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胆小鬼才选真心话

烤肉篇第21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及川彻这家伙,到底在想什么?

在服务生收拾好餐桌,及川拿来游戏牌之前,黑尾都以为他所说的真心话大冒险只是一句玩笑而已。

“你还真的带了这种东西?”

“不不,这只是问前台小妹妹要的普通扑克牌而已。”及川把一盒纸牌放在桌面上,黑尾这才注意到他臂弯里还夹着一台平板电脑。

“这又是干什么?”

“游戏道具。”及川笑了笑,把平板电脑也摆在桌子上。

“哦!还真的玩啊!”木叶看着桌上的纸牌和电脑笑了起来,“感觉像是中学时代修学旅行一样。”

“我们中学时代可没有平板电脑这么先进的东西带去修学旅行。”镰先也笑了,“不过纸牌可是永不过气的休闲活动。”

“我记得木兔打牌水平特别次,是不是啊?”小见像是想起了什么童年趣事,向木叶求证。

“怎么可能,这家伙大学时代可是十分厉害啊。”黑尾指指身边的研磨,“现在也是,我们周围这一圈人,除了研磨,谁也赢不了他。”

“啊哈?”木叶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这不可能,我还记得木兔打牌手气有多烂,完全没有胜算的运气差。”

“喂,我虽然牌运不好,但是后来有认真练习过。”木兔不服气地反驳,“现在再来可绝对不会输给你们两个臭小子!”

“嗬!你居然还专门练过这个?”木叶更加难以置信了,“什么时候的事啊?”

“我……我也不记得是什么时候的事了。”木兔想了想,“总之大概是国中吧。后来我可是很厉害的!不输给研磨的厉害。”

“诶,没想到木兔在这种时候居然意外的运气不好需要靠实力取胜。”及川拆开眼前那一副崭新的纸牌。

“这个‘意外’听上去让人微妙的觉得不爽啊。”

“不过今天不是玩真心话大冒险吗?”黑尾看着桌上的牌,“你拿这个做什么?”

“没有游戏牌,暂时拿这个替代一下。”及川环视四周,“我们一共有十个人,我刚好拿出扑克牌里的‘A’到‘10’来,嗯……就从木兔开始好了,顺时针A到10,每人拿一张牌作为自己的游戏编号。然后——”

他打开桌上的平板电脑,点出一个应用程序,程序界面分成三栏,看起来有点神似随机抽奖软件,“这个前面一栏会显示随机的1-10,出现在界面上的编号就是被抽中的人。”

“这个不就是碰运气吗!”镰先提出这个疑问,“对运气太差的人来说太不公平了。”

“不是这样的哦。”及川摆摆手指,“被抽中的人可以在真心话大冒险里选择一个进行挑战,确定选择之后可以在这后面两栏随机出挑战内容。重点是,只有没能成功完成挑战的人才会判为输家!”

“听起来倒是有点意思。”小见想了想,“可要是所有人都成功了怎么办?”

“大冒险这种东西,总会有完不成的人呀!”及川自信满满。

“那如果所有人从头至尾都选真心话呢?”黑尾提出一种极有可能发生的情况。玩过这类游戏的人都知道,一帮人聚在一起想法子互相坑害的话,什么鬼点子都想得出来。大冒险避无可避,但真心话这一项,因为是否真心难以考证,很容易被玩家拿来撒谎糊弄。

“及川老师当然考虑到了这种情况,所以呢,追加了一点新规则。”及川比了个“三”的手势,“每人最多选择三次真心话,三次之后必须选择大冒险。”

“听上去挺有意思。”小见点头附和。

“哈哈,”镰先端起服务生送来的麦茶喝了一口,“感觉会是运气和勇气的双重考验。”

“运气不好的话,就只有靠着加倍的努力来跨越艰难了。”及川把平板电脑的保护套折了一下,立成支架,接着在程序的第一栏点下开始键,“好的,接下来就让我们看看第一个天选之子是谁吧!”

