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冰西瓜和妖怪都是夏日风物

烤肉篇第16话

前篇在此: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有越扯越远的其他球队角色扎堆出场注意

***本话完全是无关友人闲聊霸场




-------------


那是一辆看起来有些年头,但算得上保养精良的中型卡车。车斗上盖着防水油布,油布下货物堆了小半车。

见到木叶下车冲到路中间,司机及时减慢车速停了下来。

他摇下车窗,探出头恶声恶气地说。

“你们找死啊!突然冲到公路中间,不要命了吗!”

跟在木叶身后冲过来的赤苇连忙把他那冒冒失失的前辈朝路边拽了拽,接着向车主道歉道,“非常不好意思,我们的车坏在路边了,想向您求助……”

“求助也不能做这么危险的事情!”司机瞥了一眼打着双闪停在路边的小车之后,语气稍有缓和,“就是这辆吗?”

“没错,就是这个。”木叶也朝他合掌鞠躬,“车突然坏在这里,手机信号也没有,看到小哥你的车开来,就像看到救命稻草。“

“算你们运气好,”开车的年轻人朝木叶和赤苇摆摆手,示意他们后退一点,“修车我在行,来给你们看看。”

卡车司机利落地把车靠边停好,接着从驾驶座上跳了下来。

“你们车上有工具箱吗?”

 

 

虽然没有带上准备好的地图,但是考虑到路上可能发生的意外情况,车载工具箱还是有仔细备齐。不过学生们准备的小型修车工具箱在年轻司机看来显得像是过家家一般,他摇了摇头叹了口气,从车上拿出自己的全套工具帮忙摆弄起故障的发动机。

“你们几个看样子是学生?这种时候跑到山里来,郊游吗?”司机一边说着,一边从兜里拿出一根香烟叼在嘴里。不过他的目光依旧盯着发动机机械元件,没有把烟点燃的意思。

“我们这些前辈带他们大学生搞野外实习。结果还没到地方就出了这种倒霉事。”木叶简略地向他说明了事情始末。

叼着烟的司机小哥听完笑了一声。

“当前辈可不是什么容易事。我有个朋友在大学的研究所里念博士,每天忙得要命不说,还总要为后辈们的事情操心烦恼。我看着都觉得真是辛苦。”

“没办法,谁叫我们是前辈嘛。努力替后辈着想,自己苦一点累一点也不计较了。”木叶有模有样地摇头叹气。早就从车中下来的白布和站在一旁的赤苇闻言对视一眼,交换了一个“他好意思说?”的眼神。

“还是小哥你这行看起来自在。”小见从车另一边绕过来,也凑过去看着修车,“是跑运输吗?”

“算是吧。家里有个车队,规模不大,但是货运客运都兼顾一点。我自己倒是给人做一些设备维修之类的事,也算是一点额外收入……喂,把那边的扳手递给我。“

“听上去很厉害啊。”木叶闻言递上一旁的扳手。

“现在赚钱不容易,不想饿肚子就只能多会一些本事。”司机小哥接过扳手,“说起来你们这些学生,研究经费也挺紧张的吧?”

“哦!小哥你挺了解嘛!”小见点点头,“已经不能说是紧张了,根本就是捉襟见肘。”

“呵,看来都差不多。有一次我那个朋友实验室离心机停转,说是过了保修期,公司不负责免费维修。如果要更换马达的话,修理费实在太高,最后只能拉我去帮他换了一个非原装的凑合凑合。”

“小哥你居然还会修离心机!”小见惊叹,“要是早点认识的话,上回我们实验室离心机坏掉的时候就可以拜托你了。也是过了保修期,非常麻烦。”

“现在认识也不晚嘛。”司机说着从外套口袋里掏出一叠名片,抽出几张分别递给在场的其他四人。款式简单的名片上印着“镰先靖志”,还有运输与维修公司总经理的双份名头。

“这些都是写来唬人的,不过就是自己哥们几个凑在一起瞎搞搞。”镰先指指名片上的头衔,又弯下腰鼓捣起发动机来,“说起来你们几个呢?是哪个大学的?”

