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怪谈闲话是宵夜佳品

 烤肉篇第26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真是令人火大的语调!

岩泉的目光锐利地扫视到声音来源,如同刀子一般剜在他脸上。

及川巧妙地后退了半步,看似好像是给旅馆小妹让路,实则是从岩泉冰冷的眼神注视下逃了出去。

等到值班的旅馆小妹下楼,及川就避无可避地暴露在了岩泉的杀人目光之下。

“好巧啊!小岩竟然会出现在这里!”

他伸手晃了晃打了个招呼,“啊呀,居然还有濑见君。真是惊人……”

及川作势要和濑见握手打招呼,一方面完全没有预料到对方如此热情的濑见愣在原地,一方面岩泉朝前走了一步挡住了他进屋的道路。

“我的平板电脑呢,渣川?”

 

以现在的空气来看,赤苇觉得下一个画面里岩泉会直接给及川一脚飞踢,再下一个画面及川就可以伴随着惨叫撞飞走廊上的木栏杆掉到一楼庭院里。

他记忆中的岩泉学长作为戏剧社的指导绝对称得上认真负责又平易近人,现在这种类似于Mega进化的形态完全没有见过。

这个气氛看上去十分危险,虽然不清楚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但是事情显然错在及川。如果这位当事人下一步举动走错,很可能会导致灭顶之灾。

作为后辈的赤苇这种时候也不好插手,一旦说错做错,后果不堪设想。首先要让岩泉冷静下来……

“那个电脑我们今天还拿来作为游戏道具来着!”在这种诡异的氛围下,木兔出人意料地开口了,“放心吧岩泉,没有弄坏!”

完蛋了。

赤苇的脑海里闪过这个判定结果。木兔所说的话与其说是叫人安心,根本就是在熊熊大火上浇了一桶滚油。

要说原本及川还能找个好一点的借口缓解对方怒气,现在这种可能已经彻底断绝了。

赤苇没有勇气看岩泉的表情。当事人及川本人看上去也没有这个勇气,他直接一个猛虎落地式跪了下来。

“小岩我错了我拿错了平板电脑我向小岩道歉小岩原谅我吧!”

 

 

“不可原谅。”

岩泉的话掷地有声。

从及川道歉开始,他就一直坚持表达着这个态度,但是及川却如蒙大赦一般开开心心地从地上爬了起来,然后开开心心地和大家一起进了木兔屋里。

“辛苦小岩了,这么大的雨天跑了这么远。”及川在矮几前坐下,伸手去帮岩泉捏肩膀。

“少跟我来这套!”岩泉毫不客气地拍开他的手,挪到了矮几的对角坐了下来。

“濑见君也辛苦了,专门陪小岩过来的吗?”及川又转向濑见。

“不,其实我只是顺路。”濑见不想具体说明自己此行的目的,暂且把话题先糊弄过去,“这一路上承蒙岩泉君照顾。没想到会下这么大的雨,而且完全没有手机信号又是怎么一回事?”

“这个说来就话长了。”木兔接话。

“可以说是各种各样的偶然和必然混杂在一起的结果。”及川附和。

赤苇看了看放在一旁的手机,现在已经是凌晨两点,但是这些人看上去没有休息的意思。

“各位前辈要是聊天的话,那我去厨房拿点吃的过来,岩泉学长和濑见先生应该还没有吃晚餐。”他作势起身,可话音未落又被木兔接了过去。

“要说吃的的话,我这里有哦!”他拉开壁橱,在行李箱里翻找了一阵之后,拿出来几大包零食。

“海鲜仙贝!这个看起来就很不错。”及川凑了过去,“这是什么?海苔米果卷吗?这边这个是花生柿种吧……”

“木兔先生为什么带了那么多零食。”赤苇看着那些花花绿绿的包装。

“因为担心吃不饱……”

“吃不饱?”

赤苇只是随口一问,木兔忽然很心虚地闭上了嘴。一旁的及川不知是想到了什么,跟着笑了起来。笑了一阵之后他又忽然换上了好奇的表情。

“诶,对了,我从刚才就一直很在意,抽到这间屋子的只有木兔一个人,小赤苇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因为赤苇想研究妖怪!”木兔抢着回答。

“哦?”

及川越发好奇地看着赤苇。

“确实对这里的传说有点在意,所以就擅自做主更换了房间,打扰木兔先生了。”赤苇诚恳地说。

“完全没有打扰,赤苇可是我的护身符啊。”

“这个比喻很奇怪,木兔先生。”

“诶,你们遇到什么怪事了吗?”

