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所谓NPC其实和主角没什么不同

烤肉篇第29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第28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这就是悲惨的奇遇。”

不知为何,白布的脑海里浮现出这句台词。这句没有任何深意纯属感慨的台词出自《白鸟战记》,主角在最为落魄的时候遇到了之前遍寻不到的仇敌,旁白中发出了这句感慨。

此刻出现在白布眼前的濑见并不是仇敌,但是在这种时间这种地点遇到责任编辑的悲惨程度还不如直接遇到血海深仇大魔王。

被催稿还在其次,无论怎样白布也不想暴露他为《白鸟战记》担任作画的事情。通常情况下被人揭穿身份就足够令人困扰,何况现在整个旅馆几乎都是对家剧组成员,甚至还有原作和编辑,白布绝对不想在这种时候暴露身份。

可他和濑见的相遇是在一个毫无征兆的场合。

早上听黑尾说起昨晚有几个朋友过来,因为一晚上没睡觉,现在正在他和研磨那两间房里休息。

黑尾没仔细提,白布也根本没有想过所谓的“朋友”之一竟然会是自己的编辑。直到临近午餐时间,坐在桌边的白布一抬头忽然看见濑见迎面走来。

这件事发生得毫无预兆,更加要命的是及川和濑见并排走着,甚至还有说有笑。

白布有点想挖个坑把自己填上,或者现实一点悄悄躲到什么地方去。可惜唯一知情的赤苇正和黑尾说着话,根本不在自己身边。如果现在自己真的做出什么反常举动那就更是非同寻常的可疑。

就在这时,濑见不经意地转头,和白布视线相接。

糟了!

白布想向他使个眼色,可是根本来不及。濑见下意识地就喊出了那个称呼。

“白布老师,你怎么在这里?”

白布心里一凉,彻底完蛋了。

 

 

濑见英太意识到自己刚刚出现了编辑生涯中最大的失误。

自己几乎是在条件反射的情况下喊出了原作的名字,0.5秒之后才从他惊恐的眼神中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原作出现在这里可能纯属实习路上遇到大雨之类的意外,可能没有和任何人提起过自己的漫画家身份,现在这一声“白布老师”可以说直接把他推进了油锅里。

“咦?白布老师?”

及川果然非一般敏锐,毫不含糊地抓住了事情的重点。

这种时候如果试图糊弄无异于把人当成傻子,但是又绝对不能在这里暴露白布的身份。

濑见陷入了极其棘手的困境。

必须要想个理由,不仅要合理,还要自然。

这样的理由并不好找,在他犹豫的几秒钟内,忽然有人向他走来过来。

那个人濑见并不认识,从他刚刚所在的位置来看,应该和白布在聊天,那么应该就是和他一起来的人。

课题组的前辈吗?

那人走到濑见面前,向他伸出一只手。

“初次见面,您就是白布平时兼职家教那家的家长吧?”

这人是怎么回事?濑见的目光转向他,是在帮忙解围吗?还是真的误会?姑且不论他的动机是什么,目前来看真是帮了大忙。

濑见立刻顺着他的话头尽量用自然的语气接了下去。

“啊,是啊。白布老师最近一直说学校的事情很忙,没时间来上课。原来是忙着修学旅行?”

话题转得还是稍显尴尬,但濑见也顾不得那么多,只能尽其所能把刚刚犯下的失误一笔带过。

“这里正是我需要向您解释的地方,最近我们课题组的事情确实很多,白布帮了不少忙,兼职那边的事情免不了有所疏忽。我们这次也是来这边的研究所实习的,白布一直担忧自己最近太忙给你们带来麻烦,正好今天在这里巧遇了您,我们做前辈的也借这个机会给他做个证明,向您解释一下。”

白布的那位学长一口气说了这么多,态度诚恳,井井有条,仿佛他真的是在诚心诚意地调解后辈与雇主之间的关系。濑见一瞬间甚至觉得这人是不是真的把什么事情搞错了。

“小白布真勤奋!”及川发出听起来十分真诚的赞美,顺势转头看向濑见,“濑见君也是真人不露相!看起来十分年轻,没想到已经当爸爸了。”

“诶?”濑见没能理解这个推断从何而来。

“嗯?小白布不是正在给濑见君的孩子做家教吗?”

