光太郎可以不知道,但是后勤负责人夜久不会有任何遗漏。大到道具准备车辆调度,小到剧组就餐安排,都是由他整体调配。

不过就算这个年轻人再周到可靠,也会有意外发生的时候。

比如现在他正站在一排路障前,急急忙忙地用无线电对讲设备跟车队联络情况。

“你们不要走正门,正门有事故,从后面过桥,车停在旅馆后坪,没问题的,我跟这边说好了。”

等到他联络完毕放下对讲设备,眼前又有人声从路障那边传了过来。

“夜久——”那人关上商务车的车门,朝这边一路小跑,“这边是怎么回事?”

“还问怎么回事,黑尾你没听无线电吗?”夜久指指身后的一辆货车,“这边路塌了一块,货车刚好陷进去。”

本就不宽的山道上大货车斜卡在路中间,一时间把路面塞得满满当当。

“司机没事吧?”黑尾探头看了看。

“车都没翻,人当然没事。”夜久回头看了一眼又补充了一句,“这车不是我们剧组的,司机已经联络他们剧组了。”

“这种时候居然还有其他人在这种地方拍戏?“黑尾感慨。

“有啊,人还不少。早几天开会的时候不是说过吗,靠近外景地那边的旅馆都满员了,只能住在这边。”夜久拿着对讲机绕过路障,“走吧。”

“诶,你走到哪里去?”

“车队一会儿从后门过来,”夜久拉开副驾驶的车门,“我顺便跟你们车一起绕过去。”

“喂,你直接坐副驾驶也太顺便了吧!”

“那有什么关系。”夜久窜上车,关上车门,转头和后排的人打起招呼来,“哟,木兔。研磨,一路绕路辛苦了吧。啊,还有及川老师,好久不见。”

“抱歉啊,夜久先生,这次又要来给你们添麻烦。”后排的原作双手合十摆出可怜巴巴的诚恳表情。

“原来及川你的自我意识里还有‘添麻烦’这件事啊。”黑尾从中间拉门上车,坐在研磨旁边。

“那当然了!临时麻烦夜久先生,我心里很是过意不去。”

“你还麻烦了我呢,”黑尾插嘴,“好歹也虚伪地过意不去一下啊。”

“小黑你做人要真诚一点,不要沉醉于虚情假意。”

“那你就真心实意地感谢一下。”

“我已经百分百真心地感谢夜久先生了。如果需要的话还可以拿出百分之两百的真心再感谢一遍。”及川说着把前排黑尾的头往一旁一推,自己朝前凑了凑,“夜久先生——”

“好了好了,及川老师的感谢我已经收到了。”夜久摆摆手阻止了他,“麻烦也说不上很麻烦,不过下次及川老师想来还是早点跟我们报备为好。这次房间也来不及仔细准备,只能稍微委屈老师了。”

“哪里哪里,夜久先生客气了。”

商务车平稳地在山道上掉头,往来路迂回绕去。在沿着路旁的小溪前行一段不短的距离之后从一片树林中的小路穿过,接着驶过一座木桥,停在一块宽阔的空地上。

空地前是几幢风格相似的木质小楼,看上去就是这次的旅馆。

夜久率先下车,等众人下车站定稍稍活动筋骨,旅馆老板也急急忙忙地迎上来。

“几位舟车劳顿辛苦了。”这个中年人与他身后的员工都是统一着装打扮,但整齐划一的装扮之下依然透露着乡下人的淳朴。

旅馆员工帮忙接过行李,一行人在旅馆老板的引导下绕道前门,走进装潢古朴的旅馆大厅。

“看起来有奇妙的感觉。”及川前前后后打量这幢建筑,“该说是时代感还是故事感还是历史感呢?”

“虽然外表看起来不华丽,但是我们内部装潢十分舒适。”在前面带路的老板回头解释,“是带有天然温泉的老字号。”

“呀,听起来很棒呢!”