 

 

为了方便用餐而拼在一起的长桌两边面对面坐着五个人。木兔恰好坐在其中一面的正中间,从他开始算起顺时针方向发牌,2-10号依次是木叶,小见,赤苇,白布,镰先,夜久,黑尾,研磨和及川。

白布捏着自己手里的五号牌,感到一丝不安。这份不安来自于平板电脑的屏幕上出现了“5”这个序号,现在所有人的目光都聚集在他身上。

“啊呀,这次竟然是小白布。”及川露出期待的表情,“小白布要选哪个呢?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大冒险大冒险!”木兔在一旁起哄,“大冒险多刺激,大家一起玩,当然要玩大冒险。”

“木兔你省省吧,”木叶在一旁泼冷水,“除了你之外,没人会选大冒险的。”

白布的运气并不算差,游戏进行了好几轮之后这才是他第一次中招。在这之前木兔已经举着大堂里的木头凳子跳了一百级楼梯,又唱了一组指定的儿歌联唱。而选择真心话的大家也不轻松,小见披露了自己幼稚园时期被奶奶家的大鹅追得哇哇大哭的童年糗事,镰先大方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中学时代喜欢的偶像艺人,木叶在被问到喜欢的人的类型时原原本本地把白福描述了一遍。而研磨在被问到“心中时常魂牵梦绕的人”时给出了没有丝毫迟疑的答案——“塞尔达。”

就在白布上一轮,及川自己也被抽中,系统随机给他的大冒险题目是“说一个在座所有人都不知道的,关于你的秘密。”

“这个可不好办呀。”及川露出伤脑筋的表情,“到底哪一个才是你们全都不知道的秘密……”

“你这话听起来好微妙啊,及川老师!”黑尾忍不住嘲讽。

“啊!那就这样吧!”及川稍稍思考,然后拿定了主意,“我今天要独家披露一个惊天大秘密!”

说着他站了起来,伸手指着自己的眼睛。

白布原以为他是打算向人解释眼眶上那个醒目乌青的由来,没想到及川说的却是另一件事。

“其实及川老师我呢,是近视哦!”

 

 

对于常年过度用眼的漫画家来说,近视并不奇怪。但要说及川是近视,就确实有些令人吃惊。白布见过他多次在媒体场合抛头露面,但从来没有见他戴过眼镜。而且看上去就连在座和他较为熟悉的人也十分惊讶。

黑尾皱着眉头仔细端详了及川一番。

“你一直戴着隐形眼镜?”

“才没有。那也太辛苦。”及川摆手,“这种程度的近视,只要习惯了,平时完全可以不戴眼镜。”

“这个回答真是狡猾。”木兔抗议,“这种事情根本没法确认,谁知道你是不是信口胡编骗我们的。”

“你们可以向小岩求证。”及川倒是一脸正直。

“岩泉现在又不在,我们怎么求证。”

“那就打电话吧!去给小岩打个电话就知道了。”

手机还是没有讯号,如果想要电话联络就必须借用前台的座机。木兔作为大家的代表去前台拨打电话,半晌之后一脸无趣地走了回来。

“电话打不通。也不知道是这边电话的问题还是岩泉那边的问题。”

“那就暂时不管了。”及川招呼木兔过来坐下,“下次你们遇到小岩再向他求证,要是我骗了你们,再补你们一个真心话就好。”

及川的提议很像是混水摸鱼,但大家七嘴八舌地议论一番之后,也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案。于是只能眼睁睁地被他混了过去。

在及川脱险之后,白布的噩运紧随而至。他在跳台阶唱儿歌和回答问题之间抉择了一番,决定还是选择只遭受精神上的单方面摧残。

“我……我还是选择真心话。”

“诶!白布你怎么也选这个!”木兔看上去是真的有些失望,“真心话多没意思!”

“我们不是早就说了嘛,这世界上只有你会选大冒险。”木叶继续泼着冷水。

“那我们就来看看小白布随机的题目到底是什么。”及川点了一下平板电脑屏幕,一大串问题滚动起来,最后随机停在一行字上。

白布看清那行字的内容时,几乎立刻吓出一声冷汗。

而及川则大声把问题念了出来。

“这期稿子准备什么时候交?”