这算哪门子误会!

濑见连忙摆手,“及川老师不要误会,白布老师是在帮我家弟弟补习功课。”

 

这个话题居然顺利圆了回来,白布简直不敢相信。

尤其是木叶会在那个时间点忽然跳出来帮忙解围,令人大为意外。平时无论从哪个方面来说,木叶都称不上是标准意义上的“优秀学长”。比起在科研领域做出什么成就,他似乎对这一过程里“无关紧要”的经历更感兴趣。白布曾经听小见提起过木叶大学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阶段学习的都是不相同的学科。

虽然这其中的缘由据说都是个人原因,根本不是因为无止无尽的求知欲和为科学献身诸如此类高尚的理由。但是至少白布觉得,能顺利做到这件事的木叶绝对是个聪明人。

现在他切实体会到了这一点。

木叶这回的表现只有一个解释,那就是他清楚地知道白布的漫画家身份。白布相信赤苇绝对不会告密,那么唯一的可能就是这是木叶自己做出的判断。

“木叶学长……”

趁着菜品上桌的混乱时间,白布终于找到了一个和木叶私下交谈的空当,“刚才十分感谢。”

“啊,你不用在意。”木叶朝后退了几步,好让服务生把碗筷摆上桌面。

“其实说不在意是不可能的。”白布也跟着退后了些。刚才那番危险的寒暄结束之后,及川又顺利找到了其他话题。现在以他和黑尾为中心,所有人大致分成两堆闲聊着,没人留意他们二人,“木叶学长到底是怎么注意到我的……那个身份的?”

“这个嘛……”木叶笑了笑,“就是社交网络啊。”

“什么?”白布回忆了一下自己的社交账号,漫画家的账号和私人账号是分开的,毫无关联。

“哈哈,其实和你自己也没什么关系。”木叶笑着解释,“只是有一回我闲极无聊翻赤苇的账号时,发现他关注了某个漫画家的账号。这件事情实在稀奇,于是我就仔细观察了一下那个漫画家的账号,又看了一些相关的新闻报道,还有漫画作品……”

“木叶学长竟然去看了那个漫画……”

“说了你不用太在意,那个还挺有意思的。”木叶拍了拍白布的肩膀。

“谢谢鼓励。”

“虽然你没有发布过任何个人信息,但是因为我本来就觉得那人应该是赤苇的朋友,从他的朋友圈里排查一下,就八成能确定是你了。而剩下的两成是刚刚确定的。”

“原来是这样。”白布也说不清现在应该庆幸还是沮丧。

“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木叶还想安慰白布几句,这时一个声音在他身后炸裂般地忽然出现。

“木叶你要说什么啊!”

刚才还在楼上睡觉的木兔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了餐厅,他好像不开心自己被排除在了所有讨论之外,于是看准了人最少的一组凑了过来。

“我在跟我学弟说话,你别瞎捣乱!”

木叶斜了木兔一眼。

这时菜品已经顺利上桌,服务生们示意大家入座。

“白天这里人倒是不少。”木兔拉开椅子在桌前坐下,“昨天晚上值班的就只有一个人。”

“这有点不安全啊。”木叶目光指指门口,“这旅馆四周也没有安保,要是有外人溜进来怎么办。而且晚上如果发生紧急事件,只有一个人值班人员要怎么应对?”

“没错!”木兔义愤地点头,“昨天晚上差那么一点点就要出大事了!”

 

“这件事真危险。”听完赤苇的说明,黑尾做出言简意赅的总结。

从今天早上发现岩泉和濑见居然出现这里开始,他就对昨晚发生的事情产生了极大疑惑。不过再疑惑也不能影响“客人”休息,安排好几人休息之后,黑尾稍微向旅馆老板询问了一下昨晚发生的事情,得到的回答态度诚恳,细节上还是有些不清不楚。这种大雨天气剧组也无法开工,黑尾和夜久稍微商量了一下昨晚的事情,又和大家闲坐闲聊了好一阵,终于等到昨晚的当事人之一,赤苇出现了。

等到赤苇把昨晚发生的事情详细说完,黑尾在意的点已经从岩泉和濑见的忽然到访转移到了别的地方。

“这里的电路安全怎么这么靠不住?”夜久和黑尾想到的是同一件事,“动不动就断电的话对客人来说很麻烦啊。”