及川彻底摆出了温泉旅行般的放松雀跃姿态,黑尾斜了他一眼,一转头发现木兔也在转着圈东张西望。

“喂,黑尾。”注意到黑尾的目光,木兔走了几步凑了过去,“我们昨天踩点,来过这里吗?“

“昨天是走的另一条路直接到外景地。”黑尾指了个方向,“从位置上来看是在山的那一边。”

“诶,不是走的今天这条路吗?”

“当然不是。”

“那就奇怪了。”木兔难得地露出苦恼的神情。

“你别告诉我你觉得自己曾经来过这里。”黑尾笑出声,“几周前我跟夜久他们后勤也来这边稍微逛过一回,那次你根本不在。”

“我说的又不是那么回事。是既视感啦!既视感!”

木兔和黑尾的争论还没有结束,夜久的声音就把他们拉回了现实。

“我说你们两个,听到我刚刚说的话了吗?”

“啊……啊……不好意思。”

“对不起啊,夜久你说什么?”

夜久摇摇头,叹了口气,“我刚说,因为及川老师临时过来,旅馆方面来不及提起安排,只能让及川老师暂时凑合着住一下本来给黑尾准备的房间。”

“哦,那没关系。我收拾收拾跟研磨挤一下就好。”

黑尾十分大度,但夜久的安排里没有给他展现慷慨的机会。

“也不用这么麻烦。”事事周到的后勤负责人补充,“本来旅馆方面很客气地给木兔准备了套间我还觉得有点浪费,现在刚好,黑尾你到他屋里住就行了。”

 

这家老字号旅馆远比外表看起来要宽敞。剧组包下了整个旅馆之后将工作人员安排在面积更大房间更多的前栋,及川和主要演员们则被安排在与后门直通,更加安静也离汤池更近的后栋。后栋旁还连着一幢两层木楼,是工作人员和老板一家的住处。

后栋一楼还有几间空房留给尚未进组的其他演员。二楼的房间早已收拾妥当,古色古香的和式房间整洁温馨。

剧组给主演木兔光太郎安排的套间视野良好,从两个房间推开木窗都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山峦。黛色的山麓因为秋色而染上一抹淡淡的金黄。

但在如此恬静美丽的视野之外,木兔的心情却如同现在的天气一般阴沉。

“这天怎么说阴就阴,一副要下雨的样子。”黑尾一边自言自语一边关上外间的窗子,回头看到木兔斜靠在壁橱中的棉被垛上,无精打采。

“喂,我说你啊。”此时此刻的经纪人也有话要说,“我们大学时做了那么多年室友,现在叫你跟我临时当一下室友有这么痛苦吗?“

“这样太不自由了。”木兔嘟囔。

“你和研磨啊,你们两个跟及川那种闲散人士不一样,可是来工作的。不要总想着通宵打游戏之类。”

黑尾说完叹了口气。在得知要和经纪人住在同一个套间里之后,剧组的头号主演立刻找到了二号主演商量能否和他将房间对调。可是这个提议也立刻遭到了坚定拒绝。

“阿黑太啰嗦了,”研磨毫不留情地摇头,“我不要。”

“那让黑尾跟你换房间……”

“木兔先生太吵了。”研磨依然坚定,“我不要。”

不知道究竟是因为要和黑尾挤一间房子觉得不自由还是被研磨说了“太吵了”而使木兔大受打击,自那之后他就一脸低沉。黑尾本想再说几句,不曾想及川不知何时就已经出现在了两人房间门口。

“小黑说得真过分,及川老师可不是闲散人士,是正儿八经来取材的。”及川说着挥了挥手上的记事本,他看上去已经收拾停当,一副清爽的旅行打扮,“我准备去山里走走,你们有没有兴趣一起来?”

“午餐正在准备,及川你不吃了吗?“

“拜托后厨的可爱小妹给我准备了美味的温泉馒头。”及川挥了挥另一只手,手里是一个包裹着可爱包裹布的便当盒,“特别准备了三人份。”

黑尾计算了一下从收拾房间到现在的时间,难以想象这个人究竟是怎么在这么短的时间里完成的这项成就。他转头瞥见木兔正准备振作精神从棉被垛上爬起来,赶忙在此之前接过及川的话头。

“那你自己慢慢逛吧,我们下午还有剧组会议,就不陪你了。”

“这么忙呀。”及川略显遗憾,“我刚刚听到夜久打电话说外景地那边也出了状况暂时关闭,还以为你们目前不急着开拍呢。”

 

没有哪个剧组能对戏份拍摄进度保持优哉游哉的态度,即便拍摄的是看起来有些简陋的儿童剧,这一点也不例外。

被召集去吃饭时,黑尾从夜久口中证实了及川的小道消息。

“为什么会突然说封闭就封闭?没什么具体解释吗?”

