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场外因素过多的狼人杀难以进行

 烤肉篇第33话

第1话 || 第2话 ||第2.5话 ||第3话 ||第4话 ||第5话 ||第6话 ||第7话 ||第8话 ||第9话 ||第10话 ||第11话 ||第12话 ||第13话 ||第14话 ||第15话||第16话 ||第17话 ||第18话 ||第19话 ||第20话 ||第21话 ||第22话 ||第23话 ||第24话 ||第25话 ||第26话 ||第27话 ||第28话 ||第29话 ||第30话 ||第31话 ||第32话

*小排球相关 主CP兔赤 友情出演CP黑研  及岩

*背景架空,OOC难免

烤肉店客人木兔X烤肉店服务生赤苇 以及他们身边的朋友们到处管闲事的故事




---------------------



起因是某天在那个关于失踪案的讨论帖下出现了新回复。回帖人匿名发帖,帖子内容中以受害者视角叙述了整个儿童失踪案的过程。提到受害者是在恍惚的情况下发现自己出现在陌生的,像是岩洞的地方。和自己在一起的还有其他几个年纪更小的孩子。孩子们神情呆滞,根本不会哭喊,也不知道逃跑求救。在过了不知道多久之后,有个成年人出现在了所有人面前。

“那个人的打扮和儿童剧里的千面人一样。”及川翻翻手机,找到另外一张照片,“大概就这样。”

“这不是根本看不出长什么样吗!”岩泉看着那个全是被戏服严实包裹的造型。

“儿童剧的反派基本上都不能看出来演员本来的样子啊。”及川把手机放到一边,继续说,“所以打扮成这样作案可以说是妙极了。”

“因为凶手打扮成‘千面人’的样子,所以孩子们之后被问起也只会说自己是被这个反派人物抓走的。这样确实很狡猾。”岩泉不想用“妙极了”之类的褒义词形容犯罪者,“那么最后怎样?那个自称受害者的人是怎么逃出来的?”

“遇到了大雨。岩洞被冲垮了一块,指明了出路。于是大家就稀里糊涂地自己跑了出来。”

“就这样?”岩泉觉得有些荒诞,警方的搜查毫无结果,这些孩子们竟然是自己跑了出来。

“有时候与其等着不知什么时候才出现的救兵,还是靠自己来得比较快。”及川倒没有对这个结局过于质疑,“那个回帖人说自己当时被父母要求不要多说不必要的事情想避免惹上麻烦,再加上年纪小又受到惊吓,在警方问话时都一律拒绝回答。但是事后回忆起来,发现官方报道和自己的回忆存在出入。想来想去觉得自己可能有关于凶手身份的关键证据。”

“这话是什么意思……”

“那个人没有说这个证据具体是什么。但他留下一条线索,说证据就在某间温泉旅馆里。”

话说到这里,意思已经显而易见。

“他所说的就是这家旅馆?”

“回帖里提到的只是这个温泉村,并没有说是哪一家。”

“所以你听说剧组要来这个村子,就跟来找证据?”以及川的性格来说,这种行为再理所当然不过。但听到岩泉的这个猜测,及川却摇了摇头。

“那个回帖发生在一个多月前,那之后我早就来过这里。”

“啊,你这混蛋开我的车来的吧。”岩泉想起之前从自己车里发现的地图,“那张地图就是你上回留下来的?”

“是呀,一个不小心就留在了小岩车上忘了拿走。”

岩泉不想责怪他随手乱放东西,毕竟这次这张地图派上了用场。

“那你这次算是什么?进行再次调查?”

“嗯,因为那个讨论帖出现了后续。”

“有人找到线索了吗?”

“不,正好相反。”及川摇头,“是没有人找到任何线索。于是大多数人都在质疑那条自称受害人的回帖的真实性。”

现如今网络时代,各式各样的人聚集在一个虚拟空间里,总有人为了获得其他人的关注而花样百出。编故事博眼球不过是其中一种再常见不过的手段。

“这种时候回帖人要不就逃走,要不就应该给出进一步的证据。”岩泉的推断没有错误,及川也点了点头。

“在大家在质问中,那个人又出现了。对方说因为最近看到相似的案件出现而感到威胁,不想直接公开更多证据。”

“很微妙的回答啊。”岩泉沉默地思考了一阵,“不想直接公开的话,证明还有其他公开方法?”

