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所谓郊游就是自由活动才有趣

烤肉篇第41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第28话 ||第29话 ||第30话 ||第31话 ||第32话 ||第33话 ||第34话 ||第35话 ||第36话 ||第37话 || 第38话 ||第39话 ||第40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麻烦的事情并不是因为两位警察的到来而起,却因为他们带来的消息变得越来越棘手。

黑尾跟研磨一道回到旅馆大厅,不出所料及川已经在那和旅馆老板聊了开来。

“警察就那么确定这家伙逃到了我们这里?”漫画家老师指着老板手中拿着的肖像画,“这也太奇怪了。”

“老板不是说了只是猜测而已,有什么奇怪的。”岩泉在一旁斜了他一眼,“注意安全小心为上,这话尤其应该说给你听。”

“及川老师我可是超级小心吧!”

“你是不是对‘小心’这个词有什么误解。”

“喂!小岩!”

“请问……及川老师刚刚说奇怪,具体是指哪里奇怪?”及川和岩泉正在你一句我一句斗嘴时,一旁的白布出人意料地接话。

及川似乎也没有料到白布会在这个时候突然发问,稍稍愣了片刻。

白布见到他的表情,立刻补充道,“就是及川老师刚刚说,警察认为这家伙逃到了我们这里很奇怪……”

“啊!小白布是说这个呀。”及川“哦”了一声,点了点头。

“是啊,及川你说来听听到底哪里奇怪。”黑尾把收好的雨伞放进门边的伞架上,拍拍身上的水珠走了过去。

原本每次都会过来递毛巾的服务生大概是碍于现在的气氛场合不方便凑到这群人中间,只是远远地站着张望。站在一旁的赤苇注意到了这一点,连忙走过去拿过两条干松毛巾,递了过来。

“黑尾你这都淋成落汤鸡了!”木兔看着外套湿漉漉的黑尾,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么大的雨,你出去你也这样。”黑尾按住他的头扭向及川的方向,“别打岔,让我们听听及川老师的名推理。”

“小黑你这句话真的是在夸我吗!”

“真情实感。”黑尾冲着他点点头,“所以你就别卖关子,赶紧说吧。”

“其实这个研磨应该也想到了吧。”及川的视线绕过黑尾,落在他身后的研磨身上,“整件事的不合理性。”

研磨正用毛巾擦着外套上的水珠,及川提到他时,他稍稍抬起头来,一脸茫然。

及川没有表现出惊讶,而是接着又转向了白布。

“还有小白布既然刚才那样问我,应该是也注意到了吧。”

 

白布不知道及川具体指的是注意到什么。

他只是在听警察们对那两名犯罪的行为进行描述时,觉得有什么地方不是那么自然,所以才有了后来脱口而出的追问。

与其说是他在质疑什么,不如说他更希望及川能说明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怀疑。

“我也不是注意到了什么……”白布选择了慎重的措辞,“我只是觉得,那个逃犯的行为有一点……不自然。”

“对哦!这也是及川老师我想说的重点。”及川伸手一指那张画像,“这个人一开始和同伴破坏了覆盖这一大片区域的信号基站,看起来是很喜欢大闹一番给人添麻烦的性格。但是这种人下一步的行动为什么会选择这间旅馆?”

“你的意思是这里太……偏僻了吗?”黑尾不经意地瞥了旅馆老板一眼,虽然是事实,但是偏僻这种措辞还是容易引人不快。

旅馆老板倒没有什么不愉快的神色,而是跟着及川的意思连连点头。

“我们这里和温泉村那边相比,可是很冷清的地方。到了晚上又暗又容易迷路,那个人说什么都不应该来这里啊。”

“他既然敢在山里到处乱转破坏基站又怎么可能怕黑怕迷路?”岩泉抱着双臂站在一旁,“而且啊,他们来这里趁火打劫不正好符合那种偷偷摸摸搞破坏的性格吗?”

“但是小岩不觉得这里缺了什么吗?”

“我不觉得。”

面对岩泉简明直白的否定回答,及川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

“也难怪,毕竟是从小就很正派的小岩。”

“喂!”