“说是有人电话举报我们取景的那个地方有坍塌危险。县警赶来临时封锁,确认排除危险之后才会让我们进行拍摄。“夜久显得十分无奈。

“那个地方能有什么危险?”黑尾也很是疑惑。

“毕竟是废弃了十几年的地方,硬要说有坍塌危险也不是完全说不通。”夜久一边说,一边把烤架上的鱼肉翻了一面。

今天迟来的午餐是本地特色的烤鱼配时蔬,新鲜捕捞的淡水鱼只用细盐稍稍腌制,端上桌来交由食客亲手烤熟,再按照个人口味搭配酱料。鲜嫩的烤鱼搭配爽口的蔬菜,配上白米饭,口感饱满丰富。

黑尾看看眼前的烤架,又看看对面的两人。

“研磨!你从刚刚开始就什么都没有吃吧!”

“吃了。回到房间之后老板娘就拿来了温泉馒头让我尝一尝,”研磨竖起两个手指,“一口气吃了两个。”

“就算吃了温泉馒头……”

“还有温泉蛋。”研磨皱皱眉头,“真的吃饱了,再也吃不下了。”

“那——”黑尾转向木兔,“木兔你又是在干什么?”

通常来说无论是烤肉还是烤鱼,哪怕只是素菜烧烤,木兔都一定是烤得最快吃起来最积极的那个。可是他今天反常地一直闷头吃着素菜和大米饭。

“吃饭啊。”木兔头也不抬。

“真稀奇,怎么连烤鱼都不吃?“

“赤苇特别叮嘱过,叫我不要吃油腻食物。”木兔理直气壮地回答,“黑尾你小子反正早忘了,我可是记得很清楚。”

“诶,本来赤苇君叮嘱的就是你,我为什么要记得。”黑尾笑了起来,木兔看起来还在和不知什么人较劲,但是应该已经顺着这股莫名的别扭情绪从消极状态走了出来。

“赤苇君是谁?”夜久不明所以,“医生吗?”

“不是医生,但是对木兔来说他说的话比名医的都要管用。”黑尾笑得更加开心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你们就不能把话说清楚吗?”夜久被黑尾的反应弄得越发莫名其妙,“怎么说得好像木兔恋爱了一样。”

“哈哈哈哈!”

“不是真的吧?”

在夜久惊异的目光中,黑尾笑得前仰后合。看着他那副几乎要笑倒在烤架上的模样,木兔一拍桌子“腾”地站了起来。

“喂,黑尾!这个玩笑一点都不好笑。”

“对不起,对不起。”黑尾一边摆手道歉,一边坐直了身子对身边的夜久解释,“那个……赤苇君是研磨同校同级的学生,前天的时候帮助了突发肠胃疾病的木兔。后来又有些小插曲,总之一来二去也算是熟人吧。”

“不仅仅是熟人。”木兔大声纠正,“赤苇是我的恩人,特别好的人。”



end

闲聊:

大家好!一个月不见,你们看!我还没凉哦!惊喜不惊喜?(揍

因为是阔别一个月的更新,所以这一次的内容也稍微多一点。不过还是在瞎转悠,这个故事的核心主线真的好难抵达啊。

夜久终于正式登场,依旧是黑尾的友人,这个故事根本就是黑尾友人帐吧(不是)。原作中夜久是我相当喜欢的角色,不过写起来难免崩掉,夜久亲友团请放过我_(:з」∠)_

总之谢谢大家的耐心等待和包容,还有之前的爱与评论与小心心(鞠躬)。

下一更会尽快的!反正我打完100只山风无欲无求了

评论(6)

热度(1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