“是的,他提出了一个既不用直面危险,又可以公开证据的折中方案。”及川伸手在眼前画了个圈,“就是在这里。”

“什么?”

“他说他会在某个时间点把证据放在某间温泉旅馆里。时间和地点都写成暗号发布在论坛上。”

及川说到这里,岩泉已经猜出了答案。

“地点就是这间温泉旅馆吗?”

“是的。”及川点头,“时间就是今天。”

 

及川的目的,就是来看看所谓“证据”的真面目。

除去母亲曾经参演过相关儿童剧这一条之外,据岩泉所知,及川本人应该是个彻头彻尾的局外人。但是他这个人就是这样,不知该说是好奇心旺盛还是具有正义感,或者说两者皆是又两者皆非。及川向来不会标榜自己是什么真正意义上的正义使者,但岩泉知道他也从来不会偏离正道。

“这个事情感觉有点棘手。”岩泉不由得压低了声音,“《猫头鹰战士》整个剧组都在这里,这到底是意外还是故意安排?还有暴雨和手机信号中断,这些之间全部都是偶然还是有人刻意搞鬼?”

“小岩问我我也不知道。”及川摇摇头,“及川老师我听说《猫头鹰战士》剧组要来这里之后就觉得大事不妙了。那个发帖人有可能完全不知道这件事,也有可能根本就是在利用这件事。”

“利用?”

“是哟。小岩想想,如果没有剧组在这里,回帖发布出来之后可能会出现什么情况?”

“嗯……像你这样对这件事感兴趣的闲人就会跑来找线索。”

“小岩好过分啊!竟然说辛苦赶稿的及川老师是闲人!”

岩泉没有理会及川的嘟囔,继续说。

“然后案件的一些当事人或者知情人也可能出于好奇来到这里。因为这里是温泉旅馆,大家都可以装作度假的旅客。甚至发帖人也可以若无其事地装作路人出现……”

“就是这样,所以……剧组的出现让这件事微妙起来。因为剧组包下了整个旅馆,那么其他人的到来就会特别显眼。如果只是偶然,那么很难说除了案件相关人员之外的闲杂人等会执意挑着这个时间出现在这里。”

及川你不就是无关人员吗。

为了不打断及川的思路,岩泉还是没有把这句话说出来。于是及川毫无察觉地继续说道。

“但是如果剧组本身就是回帖人的安排,那他就一定和剧组有什么关联。故意通过剧组作为掩护,自己躲起来,让其他人显形。”

“等等……”岩泉忽然觉得,及川在叙述中遗漏了一件很重要的事,“你刚刚是不是说过,这个案子的凶手一直没有落网?”

“嗯,没错。”及川笑了起来,“看来小岩也想到了吧,那个可能。”

是的,岩泉想到的就是那个可怕的假设。

如果凶手本人看到了那个帖子,他也可能会来到这里消灭证据,甚至解决提供证据的人。

 

 

岩泉负责的新人漫画家最近正在以与世隔绝的山村为背景创作短篇推理漫画,听完他的构思之后,岩泉曾经提出过这样的建议。

“无关人员太多,主角离真相太远了。”

此时此刻,他自己面临的问题正是这样。更为严峻的问题在于,他根本不知道哪些是无关人员,而谁又是主角。

及川应该面临着同样的困惑,不过他看上去倒是依旧一脸轻松。

“喂,你是找到了什么线索吗?”岩泉忍不住发问。

“嗯……稍稍有些头绪。”及川点点头,“小岩还记得一开始我提供的,回帖者说最近发生了相似案件吗?”

“记得。不过相似案件是指什么?社会新闻上说过的儿童失踪事件吗?”岩泉在开车时偶尔听听新闻广播。

“是的,这个也是传闻中的神隐事件,和之前的案子具有相关性。”及川停了停,“关于这件案子,及川老师我有难得的奇遇。”

“奇遇”这个词从及川口中说出来,总让人觉得不是什么好事。从他的叙述中岩泉得知,木兔他们在前几天曾经卷入一件寻找丢失小狗的委托。狗的名字和最近失踪的孩子巧合般的一致。

“‘太郎’这种名字实在是太常见了,要说巧合都让人觉得牵强。”岩泉冷静地说,“你不要捕风捉影。”

“及川老师我不是那么夸张的人。原本只是觉得这件事很凑巧很有趣,直到我在故事中意外发生了一个登场人物……”

“你说赤苇吗?”

