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妖怪与人类只有两字之差

烤肉篇第22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真心话大冒险是一类常见于各种联谊社交类场合的游戏项目,带有浓烈整人气息恶意满满的游戏内容正是其主要特点。动辄让人自曝糗事已不罕见,冲上街去找随机路人告白或者是对同桌玩家亲一口也不是什么格外异常的项目。

赤苇是在听到及川大喊一声“啊呀,四号是小赤苇呀!”之后才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现在面临什么局面。

不知为何桌上的许多人一齐大笑起来,接着演变成热闹的起哄。

“真是缘分啊木兔!”

“感觉像是偶像剧定番呢!”

“真是惊人啊,木兔的人生里居然能写进偶像剧情节。”

赤苇没看过什么偶像剧,对接下来可能发生的剧情展开也毫无准备。现在他只觉得忽然进入这样的剧情里令人不太愉快。而在他思考权衡着该不该把这种难以描述的不适情绪表达出来时,对面的木兔已经站了起来。

游戏主角的表情与热闹的气氛完全不合拍。他表情严肃,甚至能算得上有些生气。

“我放弃游戏。”原本就大嗓门的他这下子用上了双倍音量,“我拒绝进行这项挑战。”

 

 

木兔不开心。

他站在桌子前,听着黑尾嚷嚷着“木兔你要是不挑战就算游戏失败哦!”,木叶和小见以及及川还在旁边补充着游戏失败就要去睡鬼屋之类的恐怖后果。

木兔讨厌失败也讨厌妖怪的房间,但他更讨厌执行这种挑战。

三流偶像剧里的角色可以趁着这种挑战游戏来肆无忌惮地冒犯别人,或者根本不需要游戏作为借口,只要头戴免罪的主角光环,哪怕走在街上对人肆意侵犯也可以说一句“我爱你啊”就赢得对方的无条件谅解。

真是过于无理又过于荒诞。对这种人别说谅解,就应该一个勾拳打到他下巴脱臼再报警让他为自己的罪行接受法律制裁。

木兔并不是害怕被揍到脱臼骨折,现在也不用担心警察出警。在看到挑战题目的一瞬间他根本没空想这么多有的没的,只是单纯觉得不应该这样。

“这是我的大冒险,又不是赤苇的惩罚游戏。”他把心中的不愉快一口气说了出来,“为什么要戏弄赤苇。”

“严格来说,也不能说是戏弄吧……” 黑尾察觉到木兔的不愉快,稍稍收起笑容,语气缓和了一些, 

“明明就是不顾他人感受的戏弄!”

“游戏而已,木兔你不要忽然这么认真。”

“我一直很认真。玩游戏不认真怎么能玩到最好。”木兔一脸严肃。

“赞成。”研磨在一边举起了手。

“研磨,现在不是赞成这种东西的时候。”

“总之这个游戏算我输了,我今晚去住妖怪之间。”自己宣布放弃游戏的输家气势十足,“我倒要看看那里面能有什么妖怪!”

 

 

今晚临时入住的住客有木叶一行五人,加上木兔、研磨、黑尾、及川、夜久,一共是十人。在得知夜久跟随工作人员一起住在前栋之后,小见一边在房间整理着行李,一边犯起了嘀咕。

“夜久先生既然住在前栋,那我们剩下九人挤着住一下两个单间一个套间,应该不需要那个妖怪房间就能住下。”

“那实在是太挤了。”夜久一面帮忙整理搬来的面板一面回答,“研磨那个房间是个奇怪的房间,不适合住两个人。”

“奇怪?”

“是和式房间,但是又摆着西式家具。”夜久解释,“不太适合挤着住。”

“原来如此。”

“把黑尾和及川安排在一间之后,还剩下六个人挤这一个套间。”夜久感叹,“怎么说也觉得太拥挤。”

“其实感觉没所谓啊。”木叶的目光在屋里扫了一圈,“把矮几什么的移走,勉强再挤进来一个人也没问题。”

“既然有房间空着,也没必要挤着住。”夜久认真地说,“你们不会真的相信那个房间里有妖怪吧?”

“怎么可能相信。”小见笑笑,“我们可是科学工作者。”

“那各位就请放宽心,不用担心木兔了。”

“可是……”木叶摸摸鼻子,“木兔那小子,搞不好是相信有妖怪的呀。”

 

木兔光太郎才不害怕什么妖怪!

这个所谓的妖怪之间看上去是个普通的和式单间,应该是旅馆常有收拾,十分整洁干净。中央放着一个矮几,矮几上方是老式的拉线开关顶灯。

木兔把行李箱塞进壁橱里,拿出棉被铺在房间一头。这房间里没有其他陈设,他坐在屋里想了想也想不出会有什么妖怪作祟的方法。

可当他走出房间去沐浴洗漱,在穿过通往室内汤池的长廊时,恰好听到迎面而来的两个服务生在谈论奇怪的话题。

“门会突然打开的。”

“那样忽然打开的话,一定是妖怪了。”

“为什么要往那样的房间里安排客人。”

“是啊,客人会被吓走的。”

服务生谈话的声音很小,但还是飘进了木兔的耳朵。直到回到房间,他还在思考着这一番对话。

忽然打开的门,应该是说通往走廊的门吧?

为什么门忽然打开就一定是妖怪,这也说不通啊。万一是旅馆的服务生过来有事找人呢?

啊,难道是因为脚步声?

如果是人走来,就一定会先有脚步声再突然开门,如果是妖怪的话,门才是毫无预兆忽然打开。

想到这里,木兔忽然想起自己还没拴上门。就在他准备起身锁门的一瞬,通往走廊的门“刷拉”一声,毫无预兆地打开了。

出现了!

现在是夜里十一点,山中的旅馆四下一片寂静。在这种时候身后的拉门竟然真的如同传说一般神秘打开。

不要慌。木兔深吸了一口气,无论是什么妖怪,只要先发制人就有胜算!

他保持着背对拉门的姿势调整着呼吸,接着忽然弯腰捡起地上的枕头,一个转身朝门的方向精准地扔了出去。

“啪嗒……”

枕头打在了什么软绵绵的东西上,接着稍稍回弹了一些,掉落在地。

并没有什么妖怪,顺着枕头飞去的方向,木兔看到抱着枕头与棉被的赤苇站在门口。

“木兔先生你在干什么?”赤苇狐疑地看着正抄起地上的棉被准备打出二连击的木兔。

“没……没有!就是忽然很想玩那个啊!”木兔扔下棉被拍拍手,“枕头大战!”

“是吗?”赤苇歪歪头,“我还以为木兔先生是把我当成妖怪了。”

“完全没有的事!哈哈哈!这个世界上怎么可能会有妖怪!”

“是吗?我可觉得不一定哦。”赤苇反手关上门,插上门栓,“比如刚刚木兔先生就没有听见我的脚步声吧。怎么就那么确定,我真的是赤苇呢?”



end

闲谈:

这一话的内容其实是和上一话一起写完的。本来想跟下一话一起发……但是我最近不但忙工作而且要打崽战二(喂!)权衡了一下还是决定把很长的一部分分成两个稍短的部分发。水一更让大家不那么想我XD(并没有人想你。

不知不觉这系列也写了十万多字,真的非常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厚爱和不杀之恩> <

太啰嗦和过于随心所欲是我的老毛病了,真的一时半会儿改不掉XD,还希望大家多多包涵。



评论(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