木叶报出了大学名称,又捎带着说了院系专业。

听到这里,镰先露出了惊讶的神色。

“动物学?”

通常来说人们在听到这个专业名称之后紧接着就会满怀好奇地追问一些诸如“你们会不会解剖小动物?”“你们实验室是不是养了很多老鼠?”之类的问题。镰先的表情同样预示着这个话题走向,但他一脸讶异之后说出来的话却完全不是这个主题。

“真是奇遇。我那个博士朋友,刚好和你们同校同专业。”他补充道,“他叫茂庭要,你们认识吗?”

 

 

虽然不是同一位导师负责的学生,但同在一个课题组的茂庭对大家都照顾有加,能称得上是十分模范的前辈。现在就连后辈们在全然陌生的山道上遇到困境,居然也能巧遇他的友人并受到帮助。

“茂庭真是可靠的人啊,就连朋友都这么可靠。”

赤苇心中正想到这里时,就听见坐在身边的小见把他的心声说了出来。末了还小声补了一句,“就没见到木叶能有什么可靠的朋友。”

“小见学长你自己不也是他的朋友吗……” 

“我也没有哪里可靠呀。”小见倒是十分坦然,“多亏了茂庭,不然我们今天可惨了。”

虽然显得有些自嘲,但他这话说得也不算错。现在他们四人正坐在镰先的卡车里在山道上颠簸。木叶坐在副驾驶座上与司机聊天,而他们其余三人则只能凑合着和货物一起坐在卡车车斗里。至于他们的车,在经过一番细致的检修之后查出是有重要的发动机零件出现故障,介于这附近没有信号不方便呼叫车辆施救,目前最可行的办法就是由镰先把他们的车拖回附近的车队更换零件,到了那边之后再做打算。

于是现在他们只能挤在镰先的车里,任由自己的故障车辆在后面拖行。

按照镰先的说法,他的车队离这里还有半小时左右的路程,而走过这段山路进入开阔地带之后手机信号也会很快恢复。

“你们实习的地方就在这附近的研究所吧?我之前看地图的时候见过好几次那个标识。”镰先点燃叼了好一会儿的烟,“到时候我顺路送你们过去吧。”

“这也太麻烦了。”木叶婉拒,“到时候拜托茂庭发个定位给我们,我们照着开过去总没错。”

“麻烦我也比你们到时候又迷路麻烦茂庭强。”镰先打开车窗散散烟味,“而且反正我也要顺路去那边维修点东西。”

“业务啊。那帮我们修车还真是耽误你时间了。”

“帮朋友家的温泉旅馆未雨绸缪检修一下电线而已,没那么着急。“

 

 

坐在车斗里颠簸的三人根本听不见前排的两人在聊些什么。小见拿着手机摆弄了半天发现大概一时半会儿还不会有信号之后也放弃了努力。他看看一旁显得无精打采的两位学弟,决定说些什么来活跃气氛。

“诶,你们两个听说过这座山的妖怪传闻吗?”

“没有。”

“没听说过。”白布歪头靠在怀中抱着的背包上,用昏昏欲睡的语气回答,“学长连这些都知道吗?”

“之前去联谊的时候,听别的学校的人说起。”小见指着车道旁的山林,“就在我们实习的研究所附近,有妖怪的洞穴。每年夏天,都会有妖怪从洞里爬出来……”

“小见学长,拜托能不能说得有点美感。”白布皱皱眉头,“什么爬出来啊、洞穴啊。听起来完全没有山野怪谈的风味。”

“洞穴还不够山野吗?”

“但是一说爬出来,听起来就像是新式恐怖片了。”

“大概就是那个意思就行,白布你自己意会一下,发挥一点想象力。”小见无视白布的意见,自顾自地往下说,“那个妖怪夏天会偷偷溜进村民的院子里……趁人不在的时候,把他们放在凉水里的西瓜,全部吃掉。”

“闹了半天只是为了吃西瓜吗!”