“是的,就是小赤苇。”

岩泉回忆了一番自己这个来往极少的学弟,实在想不出他有什么值得及川特别注意的地方,只能提出直白的疑问。

“赤苇跟这件事有什么关系?”

“小岩没有看过《小小少年侦探团》,不记得也不奇怪。”及川歪歪头,“及川老师不会认错,他就是那部儿童剧的小演员之一。”

 

这个说法过于离奇,岩泉觉得难以消化。

他回想起之前赤苇在戏剧节的表现,不得不说确实在表演方面天赋过人。但是他实在是过于普通,难以让人把他和童星这一类昔日光环联系到一起。

“在戏剧节看到他的那次,我就觉得他有点眼熟,但是怎么都想不起来。这次忽然把他和儿童失踪事件联系到一起,就忽然明白了。”及川十分自信,“就算年龄增长,容貌体格发生变化,但是有一些五官特征是不会变的,我绝对不会认错。”

岩泉相信因为职业缘故,及川对人的相貌细节格外注意。但是他对于这个推论,还有更大的疑惑。

“如果如你所说,赤苇真的是出演了儿童剧的小童星,他身边的人怎么看起来一无所知。就算童年记忆模糊没认出来,他本人就从来没有提过?”

“这个可正是问题的关键。”及川提出一个更加可怕的可能,“如果小赤苇是故意隐藏身份,那么就存在这种可能——他可能是‘千面人’案件的相关人。”

 

 

在及川的推测中,赤苇很有可能就是论坛里的那个发帖人。他掌握着关键信息,却因为忌惮逍遥法外的凶手而不能公开露面。

岩泉不否认他的猜想,不过也持有保留意见。

或者说,他对于把线索留在旅馆这个行为本身就持有怀疑态度。到底要以怎样的方式才能保证被可靠的人接收线索,又要怎样顺利脱身。这种方式太绕弯子太麻烦,与其说是想传递什么讯息,倒不如说是更想把所有人聚在一起,先让大家浮出水面,再以人明我暗的优势交战。

如果如他所安排的那样,这个帖子发挥了效用。那么今天聚在这个旅馆里的就不单纯是一个儿童剧剧组,三五个实习的学生,漫画作者和几个编辑诸如此类。而是案件无关者、案件关系人和可能出现的案件真凶。

“简直就像狼人杀一样。”

这是岩泉不由自主发出的感叹,他知道及川一定也有同样的心情。

“如果这么开局的话,什么都搞不清。”

“正因为这样,小岩才是我唯一可以信赖的盟友。”及川冲岩泉比了个爱心,“因为我唯一能确认的就是小岩是货真价实的‘平民’。”

 

 

狼人杀什么的,岩泉特别讨厌。平时如果及川和助手们提出要玩,他都是能躲则躲。

现在也是一样。

就算及川说得有道理,他也不想看到因为这件陈年旧案引出什么现实悲剧。

“我还是希望木叶他们今天能顺利离开,什么都不要发生更好。”岩泉以这个态度作为话题结尾。

“小岩觉得可能吗?”及川摇了摇头,“基本可以确定赤苇不是‘神牌’就是‘法官’。这么重要的角色怎么可能还没开始就直接退场呢?”

“你不要一副提前读完剧本并背诵全文的样子,真是令人火大。”岩泉站起身来从橱柜里拿出棉被扔在地上,“好了,反正我要好好休息一下为回城做准备,你也稍微睡一下比较好。”

“嗯……不了。”及川也站了起来,他不经意间目光转向窗外,好像又看到了什么值得注意的东西,“我出去转转。”

“喂!你可给我小心点。”岩泉看着快步走向房间门口的及川。

“小岩放心吧,我就去看看小黑他们在外面干什么。”及川回过头来挥挥手,忽然又想起什么似的补充了一句,“对了,如果有人问小岩我是不是近视,拜托小岩一定要回答我从小到大视力都不好哦。”

“这又是在搞什么鬼?为什么我要帮着你撒这种谎。”

“玩游戏而已。”及川眨了眨眼睛,“及川老师可不想输呀!”