“通常坏孩子恶作剧成功之后一定会想看看效果。”及川以对其中体会十分熟稔的语气回答,“如果看不到大家困扰的反应,这些破坏还有什么意义呢?”

 

既然大费周章破坏了这一片的通讯,至少也要去人多的地方看看热闹。

黑尾觉得及川的说法很有道理。而且这个理论听上去十分耳熟,他稍作回忆,想起来这是一天前在游乐场附近木兔曾经提出过的看法。

此时此刻回忆起造成他们拍摄改期的那个匿名举报电话,黑尾觉得有些不太舒服的感觉。试想如果拍摄顺利,大雨封路的时候很可能剧组中有一部分人会被留在拍摄地点。虽然没有直接关联,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拍摄无法顺利进行也促成了他们一个不差地被困在这个旅馆。

只是单纯的偶然吗,还是有什么人在暗中捣鬼。

“看吧黑尾!我就说了是这样!”

木兔看起来也想到了这一点,他大嗓门地冲黑尾嚷嚷起来。及川很是好奇地接过话头,于是木兔又兴致勃勃地把他关于外景地情况的种种猜测向及川复述了一回。

“看来我们的想法不谋而合!”

及川点点头,得出结论。

“你们两个!说的根本不是同一回事吧!”岩泉替黑尾把想说的话说了出来。

“是啊。”黑尾附和,“而且现在再怎么说得天花乱坠也不过是猜测,仔细想想警察的意思没错,无论怎样我们都要做最坏的打算。”

虽然黑尾没有明说,但大家对最坏的打算都心知肚明。

“那我们还是尽量不要单独行动比较好?”濑见说完无奈地笑了笑,“怎么感觉最近一直在说这种类似电影台词的怪话。”

 

话不是说说而已,警察送来的通缉画像也不是开玩笑。

因为负责后勤的夜久不在,改由黑尾来向剧组人员说明情况。晚饭之后无论是住在前栋的剧组工作人员还是住在后栋的零散人员以及旅馆在岗员工都聚在前栋的大堂里。拥挤的空间里气氛凝重。

“这样下去不行吧。”研磨坐在大堂角落里的小圆凳上,抬头看了看站在一旁的黑尾,“不可能一晚上都把大家留在这里。”

“我知道。”黑尾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我只是希望大家在警察回来之前保证安全。”

话是这么说,但对于警察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来,黑尾也毫无头绪。目前来说虽然大家有些许的不安与抱怨,但情况仍处于可控范围之中,问题是就像研磨所说,不能让大家一直留在大堂,黑尾目前能想到的是介于剧组工作人员都是双人或多人间,大家解散后也都以房间为单位行动,相互照应。旅馆工作人员轮不到黑尾来操心,关键的问题在于剩下的这些人。

“阿黑不要太担心了。大家不是第一次出门郊游的小学生。”

“诶?”

“老师一说自由活动就一下子不知道跑到哪里去的那种。”

“哈,这个比喻真贴切。”黑尾的目光扫过凑在一起聊天的及川和木兔,这两个人有时候的某些行为跟郊游途中原地解散的小学生并没有过多区别,他的视线又落在站在一旁和几位同学们一起说话的白布身上。晚饭时他和濑见解释说之前外出是因为雨势减小想出去探探路,但这个说法并没有那么令人信服。

黑尾若有所思地望向白布时,恰好和白布身旁的赤苇对上了视线。后者很快就退出了同学之间的聊天对话,朝着黑尾走了过来。

“黑尾先生。”赤苇十分抱歉地说,“真是非常不好意思。”

“赤苇君怎么忽然这么说?”