“夜久你前期调查的时候不知道这个情况?”黑尾也很在意这个问题,夜久做事一向非常严谨,前期过来踩点的时候不应该没有注意到旅馆的安全隐患。

“刚刚老板不也说了嘛,最近电路忽然有些故障。上次我来的时候没有发生过这类问题。”夜久环顾四周,“说实话这家旅馆也有几十年的历史,有点小毛病在所难免。但是旅馆方面事先没有跟我们提起过潜在的隐患,这一点之后我会跟他们交涉赔偿。”

“了不起啊夜久,居然还能拿到赔偿。”

“威胁到了客人的生命安全,这件事当然需要严肃交涉。”

“夜久先生。”赤苇打断了夜久语气认真的发言,“我后来仔细想了一下,昨晚断电的事情,可能责任在我。”

“嗯?”夜久的目光转向他,“为什么这么说?”

“我去厨房烧水的时候电路并没有什么问题,后来木兔先生他们找到我时,厨房里电路出现了故障,那么最有可能的就是我使用电热水壶烧水时引发了短路。”

“这么一说也有道理。”黑尾手指敲了敲座椅扶手,“如果是在烧水的时候电水壶底座有水没擦干净,或者是不小心有水溅出来,确实可能引起短路跳闸。”

之前的询问中旅馆老板提起昨晚在扳回电闸之后一楼厨房就恢复了正常供电,按照这一现象来看就是短路无误。如果是由于住店客人的误操作导致旅馆电器短路,情理上就不好对旅馆方面过分苛责。

夜久也想到了这一方面,他皱着眉头思考了一阵,最后接受了黑尾的说法。

“算了,目前是暴雨非常时期,暂时不好和旅馆方面过多计较。昨晚电闸的事情一会儿我再去找及川确认一下。”

“及川老师精神真好。”一旁的研磨打了个哈欠,“昨晚玩了一个晚上,现在还能精神饱满地聊天。”

“那家伙大概就是这种人吧。”黑尾看了一眼不知正在和濑见他们说着些什么的及川,甚至连赤苇一行同来的几位也早早地被拉入了他们的谈话,气氛热烈而诡异。

“差不多要吃饭了,这边人都到齐了吗?”

镰先一边往围裙上擦着手一边走了过来,“小见君可是准备了祖传秘方的炖肉。”

起初提议去厨房帮忙的是镰先,小见凑热闹似的跟了过去。现在看来他的兴致远比看热闹来得高涨。

“差不多到齐了。”黑尾远远地看了一眼凑在木叶一群人身边聊天的木兔,“木兔那家伙是最慢的。要是研磨刚刚不去叫他,他大概能一觉睡到日落。”

“研磨也是,”夜久笑了笑,“难得这么勤快。”

“坐在这里听大家讲话也很尴尬。”研磨留下令人摸不着头脑的发言,“我还是去做支线任务比较好。”

 

小见的料理任务和研磨的支线任务完成得同样成功。

祖传炖肉刚一上桌,一股香甜浓郁的气息扑鼻而来。

“好香!”木兔第一个惊呼出声。

“锵锵锵!”小见揭开碗盖。碗中的大块牛腩浸没在香浓的汤汁中,作为辅料的芸豆炖得绵软,豆类的清香与肉汤的浓郁相得益彰。

“看起来真不错。”及川夸赞。

“那是当然!这是我奶奶的独门配方。”小见一脸得意。

“小见的奶奶以前经营家庭餐厅,无论做什么都很好吃。”木叶拿起了勺子,“这个是奶奶的招牌菜,加入牛奶调味的芸豆炖牛腩!”

“你把加牛奶这件事说出来这道菜就不稀奇了好吗!” 

其实就算不说,汤汁中浓郁的奶香味也会将这个秘方展露无遗。众人对小见的祖传料理赞不绝口的同时,桌上的菜品很快就被一碗接一碗地一扫而空。

“山里的食材真是不错。”黑尾吃完擦了擦嘴。

“一说到山里,就总会让人想到那个。”及川放下筷子,“‘乡野美味寻踪’之类的。”

“其实这里也算不上偏远,食材都还挺常见。”夜久起身帮助服务生收拾起碗碟,“只是大概用餐的环境不同,感受也不同。”

“说起来我有点担心。”濑见忽然问,“这么一直下雨,交通不便。旅馆的食材储备不会有问题吧?”

