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拦路检查是标准电影情节

烤肉篇第17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有越扯越远的其他球队角色接二连三组队出场注意

***本话完全是其他角色主场发挥




------------------


小见的假设令人不寒而栗。

虽然现在是光天化日,但是这条山路上既没有手机信号,也没有过往车辆,更不用说道路监控录像。如果真的发生什么恶性事件,根本不会留下任何证据,也没有求救可能。

“如果真的不幸被我言中,我们该怎么办啊?”小见被自己的念头吓得不轻,眼看着卡车已经停在路边,他低声嘀咕,“司机小哥这种时候会帮帮忙吧?”

“那要看对方找什么由头了。如果是追责我们的车拖行不当,不合规则,那样的话我们绝对逃不开罚金。”赤苇不动声色地陈述着听来就十分真实的假设,“不过如果只是要钱的话,至少我们的安全可以保证。”

“难道还有拿钱之后灭口的可能吗!”

小见低呼。

这时身着警察制服的两人一前一后朝他们走了过来,那两人身材高大,走在前头的一位率先向他们行了个礼,又从口袋里拿出手册,亮了出来。

“我是县警署的大平狮音,在此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

“警察?”司机摇下车窗仔细端详了一番那人手中的警察手册,“这种时候在这种地方盘查?“

“还请配合我们的工作。”

自称县警那人表情严肃,卡车司机镰先对他也毫不畏惧。

“那好歹要告诉我们你们要检查什么吧,一般民众也有知情权。”

遭到逼问的人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的同伴,征求意见似的问。

“警部……”

被称为警部的人十分年轻,但显得比同行的下属更加难以亲近。

“告诉你们也无所谓,反正就算真的有所牵连,事到如今也休想再耍什么手段。”

“喂!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镰先显出一脸不悦,“情况还没说明就默认我们是嫌疑犯吗!”

“真凶落网之前所有人都是嫌疑犯。”那位警部不为所动,继续案情说明,“今早附近手机基站遭到人为恶意破坏,现场没有留下工具,所以我们在对过往车辆进行拦截检查。”

“手机基站被破坏……”小见低声对身边的两人说,“难道我们手机没信号就是因为这个?这也太凑巧太倒霉了……”

赤苇点了点头,没有过多接话。小见又转向白布,发现他正双眼发直地盯着路旁的那位年轻警部,仿佛根本没有听见自己在说什么。

卡车司机和县警警部的对话倒是进行得还算顺利,虽然不满于直接被当成嫌犯盘查,但是镰先对警方公务依旧配合。学生们被依次请下卡车,行李包留在车上接受检查,就连车上盖着油布的箱子也准备依次接受开箱检查。

“这到底是在查什么?犯人总不能躲在那种地方。”镰先又点了根烟,他随手递给身旁的木叶一根,被摆手婉拒了。

“感觉不是在找活人。”木叶一面思考一面回答。

“难道是在找尸体吗!”小见接话。

“小见学长能不能偶尔想点好事……”赤苇马上否定了前辈的可怕猜想,“就算是尸体也不可能放得进那种箱子里。”

“而且他们刚刚看检查了我们的行李和后备箱,我们那里怎么可能放着那么可怕的东西。“木叶也斜了他一眼,”我想说的是,他们在找的可能是工具吧。如果要破坏基站,就需要大型工具。那个警部不也说了吗,现场没有发现工具。”

“那个警部看起来很年轻啊,跟我们差不多吧。”小见叹了口气,“真好啊,这就当警部了。我们混了这么多年,还是穷学生。”

“通常来说这么年轻就晋升这么快,多半是家里有关系,塞了钱打点了门道吧。”镰先开玩笑似的说,可他这句话话音未落,一旁的白布忽然怒气冲冲地打断了他的话。

“镰先先生请不要乱说!” 

“啊?”镰先被他突然爆发的怒意弄得一头雾水,“我只是开个玩笑而已。”

“开玩笑也不可以随便抹黑。”白布对他的解释毫不领情,“牛岛刑警……哦不,牛岛警部是十分优秀的人!”

“白布!”木叶上前把白布朝身后拉了一把,阻挡了他瞪视的目光,“

“抱歉啊,我口无遮拦,没想到你和警部认识。”镰先再次道歉,“对了,你说那个警部叫牛岛?难道是那个牛岛若利?”

“牛岛若利?”小见和木叶面面相觑,对于他们而言,这是一个全然陌生的名字。

“他是我们这边的有名人物。接受了很多次表彰,但是又坚持不愿意调到警视厅去。是个奇怪的家伙。”镰先说到这里看了白布一眼,马上补充道,“当然,非常优秀。毋容置疑的优秀。只是我们这种一般守法民众嘛,通常一辈子也难得和警察打几回交道,对精英的想法总是不了解。”

镰先的话措辞得当,但是白布的脸色看上去也没有什么缓和。

这时,正在搜查卡车车斗的大平刑警忽然冲着大家喊话道,“麻烦车主过来一下,车后这个箱子需要向你确认。”

“确认?”镰先面露疑惑,不过稍稍迟疑之后他还是朝卡车走去。

小见对木叶使了个眼色,木叶明白他是好奇,于是点了点头和他一道跟了上去。

卡车的油布下堆着好几个木箱,木箱的个头不大,正如刚刚大家讨论所说,如果要藏活人的话,成年人的个头是断然塞不进去的。现在两位刑警正注视着其中一只木箱,和其他木箱不同,这只箱子裹着几层油布,完全看不到裸露在外的木条。

“这种情况下,我们要开箱检查就需要破坏箱子的包装,“大平刑警解释,”所以需要向车主确认。”

“不把油布弄得过坏就没问题。毕竟这是帮客户送货,一会儿你们查完了我还要原样封上。”

得到镰先的首肯之后,两位刑警开始动手拆封。油布严严实实地封了两层,全部掀开之后可以看见木箱上纵横交错的木条,透过其中几处较为宽大的间隙,依稀可见箱子的内容物。

大平刑警只看了一眼,忽然面色凝重。

“警部!”他急忙转向身旁的同伴。

牛岛警部顺着他的目光看去,面色也忽然一凛,接着他忽然出现在镰先身边,将他整个控制了起来。  

“喂!你们这是干什么!”