“这次我们前前后后都给贵剧组添了很多麻烦。突然来这里留宿,后来又造成各种麻烦事。”

“赤苇君没必要想这么多,会变成现在这种局面并不是你们各位的责任。”黑尾笑了笑,伸手拍了拍赤苇的肩膀,“接下来你们自己务必注意安全,毕竟出了嫌犯在逃这种事。”

“嗯,这点我们清楚。”赤苇点头。

“啊,刚好我正在考虑这件事。麻烦赤苇君转达一声,晚上你们几位一起留在同一个房间里,尽量不要外出,关好门窗。有什么事都请结伴行动。”

“我们几位具体是指……”

“赤苇君与白布君,以及二位的两名学长。其余几人我们这边也会集中起来一起行动。”

“哈,被我听到了!黑尾你小子准备搞什么行动!”

木兔的声音忽然在黑尾耳边出现,黑尾注意到及川和岩泉濑见还在一起聊天,也不知道木兔这家伙是什么时候跑了过来。于是在木兔的大嗓门引来不必要的进一步注意之前,黑尾连忙回答。

“结伴行动的意思就是让你们互相看好,谁也别行动。”

“什么啊。”木兔的表情很是失望。

“怎么听上去你是打算有什么行动?”

“没有啊,但是傻待着也太无聊了。”

“我可不是在跟你开玩笑。”黑尾看着木兔。

“好了,我知道。”木兔摸摸鼻尖,“我会好好看着赤苇的。”

“哈?”黑尾反手拍了一巴掌木兔的脑袋,“谁叫你跟赤苇一组了,而且你们俩谁看谁啊!”

“为什么我不能和赤苇一组!”

“为什么你偏要和赤苇君一组!”

“因为我要保护赤苇啊!”

木兔的回答理直气壮。

“这可真是谢谢你了。”黑尾无奈地拖长了调子,“明明小学老师都教过,在管好别人之前,先管好自己。”

“那这句话对黑尾你来说也是一样的吧。”木兔忽然语气一沉。

这个突如其来的转变使黑尾愣了一瞬。在他的表情依然凝固时,木兔以一本正经的语气继续说道。

“所以——你在替我们大家操心之前先关心关心你自己啊!”

 

赤苇一直以来都觉得木兔是个特别简单的人。当然所谓一直以来其实也不过就是他们相识的这短短几天而已。

简单不等同于傻,更不是愚蠢。就像正直不意味着不明事理和横冲直撞。木兔简单直白的思维方式反倒让他在很多时候能比其他人更加清晰明朗地看到事情关键。

然后直面问题,干净利落地解决。

虽然有时候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看起来可能有些古怪。

比如刚刚他虽然是出于关心对黑尾说出的那番话,但单从字面上理解,再加上当时那种略带不耐烦的语气,活像是国中二年级生吵架吵到最后撂下的狠话。

而木兔的行为更加佐证了这一点,说完这话的他转身就大步流星地走开了。留下黑尾愣神了一阵,然后露出无可奈何的笑容。

“什么呀,这家伙奇奇怪怪的。”

“我觉得大概也可以理解。”赤苇不由自主也有些想笑,但转念想到现在并不是该发笑的时候,“黑尾先生,木兔先生刚刚说的事……”

“啊,赤苇君不用担心,虽然他天天嚷嚷着要跟你一组,但是大可以不用管他就好。”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赤苇看着一个人走到前台旁边百无聊赖地翻起摆在桌上的台历的木兔,“其实我想说我跟他一起行动没关系的。”

“真的没关系吗?这家伙这么麻烦。”




end


闲谈:

SURPRISE!!!!

好久没出现了!大家好!我还没凉(透)!


快要忙死了,年末修罗场。

之前都是上班摸鱼时填的坑,现在上班的地方旱死了没水了鱼全死了摸不着了(喂。

我都是步行半小时上下班,通勤时间真的不可能拿来填坑除非我在大马路上边走边戳字不想活了_(:з」∠)_……

然后我工作时间是早八晚九。

……真的是正经工作,只是最近事儿太多了。


好久没见大家了,其实有挺多想说的,但是每到这时候就又不知道该说什么。

总之谢谢大家一直以来的关心和爱!!虽然我因为不知道怎么回评论所以一般都没回,但是你们写的东西我都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看过了,每次看完都回光返照一般干劲满满!(你够了。

最后提前祝大家Merry Christmas!栗枡节快乐www


评论(4)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