“关键不在于吃西瓜,而是捉弄人。”

“只是把西瓜吃掉而已也不会给人带来过大困扰吧。”白布打了个哈欠,“小见学长你这个怪谈未免也太糊弄了。”

“别校文学部的女生说的,当时听起来还是很有氛围的。”小见晃了晃白布的肩膀,“不过这个不行的话,我这儿还有一个听来的故事……”

“拜托学长差不多讲到这里就算了吧。你看赤苇都睡着了……”白布伸手一指,坐在一旁的赤苇不知什么时候已经靠在行李包上闭上了眼睛。

“他不听也没关系,白布你听我说完这个。”小见坚持己见地晃到了白布面前,“文学部的女孩子们那次还说,这附近温泉村的旅馆里曾经有旅客目击过妖怪……”

“目击到他们做什么?又是偷西瓜吗?”

“不是啊,这次可不得了。”小见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有人看到妖怪夜行了。”

 

 

山区村庄里的妖怪传说总是大同小异,不同的人们脑海中奇异地有着相似的恐惧。然而有些人对这些神神鬼鬼的事情深信不疑,有些人却不以为意。

白布对这些事情完全不相信,而这种不信任就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诶,白布你的不屑可不可以不要表现得那么明显。”小见咋舌,“好歹给学长一点面子,稍微捧场一下。”

“对不起。可是小见学长都读到理学博士了,怎么还会相信这种事情?”

“理科生怎么就不能敬畏神灵?”小见反驳,“白布你这是幼稚的刻板印象。越是对自然现象进行研究,才会越来越觉得自己只是茫茫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对不理解的东西才会越来越敬畏。”

“可是妖怪传说里所说的也不是神灵,而是妖怪吧。”

“妖怪也是值得敬畏的东西。”小见摆摆手,“白布你不懂,民俗学者里有很多人专门研究关于妖怪的山野传说,这些传说可是有着深刻的社会意义。”

“那偷西瓜吃的妖怪具体有什么社会意义?”

“这个嘛……”小见一时语塞,皱着眉头思考了几十秒之后构思出了一本正经的措辞,“可能是虚幻的故事反映出真实的社会问题。”

“小见学长这个解释听起来比故事还要虚幻。”

对于学弟毫不客气的说法,小见并不服气。正当他准备重新组织论据回击一番时,卡车的车速忽然慢了下来。

“怎么了?”他转头看向车行方向,“这就到了吗?”

前方并没有出现类似车队调度中心的建筑,依旧是一条风景别无二致的山道。唯一不同的地方在于不远处的路边停着一辆闪着灯光的警用车辆,车边站着两个身材高大身穿制服的人,其中一人正打着手势示意卡车靠边停下来。

“警察?”小见诧异地看看白布,“临时检查吗?”

白布同样疑惑地摇了摇头,随着车速忽然减慢,一旁打盹的赤苇也醒了过来。

“出什么事了?”

“看起来是有警察叫我们停车。”白布简略地说明,“可能是有检查。”

“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设卡检查?”赤苇坐直身子望向前方,“这附近明明什么都没有。”

“说得有道理,越想越奇怪。周围没有建筑没有人家,没有什么路过车辆,连手机信号都没有。”小见倒抽一口凉气,“难道这两人其实不是警察,而是假装成警察拦路收费的家伙吗?”



end

闲谈:

这话重写了三遍,最后成品还是不满意。但是觉得再不发我也改不出什么花了就这样自暴自弃了_(:з」∠)_

觉得镰先和茂庭都是很有气概的优秀前辈呀,但总感觉被我表达出来就跑偏了……OTZ

最近登场人物越来越多了,我自己倒是玩得一本满足,但是这么一来分给各位喜欢的西皮或者人物的戏份就越来越少,希望大家不要揍我_(:з」∠)_



评论(2)

热度(1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