 

这句话是所有漫画家的噩梦。

白布十分确定,自己真的没有和及川在任何地方有过任何会面,完全无法理解是怎样的巧合令他问出这么可怕的问题。

还是说眼前这个人有着如此敏锐的洞察能力,可以一眼看穿事情的真相?

白布的脑海中有好几个可怕念头打转,他可以想见此时此刻自己的脸色应该也非常吓人。可摆弄平板电脑的及川也一脸受到惊吓的表情,立刻重新看了看屏幕又戳了戳。

“啊……抱歉抱歉。”他双手合十致歉道,“这是上回我和小岩还有助手们一起玩的时候留下的题目。题目是助手们输入的,一定是他们当时想整蛊我。没想到上次我没抽到,反倒这次让无辜的小白布中招了。”

“哈哈,我就说嘛。”小见站起来安慰似的拍拍白布的肩膀,“看把白布吓得,估计以为是学术之神在催他交报告了。”

“什么报告?”

“要交什么?”白布和赤苇一齐转头。

“诶,我只是举个例子。实习报告当然是实习结束之后再交,你们紧张什么?”小见加大了拍肩的力度,“放轻松。”

“真是不好意思,全是我的错。”及川再次道歉,“那我们再来重新给小白布选一道题吧!”

 

可能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次的问题十分简单。在毫不违心地交待了自己最喜欢吃的食物之后白布顺利过关。

“真是可怕。”白布小声感慨,“差点以为要被端掉了。”

“端掉?”赤苇有些疑惑。白布摆摆手示意这个话题还是就此终止,因为此时又开始了下一轮随机抽签。

虽然大家是坐在同一张桌子前由同一台平板电脑随机抽序号玩着游戏,但运气却完全不一样。有些人已经中招了好几回,也有人一直平安无事。在夜久和赤苇也遭遇了诸如“今年情人节收到的巧克力个数”和“学生时代考试最低分”之类的考验之后,黑尾铁朗成为现场唯一的“幸存者”、

“黑尾你的运气也太好了吧。”木兔不服气地看着自己的经纪人,“为什么你都可以恰好避开。”

“什么叫避开嘛,”黑尾笑着说,“这可是大家一起玩游戏,比起一起被排除在外,我也想要参与进来。”

“那阿黑来抽吧。”研磨淡淡地说,“就算没有‘中奖’也算是参与到游戏之中了。”

“这样好!”及川乐得把平板电脑推给黑尾,“要是一直由我来抽,显得不公平。”

“都已经好几个小时过去,你到现在才觉得不公平吗。”黑尾接过平板,“我看看……是按这个开始就行?“

“没错。”

屏幕上的数字再次滚动起来,这次的过程似乎特别漫长,但最后在所有人殷切的目光之下屏幕上的数字还是从“8”跳过,最终停在了“1”上。

“哈哈哈,又是木兔!”黑尾第一个笑了起来,“怎么样?我直接帮你抽大冒险题目?”

“抽就抽。”木兔有些懊恼,不过此时此刻还是气势不减,“我可是不会怕的!”

确实似乎没有大冒险项目能难倒木兔,跳台阶也好唱歌倒立翻跟斗也好绕着中庭跑步十分钟也好,他都可以顺利完成。

但当他看到出现在平板电脑屏幕上的随机挑战题目时,立刻脸色一变。

屏幕上的那行字带着恶作剧的意味,语气愉快地写道,“请亲吻四号玩家十五秒。”



end

闲谈:

最近身体很差劲,工作又很忙。本来想把后面全部写完再一口气发出来的,但是想想不知道又要拖到猴年马月,就先发在这个地方扔了就跑好了!www(喂!

总之大家要相信我是个脑子有坑的精神病,就算写的是带cp的文,我还是你们不忘初心(?)的老阿姨呀。

今天依旧要感谢大家的支持和鼓励(鞠躬),你们的爱是我于漫漫长夜中在摸鱼道路上踽踽独行时照亮前路的灯光。(比心)爱你们哟!



评论(5)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