“这个说来话长。”赤苇站起身来,“我先去厨房给各位泡杯茶,就麻烦木兔先生来慢慢解释吧。”

 

 

乡间的深夜特别适合怪谈,木兔说完关于天花板上破洞的事情之后,及川暂时叫停了这个话题。

“这个听上去有点惊悚的既视感,如果有人真的从天花板上下来怎么办?”

“怎么可能。”岩泉反驳,“木兔不是说了吗,那个破洞很小,不可能通过任何人。”

“小岩小时候是不喜欢看那种电视剧的人,果然就不会那样想。”及川摇了摇头。

“那种电视剧是哪种电视剧啊!”岩泉斜了他一眼,“我们小时候不都是看着一样的儿童剧和卡通片长大的吗!”

“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差别的。”及川忽然转头望向对手家的编辑,“说起来濑见君应该知道吧。”

“我也不知道及川老师说的是什么。”濑见摇头。

“濑见君竟然没有看过那个吗?《小小少年侦探团》系列的儿童剧?”及川非常吃惊。

“我孩提时代看这种东西看得很少。”濑见回忆了一下,“听上去很耳熟,好像我们原作在上次的网络访谈里提起过?”

“就是那个!”及川打了个响指,“‘对江户川乱步先生的致敬’。”

“《小小少年侦探团》我看过!可是《白鸟战记》和这个又有什么关系?”木兔听得一头雾水,“及川你好好把话说明白。”

“《小小少年侦探团》虽然是儿童剧,但是在当时本来就是对江户川先生原作的改编和致敬,里面化用了很多江户川先生笔下的案子。其中一个就是关于天花板上的孔洞。”

“竟然还有这种手法?”岩泉没看过这个系列,对于及川的说法觉得十分陌生。

“原作中是利用壁橱顶端孔洞爬上屋顶横梁的凶手通过其他房间顶部的孔洞滴落毒药杀死被害人。在儿童剧中改成了小小少年侦探团利用屋顶上的洞放下绑着磁铁的钓鱼线钓起钥匙。而作为反派出现的千面人这时就出现在他们身后!”

“这一集我看过!”木兔回忆起剧情,激动地站了起来,“然后团长小林机智地用钓鱼线把千面人绊倒了!砸穿了天花板!”

“对的对的,就是这个。”及川点头。

岩泉看着及川。

“这种剧情都是编来吓唬小孩的。又不是哆啦A梦的任意门,现实生活中怎么可能有这种事?”

“小岩竟然宁可相信哆啦A梦也不相信我。”

“我只是举个例子,谁要拿你和哆啦A梦比!”

“不过这么一说,《白鸟战记》里面确实有致敬这个的桥段。只是把木结构房屋改成了符合背景的钢筋结构而已。我们原作说的致敬应该指的就是这个。”濑见想起了那个采访,从不露面的文字原作破天荒地接受了和某个论坛合作的网络访谈,中途有人问起,他就提到了这是致敬。如果是致敬推理大师,勉强还能理解。至于为什么要致敬这部儿童剧来着,濑见记得当时没人追问,原作就那么糊弄了过去。

“因为这个致敬,《小小少年侦探团》这部儿童剧在论坛上又重新掀起了讨论。”及川拿了一块仙贝放进嘴里,“毕竟有都市传说称当年真的有小孩因为‘千面人’事件失踪了。”

话题朝着奇怪的方向发展,从乡村旅馆怪谈眼看着就要转向都市犯罪传说。可是及川“咔哧咔哧”地吃了几块仙贝之后,又轻描淡写地把话题转到了另一个方向。

“说起来这里是发生过妖怪夜行的村庄,小岩你们一路上遇到了什么奇怪的事吗?”

 

 

end

闲谈:

请大家务必关注泡茶泡到一去不回的赤苇,到底是不想再参与彻夜尬聊,还是另有隐情(喂

其实宵夜还是小龙虾、花甲、烤串、卤味配啤酒才得我心啊!我们这边还喜欢用这些东西配粥,赛高!

花生柿种我倒也满爱吃的,尤其去了没啥东西可吃的城市的时候,全家卖的那种小袋花生柿种是我人生灯塔暗夜星光(。


最后我发自内心再次向及川老师和小岩编辑道歉,我一而再再而三把你们写崩到沟里去真的对不起(猛虎落地式


评论(2)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