被忽然反扭双手的镰先怒气中夹杂着疑惑。

“请配合警方调查。”警部语气严厉,他又吩咐一旁的部下,“大平,打开箱子。”

“警部,是不是要先通知鉴识科?“

“现在情况还不清楚,先打开箱子!”

“是!”

大平刑警没有再反驳。他从一旁捡起撬棍,打开了箱盖。

一团黑色的东西从沿着打开的箱盖倾泻而下。

“那……那是头发?”

因为警部的突然发难而吓呆在一旁的小见这时回过神来,然而眼前的光景让他受到了后续惊吓。

从打开的箱盖中露出的部分,俨然正是人类的细软黑发。

大平刑警有些发愣,站在原地一时没有动弹。

“快确认生存状况!”牛岛警部催促。

“警部……”大平却忽然露出了复杂的表情,“不是这个。”

“不是?”

大平抓住那团头发向上一拎,下半截空空如也。

“这个……只是头发而已。“

 

 

“这些都是道具!常有剧组在这附近拍摄,我送点道具而已,怎么知道居然还能被你们这些大惊小怪的县警盯上。”

镰先转了转被扭疼的胳膊。

“真是非常抱歉,我们的判断失误。”大平刑警道歉,“如果有什么问题的话,我们可以出资送您去医院检查。”

“算了算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我也不是那种讹钱的人。”镰先不耐烦地说,“只不过我这车上还有同行的学生们,你们把他们吓得不轻,又耽误了时间,好歹还是要向他们口头道歉一下。”

“是,我们失职让各位受到惊吓,非常抱歉。”大平刑警向众人鞠躬。

牛岛警部也在一旁鞠躬道歉,不过他的注意力却还在那一箱子道具上。

“那个假发,未免太逼真了。”警部的话乍一听像是在自我开脱,不过仔细听来又是一本正经的提问,“这是哪个剧组的东西?”

“我只是帮人运货而已,警部你也不用大惊小怪,现在的服化道水平都很高,这种质量的道具很常见。”镰先大笑,“而且警部你看起来也没时间看现在的这些电视剧吧?”

镰先说到这里,赤苇不由得又看了身边的白布一眼,他这位起初因为几句玩笑话就忽然发怒的同学现在倒是情绪安定。

“你不去和警部先生打声招呼吗?”赤苇问。

“不用了。”白布摇头,“反正他不认识我。”

 

 

看着那辆卡车渐渐走远消失在山路弯道,大平刑警走回警车边从后备箱里拿出两瓶矿泉水,一瓶递给站在一边若有所思的警部,自己拧开了另一瓶。

“若利,”他们二人本来就是警校同级,在私底下称呼并没有上下级之分,“刚刚我判断太草率,差点造成不良后果,幸亏你及时发现。”

“不,我也判断失误。”牛岛警部接过水瓶,“当时叫你马上查看,只是想如果真的是最坏的情况,快点看看还能不能救人。”

“幸好是虚惊一场。”大平捏紧水瓶的手微微发抖,“那些畜生要是真的做出这种事,那就不只是骇人听闻了。”

牛岛“嗯“了一声,拧开水瓶。

大平叹了口气,“现在来说,一无所获反倒变成最好的消息了。“

“不,我们越晚找到线索情况就越危险。”

“要是县警署可以增派人手就好了,只靠我们两人果然还是有点勉强。“

“现在的情况也没有其他办法。就算是海底捞针,也只能想办法能找一点算一点。”话虽这么说,牛岛警部语气中倒是没有过多无奈,“毕竟只有我执意认为这次的儿童失踪事件和十四年前的事件之间存在相互联系,也只有你相信我的判断。”

“哈哈,毕竟你的判断从来不会出错。”大平刑警笑着拍了拍同伴的肩膀。

牛岛警部没有谦虚,“那是当然。”

“对了,刚刚那几个学生里面,有个人一直看着你。”大平刑警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你认识吗?”

“有吗?”牛岛想了想,“那他多半是认错人了。”

 


end

闲聊:

看到我这周更新了两次,大家惊喜不惊喜意外不意外?(并没有

因为元旦放假加上几天探亲假放在一起休,所以难得从繁忙的工作中喘口气来写点东西。明天就又要开始上班了XD

看到牛岛作为警察出场大家有没有被吓一跳呢?(并不会

设定中是特别优秀的警察,可惜没能好好体现他的能力和气质OTZ

虽然本文里面白鸟泽包括之前的伊达工业都没有西皮,但是角色之间还是有不少联系的。关于牛岛和白布到底认不认识,后文中还会提到。

总之这话就先这样了~大家又会有一阵子见不到忙碌的我XD

在此谢谢大家的新年祝福和一直以来的爱与鼓励呀(鞠躬)

评论(5)

热度(12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