“好像在附近就有旅馆的菜地。”小见倒是毫不担心,“我听说前栋本馆一楼那边还有一冷库的食材储备。”

“毕竟这里夏天总有自然灾害的可能,食物多储存一些有备无患。”镰先也站了起来,“不过总是困在这里也不是办法,我去打电话问问附近的道路情况。如果能顺利离开的话,大家趁早离开总比晚上开车走夜路安全。”

 

镰先的提议合情合理,等他从前台回来时朝众人点了点头,看来事情进行得还算顺利。

“给村公所打了个电话,对方回复说下山的道路有坍塌,不过目前正在冒雨抢修,过一两个小时可能就能修好。到时候会来电话通知我们。”

“过两个小时也就才下午三四点,开车离开这里也时间刚好。”黑尾看了看时间,“趁这两个小时,大家就好好休息一下。”

黑尾的意思是大家趁着午休的时间该补觉的就赶紧补个觉。剧组这边暂时不会回城,但无论是学生还是编辑一行,需要在雨天开车走山路,还是保持精力充沛比较好。

一番商量之后,预计需要开车的几人优先回到房间休息。其余几人有正事要处理的各自散开忙起正事。

暂时无事可做的黑尾靠在大堂沙发上看着一旁书报架上的杂志。研磨则坐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噼里啪啦地玩着小游戏。这是本当地旅游杂志,黑尾对杂志的内容并不感兴趣,只是随手拿起点东西随便看两眼,脑海中试图整理一下这一天以来发生的大小事情。可是杂志刚翻了几页,木兔的脸就凑了过来。

“喂,黑尾。”

“干嘛?”黑尾的目光指了指门外,“赤苇跟镰先他们一起去检查车子了,你可以跟去看啊,门口就有伞。”

“我跟去凑什么热闹。”

木兔显得不太愉快。用膝盖想想也知道他一定很想凑这个热闹,只是真的跟去又显得有些多余,于是只能不情不愿地待在这里。

这家伙最近想得挺多啊。

黑尾无奈地合上杂志,“那你到我这里来转什么转?”

“我带你去个地方。”

“不去。”黑尾的回答十分简洁。

“喂!你好歹听一下是去什么地方啊!”

“现在外面下雨,不安全。我可不想出去。”黑尾又把杂志翻了开来,“我建议你也不要去。”

“不是多远的地方,就在旅馆旁边。”木兔锲而不舍,“我有些很在意的事情需要确认,现在是最恰当的时机。”

黑尾停下翻杂志的手。

“你要确认什么?”

“后栋别馆二楼正对着我们房间窗户的山道。”木兔指了个方向,“我昨天晚上在那里见到了鬼火。”

 

 

木兔就知道黑尾不会相信。当他说出鬼火时,这位经纪人已经毫不掩饰地大笑出声。

“怎么会有这种东西!”

“我亲眼目击了!漆黑的山路上,一团白色的亮光。”

“那是闪电吧。”

“闪电不会落在这么近的地方。”

“那就是你看错了。”

“赤苇当时也看到了,绝对没有错!”

木兔急切地激烈辩白,黑尾倒是显得越发开心。

“那你怎么不约赤苇一起去看?”

木兔原本当然是这样打算的。可是得知赤苇他们下午就要离开之后,他忽然就没了心情。再加上赤苇和他的学长们正忙着做出行准备,也就没了开口邀约的机会。

“算了算了,”现在他不想和黑尾过多解释,“我自己去看!”

“等一下,”这时研磨出人意料地举起了一只手,“我跟木兔先生一起去现场调查。”

 

 

end

闲谈:

这一话原本由着性子写了一些(我自己觉得)很好玩的项目,但是实在是和主要剧情过分无关了,只能忍痛删掉重写。

希望之后有机会的话能作为单独的脑洞写出来吧。

其实重写之后也是一些很无聊的东西。

写故事的时候给每个人物都兴致勃勃地设计了很多人生经历和故事,既然设计了不管合理与否就总会忍不住想写。还希望大家能多多谅解我这种间歇脑抽的坏毛病orz



评论(4)

热度(90)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