 

 

连对手是谁都不知道还谈什么输赢。

最好的情况是一切都纯属妄想,和平结束,相安无事。

可现在事情却好像不在往岩泉希望的方向发展,仿佛是为了阻止他们离开一样,学生们的推车不见了。

而事件的中心竟然不知不觉地到了赤苇身上。

这一切难道也是什么人的故意设计?

及川没什么特别表情,岩泉也从他这里看不出答案。

赤苇本人在这种时候也没有什么特殊表现,他沉默了一阵,而就在这时,一旁的木兔出人意料地跳了出来。

“喂!木叶!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木兔的声音很大,还带着来源不明的怒气。

“嗯?我什么什么意思?”

木叶被他问得有些莫名其妙。

“你为什么说车是赤苇偷的。”木兔生气地说,“没有证据你可不能平白诬陷。”

“我什么时候说觉得推车是被赤苇偷的?”木叶一脸疑惑。

“如果不是觉得车是被赤苇偷了,你干嘛一直追问他车去哪里了?”

“你想什么呢。我只是想问一下他的看法。”木叶有些哭笑不得,“为了把车找回来,征求意见而已。”

“这有什么好问来问去的,车肯定已经找不回来了。”木兔忽然做出了语气肯定的惊人发言,“这件事不是很明显吗?既然在旅馆里找不到,那就一定是被偷车的人拿到旅馆外面去扔掉了吧。”

“可是啊,辛辛苦苦偷来的车,怎么能说扔掉就扔掉?”这回不仅是木叶,小见也发出了质疑。

“我不知道。”木兔的回答十分简洁有力。

“喂!”

“木兔你根本就是信口开河嘛。”

“但是这是事实!”

“你自己都不知道的事情是哪门子的事实……”

“就是就是。”

“好了好了,几位学长,还有木兔先生,先不要为这件事情争论了。”赤苇拉开了如同小学生吵架一般的三人,“无论那个推车是被什么人出于什么目的拿走,可以基本肯定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们短时间之内是无法取回了。”

“我也觉得。”白布附和,“无论是有心还是无意,反正我觉得我们找不到了。”

“所以我们暂时放弃吧。快点赶到实习基地,剩下的事情可以和这边保持联系,之后慢慢讨论。”

“有道理。”夜久在一旁补充,“我们也不是要推卸责任,总之如果后续找到了,会再跟你们联络。现在天气恶劣,还是早点离开比较安全。”

“对了,说到这个,村公所怎么还没来电话?”濑见看了眼手表,“晚些时候编辑部还有事,能越早出发越好。不知道现在路况如何。”

“那我去打个电话问一下吧。”夜久说走走向大厅,但短短几分钟之后他就跑了回来。

“黑尾你过来一下。”

“我?”被忽然点名的黑尾有些意外,他跟着夜久跑回放固话的房间,看到一旁的值班小妹正一个劲地鞠躬道歉,“这是……怎么了?“

“电话断了。”夜久深吸了一口气,“我们联系不上外界了。”




end

闲谈:

我的失智现象已经越来严重了……甚至在被负责结账的店员问起和会员卡关联的电话号码时足足花了半分钟也没想起来我自己的手机号码是多少……

……所以我上一话开头(确切说是上上话结尾)又漏贴了一段…………………………补在上一话开头了大家可以去补看一下………………我已经不想吐槽我自己了orz

主要是因为那两话其实是一口气写完的,分两次发的时候就脑抽了……

我下次一定不写那么多了orz(重点错


今次依旧是无聊的伪解谜聊天时间,及岩的回忆聊天真的好长啊,我计划的时候没有觉得,没想到写出来意外的特别长_(:з」∠)_

我写东西就容易写得很长,麻烦大家多多忍耐了orz

一直以来想说我不回复评论区留言其实单纯是因为我真的不会聊天_(:з」∠)_ 想想该说什么都觉得很紧张,所以就干脆统一没有回复。其实我都有认真看和认真考虑,谢谢大家的评论和心心!(鞠躬


明天是七夕节,在这里祝大家抽到鬼切和锻出小龙景光!(拖走

评论(8)

热度(8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wherearemycats | Powered by LOFTER